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Mr.wen:你低血糖么?自己来判断!

问病网健康专注于高品质健康生活资讯传播,是一个有视角、个性化健康资讯与交流平台。看TA的文章>>

低血糖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我们常常会见到身边有人因剧烈运动(如长跑)而晕倒,这种情况往往就是低血糖所引起。

低血糖是指血糖浓度低于一定水平而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和脑功能障碍。严重者可昏迷。事实上,如果症状并不严重的话,有些人往往会患了低血糖而不自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低血糖。

低血糖可能会致死

低血糖早期表现主要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和肾上腺素大量分泌有关。患者会突然出汗、颤抖、心悸、有饥饿感、焦虑、紧张、流涎、软弱无力、血压轻度升高等。

当病情发展成严重低血糖时,由于大脑的血糖供应缺乏,造成脑组织功能障碍,患者就会出现一系列精神及神经异常表观,包括头晕、精神恍惚、反应迟钝、视物不清、步态不稳、躁动、舞蹈样动作,有时全身肌肉抽动,甚至抽风,最后完全失去知觉发生昏迷和各种反射消失,如得不到及时抢救,最终将导致死亡。

低血糖的自测方法

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如果有条件,可及时测血糖。血糖值在发作期间低于2.8mmol/L或50mg/dl时,则为低血糖。

若无条件测血糖,可用下面这种简便的试验方法:出现类似低血糖的症状后,立即喝一杯浓糖水或果汁,也可以立即吃几块点心、巧克力或饼干、奶糖,还可喝上1-2勺蜂蜜,若真为低血糖,一般在食后,饥饿感、出冷汗和心悸、乏力等症状会迅速缓解。

糖尿病不是低血糖的唯一诱因

很多人都把低血糖和糖尿病联系在一起,但低血糖并非都由糖尿病引起。一般来说,低血糖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糖摄入不足、肝糖原贮备不足和(或)组织消耗能量过多。

因此,许多人在低血糖发生前常有这样的一些诱因:

1.没有按时就餐或进食量过少;

2.较平时活动量增大,特别是参加剧烈活动或体力活动的强度过大;

3.空腹饮酒和过量饮酒使得肝糖原大量消耗而补充不及时,造成低血糖发作。

4.某些疾病如肝硬化、活动性肝炎、重度脂肪肝、糖尿病早期、严重营养不良和特发性低血糖症等,也是低血糖好发的病因。

5.某些药物如降糖药、胰岛素及心血管疾病治疗药物的应用方法不当,特别是过量用药,也容易诱发低血糖。

总之,无论是正常人还是病人,饮食不当、活动过度或受到药物、疾病的影响,都有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低血糖。

防治低血糖的注意事项

预防和控制低血糖的关键是要早期发现,然后及时治疗。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防治低血糖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每日降糖药种类和数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并定时检测血糖,及时调整药物剂量,切不可随意增加降糖药的种类和用量。

2.按时定量进餐,保持生活起居有规律。当不得已需延迟进餐时应预先进食适量的饼干或水果等。

3.保持每日运动时间及运动量基本不变。尽量安排在餐后1-2小时进行运动,此时血糖较高不易发生低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在空腹时运动;当进行较长时间的活动项目如远足、郊游等,在活动结束后可适当增加饭量或适当减少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的用量。

4.戒酒。若非饮不可也只能饮少许,而且饮酒前需进食。

5.易发生低血糖者应随身携带含糖食品如硬糖或方糖、饼干等,以备低血糖发作时立即服用,紧急时还可以喝果汁、牛奶、可乐等含糖饮料。需要注意的是,食用这些糖类食品后不要立即进食,以免阻碍糖的吸收,可先休息20分钟左右,待症状基本缓解后再进食。

6.严重低血糖反应,如神志不清等,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mt.sohu.com false [入驻媒体]问病网健康 https://kan.wenbing.cn/jk/3175.html report 1652 低血糖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我们常常会见到身边有人因剧烈运动(如长跑)而晕倒,这种情况往往就是低血糖所引起。低血糖是指血糖浓度低于一定水平而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