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内地女星较劲英语:汤唯最自如章子怡最淡定

抑扬教育媒体人看TA的文章>>

  

  广州日报讯内地大牌女星们如何跨越非母语的障碍?学习英语的成效到底如何?记者收集了不少明星发表英语演讲、接受英语采访的视频,综合网友的意见并邀请专业人士对明星的英语水平进行逐个点评。

  出演英语影片,出席国际电影节,与国外品牌商打交道——当下演艺职业对艺人明星的语言要求越来越高,但是,艺人本就没有多少时间来学习,而身在名利场,想沉下心学外语,更是难上加难。不过,有外语专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演员模仿能力很强,模仿个东北口音、山东腔唾手可得,只要肯下工夫,区区几句英语台词更不在话下。“歌手学英语更加容易,王菲演唱《Eyes on me》、翻唱皇后乐队的《波西米亚狂想曲》时发音就很准。”这位专业人士表示。

  李冰冰攻克英语靠胆大脸皮厚

  苦练英语,出席国际影展,出演好莱坞大片,这些年李冰冰在国际范儿的道路努力奔跑着。不过,学习英语是一项长期工程,李冰冰练英语同样经历了漫长的过程。早在2009年,李冰冰宣布进军国际大银幕时,就表示自己在学习英语方面卓有成效,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当年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她用英语在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表达了中国人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和行动。不过,她对此并不满足,不愿意停留在背演讲稿的水平线上。到了2011年主演《雪花秘扇》时,她请了老师指导,在日常对话中随时随地纠正她的发音和文法,挤出零碎时间练习。不知不觉中,曾经自嘲初中英语水平的她,开始在采访中蹦出英语单词。在影片拍摄完成、宣传影片时,李冰冰能用流利的英语对外媒记者推介自己的影片。2012年,李冰冰用全英语对白参演好莱坞影片《生化危机5》,这让她的英语水平再次提升,目前她还接拍了《变形金刚4》。

  在出席某国外珠宝展时,尽管准备充分,但是为了不出岔子,李冰冰在临场时还举着本子查看讲稿,进行口头练习,看得出有点紧张和忐忑。李冰冰说:“我到底能不能学会?现在才开始学是不是有点晚了?我想跟英语学习者说,不要觉得晚了,慢慢学,一句一句,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地学,你学一个字儿就是一个字儿。”

  在国外一个脱口秀电视节目上,李冰冰也透露了自学英语的秘诀:“我每到一个地方,看到我不认识的英语单词,我就会请教别人,而且我的手机里有词典,我用它来查询和学习。”另外,脸皮厚到不怕人家笑话,胆大、敢说,认识一个单词敢说俩,这也是李冰冰学英语的“风格”。

  张静初为考研学英语歪打正着

  在2012年BBC一档脱口秀节目上,张静初流利的英语让观众惊叹。不过,张静初学习英语有多年历史,最早得追溯到10多年前。据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中戏导演系大专班毕业之后她并不满意自己的学历,大概在2001年左右,她就开始学习英语,不过目的并不是为了演戏,而是为了考研(微博)。为此,她除了到外语学院上课,还到新东方去学习。尽管考研并没有成功,但英语本事却学到了手。电影《孔雀》获得了第55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张静初因此成名,也让她之前的努力学习收到了效果,流利的英语使她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不需要翻译。在出演英语影片《拉贝日记》之后,她又与成龙合作出演《火拼时速3》,在国际上进一步打开了知名度。

  汤唯留洋浸伦敦墨水

  2011年戛纳电影节闭幕后,一段汤唯以流利英文接受访问的视频被网友疯传,汤唯的一口伦敦腔被粉丝赞叹“自信、幽默、洋气”,而这全赖于她在伦敦求学时打下了语言基础。自从2007年拍完《色,戒》之后,汤唯就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一段时间。对于自己这几年的行踪,汤唯解释说,她去了一段时间伦敦,此外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香港。在这数年时间里她一直在学习语言以及戏剧。其中在伦敦时她学习英语,同时排演了一些莎士比亚戏剧的片段。曾有一位BBC英伦网专栏作者表示,汤唯的发音基本上无可挑剔,但是在肢体语言上,尤其是在表达一些简单赞美之词的时候,过度使用肢体语言和小动作,不够英式英语的冷与硬。

  不过,学习英语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拍摄韩国影片《晚秋》时,同剧组演员爆料说汤唯经常向人请教一些单词的发音问题,因为她饰演的角色是个西雅图姑娘,不能讲一口英式英语。

  港台明星多是“国际班”

  港台明星不少有留学(微博)背景,有的甚至在国外长大,英语好、通晓几国语言的不在少数。

  莫文蔚爷爷是英国人,她不但中学会考时英语、法语成绩均为A,更到伦敦读大学,能说3种外语,包括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英国可以说是莫文蔚的第二故乡,今年3月她更在英国出版首张英文爵士乐专辑《Somewhere I Belong》。

  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的侯佩岑很小的时候,妈妈便常常播放英语录音带给她听,让她早早接触英语环境。她对语言学也一直很感兴趣,大学时常看国家地理频道,另外她也认为看当地的电视剧集学英语效果最好,结果使得她那时讲的英语都带点加州腔。大学毕业之后,她被制作人看中,当起了英语主播。在工作中,她经常采访国外明星或出国做外景,比如她曾经用英语采访莎拉·布莱曼。

  谢霆锋自小在加拿大念书,去年4月出席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时,他第一次以企业CEO身份跟学生分享成功之道。当时他以一口流利的英语侃侃而谈,显示他英语很不错。

  专业人士逐个评

  发音非关键 自信更重要

  明星学习英语的成效到底如何?记者收集了不少明星发表英语演讲、接受英语采访的视频,同时邀请毕业于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目前在大学任教的刘老师对明星的英语水平进行逐个点评。

  不过,在点评开始之前,刘老师强调了评价的标准问题:“发音不是最关键的判断标准, 关键的是说话者能不能用英语来思维,能不能表达复杂的意思。另外,更关键的是能够做到自信地表达自我。”刘老师认为,不少发音不标准的明星遭到网友嘲笑,这是一个错误心态导致的认识误区:“非英语国家的演员、明星说英语发音不正宗很正常。为什么法国、意大利演员开口说英语就不会被嘲笑?吴彦祖说广东话也不正宗,为什么没有人嘲笑他?这是一个心态问题,不少人觉得明星不懂英语非要去说,是‘主动’丢脸,却没有看到这些明星敢于开口的自信。这才是英语学习者值得关注之处。”

  在刘老师看来,汤唯、张静初、倪妮3人属于基础比较好的“学员”,发音比较清晰,看得出是在用英语来思维,能够表达复杂的意思。张静初、倪妮与汤唯的唯一差距,在于发音腔调还比较中国式。

  评价明星的英语水平,必须面对一个阶段性的问题。汤唯在《色,戒》时期接受外媒采访时,英语虽然流利,但没有现在那么自信,腔调听起来不太正宗。成名之后她到了英国学习,进步比较大。刘老师表示,汤唯现在说英语的腔调相比《色,戒》时期已经更加西式,同时也更加自如。

  这其中也有自信的问题。刘老师觉得,在用英语交流的场合上,张静初的反应比较老到。倪妮则像一个学生,毕竟相比较而言她还是一个新人,在问答、应对上还不够淡定。

  章子怡基础不太好,但现在她能比较清晰地表达自己,与人沟通时比较淡定,因此,尽管她的句式并不地道,发音还不够标准,但并没有对她与英语国家人士的交流造成什么影响。碰到某些她不太确定的英语单词,她会大方地问对方自己刚才说得正不正确,这种态度也被刘老师大力激赏。

  李冰冰英语基础并不好,在刘老师看来,李冰冰还不能自如、准确地表达自己,属于那种没有准备就说不了英语那种“学员”。她举例说,李冰冰与邓文迪在国外电影颁奖礼红毯上接受采访时,视频显示主持人发问的部分问题李冰冰听不明白,需要邓文迪在一旁替她翻译成汉语。不过,跟章子怡一样,李冰冰在外语问题上也具有自信。对此,李冰冰自己也曾经表示:“在听不懂的时候不用紧张,这很正常,一直往下听你还是可以懂的。”

  至于《中国合伙人》中的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刘老师觉得他们的发音仍旧有问题,仍旧处在死背台词的阶段,不过努力的态度值得学习。

  误区:外语片不会因为你英语好就选你

  女星想走国际路线,是不是应该先练英语?国际影后余男早前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经说过,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他们考虑的是你合不合适角色,在尽可能的前提下解决语言的问题。他们不会因为你英语好就选你。不过,如果英语好的话,会减少训练语言受累的过程。”李冰冰的宣传负责人林先生也曾经否认,艺人学英语是为了转战好莱坞:“冰冰绝不是为了去好莱坞拍戏才学的。她喜欢与不同国家的人交流,享受其中的乐趣,没有那么多功利性。”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抑扬 https://mt.sohu.com/20140704/n401771066.shtml report 3836 广州日报讯内地大牌女星们如何跨越非母语的障碍?学习英语的成效到底如何?记者收集了不少明星发表英语演讲、接受英语采访的视频,综合网友的意见并邀请专业人士对明星的英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