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及预防

戚晓东医生戚晓东,乳腺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特长:在乳腺疑难疾病的诊断;乳腺良性疾病的小切口美容手术;乳腺癌保乳手术;乳腺癌各种根治手术、化疗、内分泌治疗、生物靶向治疗、基因疗法;晚期、复发乳腺癌的综合治疗热疗。看TA的文章>>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 遗传因素 遗传性乳腺癌占全部乳腺癌病例的5%~7%。

◆ 家族史 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家族史者发生乳腺癌总的相对危险度(RR)为1.7,而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患者的在绝经前发病的RR增加3倍,若为双侧发病则RR更高。

◆ 癌个人史 曾患乳腺癌的患者后续发生第二原发性乳腺癌的危险增加。

◆ 乳腺增生病史 普通的增生发生乳腺癌的机率并不高,病理学中中度的增生和硬化性腺病发生乳腺癌的机率仅轻微增加。非典型增生及小叶增生者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度为4.0~5.0。

◆ 月经和生育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在12岁以前和绝经年龄迟于55岁者发生乳腺癌机率增加。30岁之前完整的妊娠对乳腺癌的发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而生育晚或未生育的女性乳腺癌发生危险增加。

◆ 激素应用 在更年期长期服用雌激素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

◆ 不良生活习惯 肥胖和饮酒、高脂肪饮食的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率。

应重点关注的人群

(1)一级亲属如母亲、姐妹或女儿患过乳腺癌者。(2)月经初潮年龄在12岁以前和绝经年龄迟于55岁者。(3)初产年龄在30岁后、40岁以上未孕、独身、结婚迟和婚姻持续时间短的女性。(4)一侧患乳腺癌者,另一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5)经常接触放射性物质者。少年时期受到辐射者危险性较大,辐射诱发乳腺癌通常需要10~15年或更长的潜伏期。(6)患乳房良性疾病,如乳腺小叶增生的患者。(7)高脂肪饮食和肥胖,尤其是绝经后显著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8)40~60岁的妇女。(9)有酗酒等不良饮食习惯者。

乳腺癌的预防

    虽然目前尚不完全明确乳腺癌的发病机理,但针对已明确的高危因素在生活方式上做相应的改变,就有可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生危险。

    1 精神舒畅,保持心理平衡

癌症的发生、发展与人的精神、心理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尤其是乳腺癌更为明显。因此,女性要学会自我调控和驾驭好情绪,理智地对待生活中的感情纠纷及情感危机。只有精神舒畅,才有利于心理平衡和生理平衡,筑起阻挡癌魔的防线。

    2 注意体重变化,控制身体肥胖

锻炼能够减轻患乳腺癌机率的另一个原因是它能够减轻体重。对进入青春发育期的女孩,在满足生长发育所需要各种营养素的同时,必须控制好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摄入,以免热量过剩而造成肥胖;孕产期、绝经期后更应预防肥胖,减少患病风险。

    3 尽量不要饮酒,生活方式合理健康

饮酒对患乳腺癌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应建立起科学的生活方式,做到起居时间规律,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膳食平衡,少吃动物脂肪、煎炸熏烤及甜食,戒除烟酒,多吃绿色蔬菜、瓜果等;持之以恒地参加运动锻炼;结婚年龄不宜超过28岁,生育年龄不宜超过30岁,不鼓励终身不育;做好避孕工作,防止多次流产;生育后提倡母乳喂养。

定期检查,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如能早期发现,预后效果较好。因此,中青年女性应坚持定期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应从30岁开始检查。普通人群30~49岁,每1~2年检查1次;50岁或以上的妇女,每年1次。高危人群30岁以后每年1次。也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乳房自我检查。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戚晓东医生 https://mt.sohu.com/20140721/n402534689.shtml report 6007 乳腺癌的高危因素◆遗传因素遗传性乳腺癌占全部乳腺癌病例的5%~7%。◆家族史一级亲属中有乳腺癌家族史者发生乳腺癌总的相对危险度(RR)为1.7,而一级亲属中有乳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