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没有雅思成绩,就不能去留学?| 看看英国寄宿私校

凌凡教育、出国看TA的文章>>

  

  在英国的私立学校体制中,学生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初级阶段:学生4或5岁入学,读到11或13岁。这个阶段在英国被称作小学、幼儿学校、初级学校,或预备学校。

  中级阶段:指学生11或13岁入学,读到16岁。在英国被称作中学、高级学校。

  高级阶段:指16-18岁的学生,这个阶段的大多数学生学习A-levels课程,或一些其他类似水平的课程。

  学习:开设科目多,要求动手能力强

  英国私立寄宿学校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教授的科目特别多,有的学校开设了四五十门,而要读A-levels课程,选4门就够了。英国学校会认为学生的天分、特长是不一样的,需要给学生更多的选择。

  不少私立寄宿学校甚至都开设了心理、纺织、设计等 课程。假如一个学生想在未来成为建筑师,那么他在高中阶段就要为大学打下基础了。除了数学、物理,学校还会推荐他选读美术史。他们会认为建筑和美学是必不 可分的,像伦敦大学就希望学建筑的学生之前学过美术史。再如有的学生大学时读社会学,他高中时选读过心理学就会是强有力的支撑。

  生活:舍监制度是寄宿学校特色

  舍监对学生来讲是亦师亦友的角色,学生最终的评语不仅有学科专业老师的,还会有舍监的。舍监代表的是老师的身份,对学生来讲是亦师亦友的角色,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他都会去处理。

  一般来讲,每个舍监要管理20个学生,学生每天都会见到舍监。一些学校会在学生宿舍里设置“house parents”,由一对夫妇来管理整栋宿舍楼,他们会如同父母一般照顾学生的起居生活。

  例如,有的学生宿舍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召开宿舍会议,所有寄宿学生均要求参加,借此机会向学生传达活动信息,学生也可以提出自己对于宿舍生活的意见和看法。管理员通常也借此机会为学生庆祝生日,增进与学生间的感情交流。

  这些私立寄宿学校的每栋宿舍楼内都有一到两个living room,里面有电视、钢琴、图书等休闲娱乐设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社交场所。学生们可以在这里结交伙伴,发展朋友圈子。

  有的私立寄宿学校的宿舍楼之间还会举办划艇比赛、团队乐器比赛等等,竞争色彩没有那么强烈,更多像游戏。这有利于学生荣誉感和归属感的培养。

  大部分学校在安排宿舍时会把相同国家的学生安排到不同的宿舍或宿舍楼,这样可以避免同国家学生抱团的情况,有利于他们多用英语进行交流。

  数 据

  目前英国共有2000多所私立学校。根据统计,2012年有91%的英国私立中学毕业生进入大学学习,其中,75%获得英国精英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数据还显示,英国只有7%的学生进入私立中学学习,这7%的学生却占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新生比例的50%。

  根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的数据,截至2012年,英国私立寄宿学校的中国大陆学生总数为3708名,占英国私立寄宿学校国际学生总数的14%。

  学期:一年有3个学期

  英国学校有3个学期。每个学校可以设定自己开学放假的时间,但须遵照一个通行标准:

  秋季学期:9月至12月中旬。10月底有一个一至两周的半期假。

  春季学期:1月初至复活节。2月有一周半期假。

  夏季学期:复活节之后至7月初。5月底有一周半期假。

  费用:每年3万英镑左右

  学生们需要支付住宿费和学费。小一点的学生平均费用是每学期6000多英镑;高级阶段的学生,每学期可能会超出9000英镑。

  寄宿费通常涵盖了住宿、伙食、洗衣等,不鼓励给学生过多零花钱。学生可能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购买制服、书籍以及学校外的郊游旅行活动。

  奖助学金:很多学校都会提供

  英国私立寄宿学校里很多都会提供奖助学金,但名额及金额会有一定差别。奖学金是为了奖励学生在某一方面如学术或音乐的突出表现而减免的学费。助学金是为不能支付学费的学生提供的经济援助。

  入学:不要求雅思,但英语很重要

  每个学校的入学标准都不同,多数英国寄宿学校不要求孩子考雅思,但这并不意味着对学生没有任何语言要求。

  不少校长表示,学生的英语水平还是很重要的。有些学校会设有笔试和面试,笔试可能会考非语言类的逻辑考试,如图片考察等,有些笔试是在线完成的。面试可能会由校长或副校长亲自面试,考察孩子各方面的能力。也有的学校没有笔试,只有面试。一些校长也表示,是否录取该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凌凡 https://6298ad459825931.i.sohu.com/index.htm report 2256 在英国的私立学校体制中,学生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初级阶段:学生4或5岁入学,读到11或13岁。这个阶段在英国被称作小学、幼儿学校、初级学校,或预备学校。中级阶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