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癌症知多少(12)免除癌症死亡的唯一途径是及时发现

纪小龙医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上的错误一次也不能有。看TA的文章>>

在这个充满污染、竞争和纷乱嘈杂的大千世界里,应该如何保护个人的健康呢?前面我们提到每五个人就有一个死于癌症,另外四个人不是癌症。那么我们谁能够幸免?谁是那四个幸运者,谁是那一个不幸者,你想过没有?

我的家乡离南京很近,在句容县。在上中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同学,他是我们的班长,非常优秀。他个子比我高,在学校里成绩好,品德也好,各方面都是大家的楷模,但后来得了癌。等他找到我的时候,已经不算早期了。我也尽了我的所能,当然也是有限的。他最后只存活了两年左右,现在已经不在了。这是我一位中学同学的遭遇。各位有没有想过,你不想癌离你很近,实际上癌却就在你的身边,就在你的周围,甚至就在你的身体里面!

这一点也不是吓唬人,癌症不是离我们遥远的事件,不是外星人的事情。是不是我们要聪明一点,知道癌怎么回事,知道怎么预防它,怎么躲开它;万一遇到了,怎么来对待它,最后的结局就会不一样呢?这是肯定的。

我自己的朋友里面,以及遇到的病人里面,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反过来说,如果你对癌症采取的方法和认识不对路、不正确、走弯路、走错路,早早就和人生说bye bye的,也大有人在。这就是为什么想重点介绍一下癌症和自己的身体关系有多么密切,我们又该如何设身处地思考一番?

我们是平民百姓,都是小人物。或早或晚,谁都会离开人世,大人物也跟我们一样,在生死疾病面前,谁也不比别人优越。但我们经历过一些非常令人惋惜的病例。我给大家介绍一位国家领导人病情发展的经过。这位领导人是全国人民非常敬爱的领导人,早在1972年的时候就发现血尿。1972年,经历过的人都知道,那是中国的特殊年代。对他来说,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太多,烦恼的事也太多太多。1972年,他就开始血尿了。按照一般情况,如果刚开始发现膀胱里面长一个瘤子,及时处理,那就一点事儿都没有。可是呢?他从1972年初发现症状,却到了1974年的61号才动手术。大家想想,隔开几年了?两三年了。这时再开刀,癌细胞已经从膀胱转移出去了。他197618逝世。从19746月份到离开人间,他做的大手术有十几次,小手术也有十几次。但后面做手术没有用了,癌细胞已经转移了。这是一个最典型的延误治疗的病例。已经尿血了,说明这时候膀胱里面已经长癌了,却拖了两年多才开刀。这时开刀,尽管找了名医,都是当时中国泌尿外科的权威,有什么用呢?大大小小开了十多次刀,也没解决问题。

按照一般情况,在所有的恶性肿瘤里面,膀胱癌是比较容易对付的。这个癌并不是最凶恶的肿瘤,患膀胱癌的病人一直活着的太多了,他的问题出在哪儿呢?出在耽误了最佳的时间。

对待肿瘤,关键要发现得早。发现早的,包括乳腺、胃、肺、肝脏的肿瘤,还在原来的位置,还没有转移出去,这时候及早治疗,效果就很好。这就像地里长了一个土豆,或者叫山芋,长在地里,它的根还没有伸出去的时候,就给它挖得干干净净,地里怎么还会再长呢?就是这样的道理。所以我们从这个病例就体会到,他都出现尿血了,已经不是很早,但如果这时候及时去治疗,和两三年后再去治疗比,效果显然不一样。

是不是早点去医院就放心了,也不是的。如果病人有感觉了,出现症状了,到医院去检查,检查后医生说没事,你就相信了?

我又想起一位开国的元帅。文革中他被疏散到外地,不在北京。当时也是感觉不舒服,右下腹隐痛,他就给中央写信说:我身体不好,右下腹部这个地方一直痛,我要回北京看病。中央同意了,他就回北京了,来看病。看病的时候医生问他:怎么了?他说,我这个地方痛,痛几个月了。医生又问,你感觉怎么痛啊?他说,隐隐的痛。右下腹部那个地方压下去有一点痛,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感觉。医生一检查,就发现右下腹部有一个点,阑尾的这个部位,使劲压下去有点疼,诊断什么呢?慢性阑尾炎。

慢性阑尾炎怎么治疗啊?一位老人,岁数这么大,慢性阑尾炎也不值得开刀,就保守治疗,先观察,就给点药回家。回家后还是疼,怎么办?又到医院来了,把医院的专家请来看了。医院的专家觉得他是老的国家领导人,于是很负责任,把北京市的专家都请来会诊。会诊完了,大家一致意见:慢性阑尾炎。怎么治疗呢?还是保守治疗,回家继续观察。

到了年底,终于有一天,他突然肚子痛得厉害,突发的剧烈疼痛,那就赶快到医院吧!到医院一看,肚子里都有气了。肚子里有气,就说明哪个地方破了,肠子里或者胃里的气都跑到肚子里去了,只能马上开刀了。医生打开肚子一看,整个肝脏的表面都是小疙瘩。一摸,右下腹阑尾那儿有个大疙瘩。这是什么啊?肠癌,都已经转移了。当然维持不了多久了。

 

这位两个小腿上的恶性肿瘤溃烂成如此程度但并没有疼痛也不影响日常生活。

 

这两位领导人,一位是有病不及时看,另一位是有感觉了,也去看了。还是医院的专家,北京市的专家都来看了,专家是负责任的啊;都是名医,也不是技术不高啊。可是怎么样呢?还是错了。所以这又提示我们一个问题:你不舒服了,你到医院去看病,一个医生看了,说你是什么,你不要完全就相信。这是我提醒大家的,一定要去再找一个医院,或者再找一个医生,听听第二种意见。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纪小龙医生 https://mt.sohu.com/20140722/n402580040.shtml report 5254 在这个充满污染、竞争和纷乱嘈杂的大千世界里,应该如何保护个人的健康呢?前面我们提到每五个人就有一个死于癌症,另外四个人不是癌症。那么我们谁能够幸免?谁是那四个幸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