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伽马刀如何治疗肝癌

肿瘤专家黎功武警总医院肿瘤二科主任,教授,肝癌治疗专家,擅长肝癌,胆管癌,肝转移癌的综合治疗。看TA的文章>>

  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七十岁的老人正式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时光,可是内蒙古的田大爷,却在79岁高龄查出得了绝症。

  田大爷讲:“这要从头说呢,一开始是我老伴发现的,我老伴说,你的尿咋感觉不对劲呢?她说这话吧,已经有一个礼拜了,老伴看了看说,‘老田啊,这不行,你得上医院去看看去’”。

  老田的儿子后来告诉我:我们当地医院就确认说是肝癌,就是说这个肝癌的已经很晚了。

  本来好好的身体,怎么会突然得了肝癌了呢?这让田大爷的亲属百思不得其解。

  在中国,肝癌发病的人群主要是肝炎,肝硬化的病人,大约90%的肝癌都来自肝炎,肝硬化,这被叫做肝癌的三部曲,第一步是乙肝,第二步是肝硬化,第三步最终发展到肝癌,大多数的病人都是经历了这三个发展阶段。

  肝癌的发病经常很隐蔽,病人既无症状,体格检查也缺乏肿瘤本身的体征。所以肝癌一旦出现症状,前来就诊的患者病程大多都已经进入中晚期,所以这也造成了肝癌的高死亡率。

  老田的儿子后来告诉我,他当时感觉头脑“嗡”一下,就好像血液一下从脚往头上涌,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就感觉是不可能的事,但是稍微冷静的想一想,那就是事实阿。

  看着田大爷的检查结果,家里人都非常着急,但是当时又不敢告诉他这个事实,就怕老爷子想不开。

  田大爷的儿子,女儿,儿媳,走访了多家肿瘤医院寻求帮助,然而结果却让他们非常难以接受,很多医生指出,最多只有半年的生存时间了,建议尽早动手术。

  但是,田大爷已经是79岁的高龄,身体已经不适合这种创伤大的手术了,因为开放性的手术,要切开腹部,切除脏器,因此对病人身体的创伤是比较大的。

  

  伽玛刀设备

  田大爷的家人详细查找了有关伽玛刀的信息,那么什么是伽玛刀呢?

  伽马刀就是利用伽马射线,立体定向聚焦于肿瘤,给予肿瘤很高的致死剂量而同时不伤及旁边的正常组织。就像是用放大镜可以把阳光聚焦于一点产生很高的热量点燃火种一样,伽马刀可以让伽马射线聚焦于肿瘤杀死癌细胞的DNA,

  伽玛刀治疗肿瘤有很多的优势,尤其是对于其无创伤的特点,对于79岁的田大爷来说,非常的合适。通过了解田大爷自身的肝癌症状,发现像田大爷这样的肝癌类型,通过伽玛刀治疗肝癌的效果非常好,在2-3年内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

  治疗的过程非常顺利,最后一次放射治疗之后,田大爷自己起身走下了治疗床。田大爷在治疗结束后就回了内蒙古的老家,根据医生的嘱咐,定期复查。

  两年之后,田大爷在影像检查中发现肝脏中有一些血管比较丰富,医生提醒说有复发的可能,建议再做一次伽玛刀,做完之后,田大爷又安心的回家了。

  两年后,复查,亮的部分可能是复发,再次做伽玛刀

  现在6年过去了,田大爷复查肝功能非常正常,没有复发的迹象,田大爷也能在晚年好好享受天伦之乐了,田大爷经常说:有一个好的治疗选择,有一群孝顺的儿女,就很幸福了。

  链接:武警总医院肿瘤二科

mt.sohu.com false [入驻自媒体]肿瘤专家黎功 https://www.haodf.com/zhuanjiaguandian/ligong_155255694.htm report 1518 俗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七十岁的老人正式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时光,可是内蒙古的田大爷,却在79岁高龄查出得了绝症。田大爷讲:“这要从头说呢,一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