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家庭理财,存钱不是那么简单

好规划网好规划网,国内领先的智能理财服务平台,免费提供专业理财规划、咨询。本账号推送优选投资机会、理财产品评测建议和实用理财方法,帮你攒钱、护钱、钱生钱。看TA的文章>>

不论理论知识多么丰富,必要的实践还是需要的。我们今天说说最安全的投资品——存款和可以替代存款的投资。

 

 

12存单法

定义:按月定时定量存入一笔一年定期存款。

举例:1月份存入500块钱,存期为定期一年;2月份继续存入500块钱,存期同样为定期一年;依此类推到12月。这样到第二年,每月都有一张存单到期,可以连本带息取出、也可以把当月的500块续存进去变成一年121000元的存单。这样形成良性循环,既可以解决资金流动的问题又不损失利息收入。

优点:起点低、随时可以开始;

缺点:利息少,不适合“自制力差”的同学。

 

 

60存单法

定义:60存单法”,原理和12存单一样,就是每个月存一张5年定期,五年就有60单了。

 

 

举例:第一年:每月存2年、3年、5年期整存整取,各存一单,完成60单中的36单。

第二年:每月存3年、5年期整存整取,各存一单,完成60单中的24单。

第三年:开始循环,把每个月到期的都转成五年期。这时候,每月都有到期的存单啦~~~

 

33存单法

定义:最后一种“33存单法”,大致逻辑与“60单”、极速“60单”一样,但相对更灵活。可以随时开始,也能随时转“60单”。

举例:

 

 

存单法还有各种“变形”,比如把存期缩短成三个月——流动性更强;扩展成5年——利率更高。

 

 

组合存单的要义

1、保持流动性

存款或类存款应该长短期搭配,一旦需要现金不至于损失太多利息。

2、更高收益率

在配合流动性前提下,考虑通过多元化手段获得相对更高的收益。

3、尝试替代产品

比如货币基金、短期银行理财,相同时间段的投资收益空间更大。

 

 

存款的缺点

1、现状是银行定价,利率水平低,能盼望的只有升息,可是贷款利息也同步涨。

2、不是所有网银都能转定存、管理定存,一年总要跑几次银行、排几次队。

3、虽然没风险,跑赢cpi的几率也有限。

 

 

解决方法就是——开始投资。

先说说投资和存钱最大的差别吧,因为复利存在,它会放大看起来只有0.1%的收益差别。讲一个老故事。

 

古印度一位叫西萨的宰相发明了国际象棋。国王甚是高兴,于是决定答应宰相任意的一个要求,于是,西萨回答:“臣别无所求,只想请您在这张棋盘的第一个小格里放1粒麦子,在第2个小格里放2粒麦子,第3个格子里放4粒,以此类推,以后每一小格麦子的数量都是前一格子的2倍,直到摆满棋盘上64个格子。然后把这些麦粒都赏给您的臣民吧!”国王觉得这个要求太容易满足了,不就是64格的麦粒嘛!于是很痛快地答应了。可是他很快发现自己错了——就算把全印度甚至全世界的麦粒全拿来,也满足不了那位宰相的要求。

 

你知道宰相要求得到的麦粒是多少吗?答案是263次方,也就是18446744073709551615(粒),大约820亿吨——这个故事的原理就是复利。它的威力就是这么大,再微小的起点都会变得很可怕,麦粒按照200%的速度“滚”了63次。就连数学天才爱因斯坦也感慨:“复利是人类最伟大的发现,是宇宙间最强大的力量,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神奇的复利公式

FP×(1i) ^nn次方)F为总额,P为本金,i为收益率,n为投资时间)

按照这个公式,理论上,本金、收益率和投资时间与最终获得的回报都成正比。

 

比较好用的复利公式是72法则和115法则。假设年收益率有10%,那想得到翻番的收益的话,需要有约7.2年的时间,即72/10=7.2;如果想得到2倍收益,如1万元变成3万元,则计算为115/10=11.5,即需要有约11.5年的时间。以10%的收益率,1万元变成2万元用了7.2年时间,但是再变成3万元却只用了4.3年时间。72法则同样还可以用来算贬值速度,例如现在通货膨胀率是2%,那么722=3636年后你现在的100元钱就只能买50元的东西了。虽然不精确,但可以帮你快速估算投资收益。

 

当然,复利并不代表纯收益,也会跟亏损相关联。巴菲特的合伙人芒格说:“如果既能理解复利的威力,又能理解获得复利的艰难,就等于抓住了理解许多事情的精髓。”盈亏都是理想状态,平凡人要把握时机很难,要保持长盈也很难。这就是为什么有了这么恐怖的工具仍有这么多人挣扎在奔向财富自由的路上。

 

 

那些投资品可以替代一部分存单?

1、定投固定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债券基金替代12存单。

2、定投货币基金(包含余额宝之类的互联网火鸡)代替零存整取。

3、国债可以代替中长期存款。

4、终身寿险可以替代超常期存款。

5、用余额宝之类的可以实现to的产品替代活期存款。

 

 

做作业啦:

1Case分析:如果从25岁起,每个月定投1000元,按5%的年化收益率,30年后会有多少钱?现在没钱的同学们也可以每月500,再不然300也好,以后收入增加了再加额!

我就拿500举例好了

 

对你而言,5%的投资收益实现难度有多大?一个月投500的难度有多大?如果这两条都没问题的话,又是什么原因阻挡你成为百万富翁?

 

2、你现在用哪些方法实际上起到了定存的作用?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好规划网 https://mt.sohu.com/20140722/n402579985.shtml report 44304 不论理论知识多么丰富,必要的实践还是需要的。我们今天说说最安全的投资品——存款和可以替代存款的投资。12存单法定义:按月定时定量存入一笔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