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您需要了解的

大河健康报提供最专业、完善的健康信息服务。看TA的文章>>
  叶海英

  体检发现最普遍的病征—

  “四高”

  根据宁波各大医院体检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还是企业单位的员工,各年龄层体检总体结果较类似,存在的主要问题也大同小异。其中,最普遍的一种现象是,约半数人都查出“四高”,即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高尿酸。

  “以前我们都说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这"三高",现在不仅是"三高","四高"的人也很普遍。”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体检中心蒋永宝说。2014年1至5月份,该体检中心共接待了10102名来体检的市民,发现高血压2000多例、高血脂1000多例、高胆固醇1500多例、高尿酸近500例。

  据了解,在“四高”人群中,26~45岁的中青年人占了很大比例。特别是高血脂,据各大医院的体检统计显示,35~55岁中青年人群中检出率在30%以上,而高血压和高血糖也都在20%以上。

  蒋永宝说,高血脂是指血液中的总胆固醇或甘油三酯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高血脂与现代人聚餐多、应酬多、生活不规律、工作压力大又不关注运动有关。尽管患有高血脂的人非常多,但很多人不拿它当回事。若不及时干预,高血脂会发展成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成为威胁市民健康的“幕后推手”。

  检出率上升最明显的疾病—

  甲状腺结节

  在宁波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钱行君的印象中,甲状腺结节和其他一些甲状腺疾病的检出率,这些年每年都明显上升。“去年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3000多人次,今年肯定不止这个数。发病率最高的一家单位,甚至90%的人都有甲状腺结节。”钱行君说。

  宁波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查出有甲状腺结节的体检者,约占了半数以上。

  钱行君说,三四年前,还很少有人知道甲状腺结节这个病,但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单位将甲状腺B超列入体检套餐,检出率越来越高。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有很多,缺碘、高碘、遗传、饮食等都有可能导致。甲状腺结节有良性和恶性之分,恶性就是甲状腺癌。

  鄞州人民医院肿瘤外科甲状腺肿瘤李嘉根主任医师说,甲状腺癌可出现在各个年龄段,发病率随岁数的增加而上升,多发于30~60岁,该院发现的患者年龄最小的只有20岁。

  李嘉根说,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不明显,一般传统外科检查,医生都会通过手摸的方式检查有无结节,但这种手法检查出时,一般结节都在直径1厘米左右了,因此现在一般都通过B超来预检,通常直径0.5厘米左右的结节都可以测出。B超提示,肿块内有钙化灶时,患者应高度重视。

  女性最值得关注的疾病—

  乳腺癌

  鄞州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何世国表示,近几年,在体检时发现乳腺结节异常,最终被确诊为乳腺癌的,每年至少有七八例。40~50岁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二三十岁就被发现患上乳腺癌的也不少见。乳腺癌是该市女性死亡率最高的妇科肿瘤,最值得女性关注。

  何世国介绍,在体检时,市民可选择多种手段来筛查乳腺疾病。各种方法各有特长。他建议一般人群应选择医生触诊、超声检查和灰阶成像。如发现异常,再有针对性地做钼靶检查。

  “除了一年一次的体检,一月一次的自检非常重要。”鄞州人民医院肿瘤外科乳腺肿瘤主任医师钱蛟说,乳腺癌自检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结束5~7天内,面对镜子对两侧乳房进行视诊,比较双侧乳房是否对称,注意外形有无大小和异常变化。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四指并拢缓慢稳定、仔细地触摸乳房,检查是否有包块。检查乳头是否有排液,如发现有混浊的,特别出现酱油色、红色,应立即就医。

  在体检中,不少女性查出有乳腺结节。宁波市李惠利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吴伟主说,多数结节都是良性的,尤其是增生结节和小囊肿,医生一般不主张手术。患者只要定期来复检就可以了。

  “在自检时,女性可对发现有结节或囊肿的部位重点进行检查,看看大小、形状有没有发生变化,会不会活动,有没有压痛感等。”何世国说。

  漏检漏诊最多的疾病—

  大肠病变

  在宁波市中医院体检中心,翻看一家企业100多名员工的体检报告发现,做完全部体检项目的人仅有几个,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漏检,少则一两项,多则五六项。在外科检查中,超过九成的人拒绝了肛门指检。

  宁波市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周晓琦说,肛门指检是很重要的一项检查,尤其是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直肠下7~8厘米内有无息肉、肿块都通过医生的手指能检查出来。”

  何世国说,据该中心统计,约有四成的体检者放弃了肛门指检,没有提供大便标本的有近两成。“正是因为人们对这些检查的不重视,大肠癌的漏诊率、误诊率挺高。”

  鄞州人民医院肿瘤外科钱蛟主任医师说,近年来,大肠癌患者的比例呈明显上升趁势,成为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大肠癌一般早期不易引起注意,而且常常被误认为其他病情。部分患者在大肠内出现息肉,出现便血症状,却常被误认为是痔疮,而大肠息肉会逐渐恶化为癌症。

  宁波市第一医院肿瘤放化疗中心主任郭建新说,不能忽视肛门指检,如发现大便规律、形状、颜色等发生明显改变,都应引起重视。
mt.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jkb/html/2014-07/11/content_1109058.htm?div=-1 report 2349 叶海英体检发现最普遍的病征—“四高”根据宁波各大医院体检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无论是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还是企业单位的员工,各年龄层体检总体结果较类似,存在的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