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伺候月子须知——爸爸篇★

北京禧月阁母婴护理会所禧月阁是北京美中宜和医疗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五星级月子会所看TA的文章>>

现在你是当之无愧的一家之主,伺候月子的事儿自然责无旁贷喽!刚刚出生的小宝贝需要专业细致的照顾自不必说,老婆的身体恢复也需要最细心的照料。想想你才当爹的第一天,老婆都已经当妈280天了,她要忍受恶心呕吐到天昏地暗,五脏六腑被胎儿挤得乾坤大挪移,拖着笨重的身体步履蹒跚,还将要经历“鬼门关”一般的分娩疼痛,承受牺牲事业前途带来的不干,身材容貌改变带来的恐惧,以及初为人母的无助与担忧……身为老公的你既然没办法替她承担,就一定要尽力好好照顾她,好好爱她。

◎为老婆准备一间干净整洁的月子房,在老婆出院前两三天就应该彻底清洁室内灰尘,如果有条件消毒当然更好,可以减少过敏及感染机会。

◎家里的地毯一定要撤掉,有研究显示,即使在定期认真吸尘的地毯上,每平方米也能数出1000-10000 只螨,这些尘螨和细菌,很容易让产后抵抗力虚弱的老婆和小宝宝过敏甚至感染!

◎换掉那个老婆喜欢的软软床垫,产妇睡软床脊柱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会感觉疲劳还容易腰背酸痛。而且产后骨盆的完整性、稳固性都较差,在软床上起身或翻身就必须格外用力!

◎尽可能远离香烟,即使是在外面抽烟,烟草的有害物质也会残留在你的衣物上,给宝宝带来伤害,为了孩子和全家人的健康,就把这当成一次彻底戒烟的好机会吧!

◎老婆喜欢鲜花,但月子里却最好不要在室内摆放,朋友送来的鲜花也不要带到月子房里,因为很多鲜花都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

◎不要让太多人呆在月子房里,老婆身体恢复需要抓紧时间适当多休息。而且宝宝神经系统也还没有发育完全,混乱的环境和噪音会让宝宝哭闹不安。所以月子房里要尽量保持安静,减少噪声和打扰。

◎向亲朋好友报喜的事儿当然不会忘记,但最好委婉通知大家月子期间尽量避免探访!一则会影响老婆和宝宝的休息,二则外来的人可能会带来病菌,容易使老婆和宝宝感染疾病。

◎伺候月子、照顾小宝宝绝对是一件劳心劳力的事儿,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准爸爸们一定要提前认真学习,补充专业知识,才能避免到时手忙脚乱。很多医院和母婴机构都有类似的课程,记得抽空陪老婆去听一听。

◎多结交一些妇产科、儿科的医生朋友,伺候月子时你会有很多问题要请教。

◎时刻牢记,月子期间老婆最大哦!月子里的女人因荷尔蒙分泌水平严重下降导致特别不稳定,一不小心还可能产生抑郁,所以一切以服从为主, 让她高兴就好。老婆心情好才能恢复好,小宝宝的“口粮”也才有保障,委屈你一人,幸福全家人,值了!

◎中国人伺候月子往往是妈妈婆婆齐上阵,再加上月嫂保姆,生活习惯不同,育儿观念不同,出发点也不一样,各种分歧肯定在所难免,所以一定要对所有伺候月子的人进行“上岗培训”,确定统一的思想,减少矛盾的发生。当然,如果矛盾已经产生了,比如老人和月嫂吵起来这样的“烫手山芋”,你一定要主动接过来,千万不能抛给老婆。

◎如果能找到一个专业又有责任心的金牌月嫂,自然会成为伺候老婆月子的得力助手。但月嫂毕竟不是妇产科医生+儿科医生+育儿师+营养师,所以不能把所有这些职责都交付给月嫂,更不能指望月嫂能24小时都保持精神饱满、不出差错!你需要寻求更多更专业的帮助!

◎不管家里有多少人帮忙照顾老婆和宝宝,你的角色绝对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一定要抽时间多陪陪老婆孩子,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

◎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向专业营养师请教,为老婆量身制定月子营养食谱,认真选择各种优质食材,精心烹制,最好还能根据老婆的体质和恢复状态随时调整饮食。合格的月子餐应该是让老婆身体如期恢复、身材恢复、奶水充足!

◎了解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帮助老婆克服不良的饮食习惯,否则导致老婆回奶宝宝挨饿,宝宝腹泻就麻烦了。

◎老婆长时间喂奶,腰背手腕都会经常酸痛,学习一些基础的按摩手法,随时为老婆服务。

◎鼓励老婆做产后恢复操和产后瑜伽,产后适度的运动能让老婆体型窈窕、皮肤光彩、母乳充裕、体力充沛。不过要注意产后瑜伽最好有专业人士指导进行,而且要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

◎传统封闭的坐月子方式很容易让老婆心情抑郁,影响身体恢复和乳汁分泌。所以要支持和鼓励老婆和其他新妈妈互相沟通,交流一下经验,互诉一下苦水,心情会开朗很多!

◎在精神和行动上全力支持老婆母乳喂养,因为母乳绝对是宝宝营养最全面、最安全的天然食品!

◎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和体能储备,当爹后每晚只能分段休息三五个小时,每隔两小时就要醒来给宝宝换尿布,协助老婆给宝宝喂奶,宝宝吃饱后还要后给他(她)拍嗝,相当辛苦哦。

◎要习惯每天和老婆观察讨论宝宝的大小便次数、性状及气味,最好进行详细记录,以便了解宝宝是否能够吃饱,成长发育是否达标,身体有无其它的异常情况。

◎要监督全家人做好卫生工作,回家后及接触宝宝之前务必洗手,生病时坚决不接触宝宝,以免宝宝感染疾病。

◎期待产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但至少要等到产后42天,还要医生批准才行,再忍忍吧!否则很容易对老婆造成伤害,让老婆感染疾病。

◎如果你还想给老婆一个惊喜,想让这个 “月子”成为老婆一生都难以忘记的甜蜜回忆,那就为她定一家专业的月子会所,让老婆健康轻松的度过一个放心、安心、舒心、省心而又有信心的“蜜月”假期!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北京禧月阁母婴护理会所 https://mt.sohu.com/20140723/n402614620.shtml report 8620 现在你是当之无愧的一家之主,伺候月子的事儿自然责无旁贷喽!刚刚出生的小宝贝需要专业细致的照顾自不必说,老婆的身体恢复也需要最细心的照料。想想你才当爹的第一天,老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