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公务员考试:分析推理看着难实则易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大多数考生对分析推理题目的感受是有的难有的易,基于这样的感受采取的对策是难的直接放弃,其实,这是大家对分析推理题目的误解,分析推理题目其实越是看着难的,题干中给出的对象与对象之间的关系越是复杂的,其实越是简单的,应对这样的题目,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结合选项。接下来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给各位考生展示两道所谓比较难的分析推理的真题。

例1.梅、兰、竹、菊是张老汉的四个女儿。有一次,某客人问起四姐妹的年龄,得到不同的回答。梅说:“兰比竹小。”兰说:“我比梅小。”竹说:“兰不是三姐。”菊说:“我是大姐。”憨厚的张老汉在旁补充到:“大女儿和三女儿撒谎呢,二女儿和小女儿说得对。”据此,按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可以推断四姐妹依次为:(   )

A. 梅、兰、竹、菊

B. 梅、兰、菊、竹

C. 兰、菊、梅、竹

D. 菊、兰、梅、竹

解析:这道题目解题的关键是:大女儿和三女儿撒谎呢,二女儿和小女儿说得对。我们可以假设菊说的是正确的,则菊要么是二女儿要么是小女儿。但是在题干中,菊说:我是大姐,显然出现了矛盾,所以菊肯定说的是假话,对于菊要么是大女儿要么是三女儿,她说的她是大姐是错的,她肯定是三女儿,在选项中,只有B选项中,菊是三女儿,所以此题的答案是B。

例2.在同一侧的房号为1、2、3、4的四间房里,分别住着来自韩国、法国、英国和德国的四位专家。有一位记者前来采访他们,

① 韩国人说:“我的房号大于德国人,且我不会说外语,也无法和邻居交流”;

② 法国人说:“我会说德语,但我却无法和我的邻居交流”;

③ 英国人说:“我会说韩语,但我只可以和我的一个邻居交流”;

④ 德国人说:“我会说我们这四个国家的语言。”

那么,按照房号从小往大排,房间里住的人的国籍依次是:

A. 英国德国韩国法国 B. 法国英国德国韩国

C. 德国英国法国韩国 D. 德国英国韩国法国

解析:此题看着无从下手,其实很简单,运用排除法就可以。韩国人的房号要大于德国人,在选项中,韩国肯定在德国的右面,但是我们无法排除无关选项,继续看题干,韩国人“不会说英语,也无法与邻居交流”,则韩国的邻居不能是会说韩语的,结合其他几句话:英国人会说韩语,德国人会说四国语言,则韩国人的邻居不能是英国人,也不能是德国人,观察四个选项中,ABD三个选项中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所以此题只能选择C选项。

华图教育   王姗姗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723/n402626699.shtml report 6414 大多数考生对分析推理题目的感受是有的难有的易,基于这样的感受采取的对策是难的直接放弃,其实,这是大家对分析推理题目的误解,分析推理题目其实越是看着难的,题干中给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