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儿童医院启动暑期作息时间

王乐羊搜狐健康频道主编看TA的文章>>

  暑期临近,北京儿童医院看病的患儿数量也在不断攀升,门诊量再创历史新高,周一(7月7日)已达到12731人次。预计本周末,随着各地学校陆续放假,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量还将继续维持在高位。对此,医院已采取系列措施,综合应对暑期就诊高峰。

  延长工作时间,提前启动暑期作息时间

  提早拉晚,延长应诊时间,此举已成为北京儿童医院应对假期门诊高峰的常态化措施。今年,从6月1日起,医院建卡挂号、预约挂号及分层挂号时间均由早7点提前到6点半;检验科取血时间由早7点半提前到7点;内科开诊时间由早8点提前到7点半。

  为增加接诊能力,医院还开设了小夜加班门诊和小夜特需门诊,把应诊时间由从前的下午4点延长到了晚上10点半。

  同时,各科室也根据自身的情况,在遵循医院作息的基础上,推出了本科室的应对措施。

  以患者数量激增的眼科为例,每到暑期,他们的门诊量都会翻番,已经从平日的六七百人次增加到了约1600人次,为此,科室特别针对近视患者居多的特点,针对性地增加了验光师,由原来的2名增加到7名,并延长了验光时间,由下午4点延长到晚上8点。同时,规定门诊医护人员上班时间从早上8点提前到7点半,所有岗位中午连班,利用休息时间继续接诊患儿。

  医院影像中心也采取了延长工作时间,动态增加工作人员的措施应对暑期高峰,以确保影像检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针对核磁检查预约时间长的问题,采取倒班制,两台磁共振机每周7天全部开诊,一台每天工作24小时,另一台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以保证普通预约患儿在3天内完成检查。CT检查也针对暑期做出了调整,增强检查的患儿绝大部分在2天内完成,而胃肠造影及泌尿造影随来随做。目前该中心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作量增加了20%左右。

  全员不休假,借力志愿者,全面增加工作人手

  医院要求整个暑期所有人员不休假,并从行政、后勤、保卫等部门安排人员支援一线。6月中旬,医院为提高取药效率,在药房特别安置了技术先进的自动发药机,医院党委发起了“暑期支援门诊药房”活动,安排行政人员轮流在每日患儿取药高峰时段帮助分发取药号,引导患者在新流程下顺利取药。

  从6月30日起,医院志愿服务工作部就从各医学院校招募并培训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在人流比较集中的的地方提供导医咨询等服务。在一层门诊大厅左侧,还专门开辟了志愿服务工作窗口,更加方便患者寻找志愿服务。

  同时,医院实施动态开诊模式,即根据门诊病人多少,对出诊医生进行动态管理,在保证病房医疗需求的前提下,随时从病房抽调医生支援门诊,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患儿的就诊需求。仅内科门诊,每天就能新增8到10名医生出诊。

  各相关科室为增加暑期工作人手也在早早准备。康复科为减少该科暑期激增最多的智力测试患儿的等待时间,从五月份开始,就召集科里其他专业的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集中接受培训,以便在暑期高峰到来之时帮助智力测试室完成非核心技术性工作,争取将患儿等待的时间缩短在一周以内。

  优化流程,改善就诊体验,大力提高接诊效率

  借力信息化手段,赶在暑期高峰来临之前,医院陆续在门诊各楼层推行了新的医生工作站、新一卡通和自动叫号系统。过往,患者看病需要经过挂号——门诊看病、医生开检查单或开药——收费处交费——取药或做相关检查这样一套程序,而新的医生工作站和新的一卡通推行之后,患者挂号时就可以往一卡通里充钱,并在医生开检查或开药的同时完成交费,从而减少了来回交费的奔波。而新的药房自动发药机则在系统收到患者药品信息的同时,就自动完成了分取药品工作,在患者从门诊抵达药房之时,通过智能叫号系统科学指导患者排队取药,大大节省了等待的时间。一改过去护士站人工叫号模式,新的各楼层自动叫号系统则让患者的等待变得更加一目了然,门诊更加有序。

  为方便患者就医,医院许多科室也在想方设法简化就诊流程、提升服务。眼科把眼压仪器和电脑验光仪从验光室搬到散瞳点药大厅,测眼压、散瞳、电脑验光可在同一地方依次完成,节省患者看病时间。保健科设在医院门诊大楼外面,为了方便患儿就诊,设有专门的采血室给患儿取血,并在开水间配置了热水壶,方便家长给孩子冲配方奶。

  为满足不少患儿家长邮寄化验单等需求,医院还新设了物流中心,并在门诊大厅志愿服务窗口设立了专人负责提供快递服务,患者只要提出需求,就可以将包括眼镜、肢具、化验单在内的多种医疗相关物件快递到家,大大提高了便利性。(儿童医院通讯员:侯晓菊余易安)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乐羊说 https://mt.sohu.com/20140711/n402118555.shtml report 1991 暑期临近,北京儿童医院看病的患儿数量也在不断攀升,门诊量再创历史新高,周一(7月7日)已达到12731人次。预计本周末,随着各地学校陆续放假,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量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