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8岁超重30kg如何治疗

中医代金刚博士中医代金刚博士与您的交流平台看TA的文章>>
患者:2000年时18岁体重63kg左右,2003年体重增至75kg左右,以后逐年增长,2006年增至95kg,现在体重95kg。身高1.69m 2009年3月医生建议我少吃饭,多运动,菊花、生山楂当茶饮。至今效果不明显。 给我个好的减肥意见。
代金刚博士:同意您之前医生的建议。 还是需要坚持少吃饭,多运动。 具体每天运动多长时间、运动强度,吃饭方面的具体意见也需要明确一下。
减肥是一件长期的事情,不能一蹴而就,它涉及到生活方式、饮食、运动习惯的改变。其实比起减肥,改掉一些不良习惯更加重要。
可以试试针灸减肥。
以下文章是 环球时报 采访的部分内容,供参考。
 有统计显示:我国成年人的超重或肥胖已达20%~30%。专家表示,中国人的肥胖率直追美国。减肥成了国人的当务之急。由于服用西药副作用很大,很多人求助于中医。 据《环球时报》报道: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的超重或肥胖已达20%~30%。专家表示,中国人的肥胖率直追美国。减肥成了国人的当务之急。由于服用西药副作用很大,很多人求助于中医。而一些商家投其所好,中医减肥的功效和副作用也被极力渲染。中医减肥真的有效吗?与西医相比,中医好在哪里?又有什么弊端呢?

体质不同,肥胖的成因也不同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医院代金刚医生表示,中医体质学将人分为九种基本体质类型,不同体质导致肥胖的原因不尽相同。比如,气虚型体质的人平素气短懒言,性格内向,其肥胖发生一时由于运动量少,二是饮食消化吸收相对缓慢。湿热型体质容易大便燥结,小便短赤,“废物”排泄不足,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不过因为人的体质分类不是绝对的,很多人属于混合型体质,所以肥胖原因也不是单一的。

代金刚说,鉴于此,中医强调综合选取不同的方法,很多情况还需要多种方法相结合。比如,以饮食不节所导致的肥胖,饮食结构和摄入量的调整是首要的。为提高疗效,需要配合针灸运动来进行。在患者具有痰湿、阳虚、气虚等症候时,可用中草药调节气血的运行。部分食物也可用作药物。如果肥胖者消化欠佳,可吃莲子、山楂、麦芽等健脾消食;如果气血亏虚,可用龙眼肉、蜂蜜、阿胶等。

中医减肥存在误区

代金刚医生说,中医减肥的效果是肯定的,不过减肥的快慢、是否持久因人而异。有的患者一两次针灸以后,腹围会明显减少,也有治疗一两个月无效的个例。有的人认为只要是中医就无副作用。其实,中医减肥也是一种治疗手段,针灸可能遇到晕针、出血、滞针等情况,有的中药长期服用会对肝肾的功能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与西药相比,中药对身体的损害会小一些,因为大部分中药源自植物,其本身也是一个阴阳和合的整体,对人体的损害较小。

经济快速发展期肥胖的人也迅速增多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营养学教授巴里•波普金在2008年发表于《卫生事务》杂志上的文章中指出,如今25%的中国成年人超重或者肥胖。在过去10年,每年有超过1.2%的中国成年人变得超重或者肥胖,这个数字比发达国家和除了墨西哥以外的发展中国家都高。有统计显示,美国是肥胖率最高的国家,超重的成年人占66%.我国大城市成年人的超重比例高达40%。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专家潘慧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人的肥胖发病率增长很快,直追美国。世界中医药联盟亚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石立君告诉记者,中国大约有2亿人的肥胖问题需要医疗干预。在亚洲,中国的肥胖问题超过日本、韩国,这两个国家的饮食没有我国热量高。

潘慧说,在经济迅速发展期,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压力增大,肥胖的人也迅速增多,韩国、新加坡以前也是这种情况。不过,现在这些国家都没有中国的肥胖增长率快。和其他国家一样,我国主动减肥的人中很多都是出于美容的考虑,女性一般比男性更关注肥胖。她们更多的是迫于社会压力,比如求职、婚恋的原因,而不是从健康的角度减肥。

近几年,中医减肥的疗效被商业炒作的很厉害,有夸大之嫌。广东大印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郑定平认为,中国的减肥市场还不成熟。一方面,减肥产品鱼龙混杂,一些不正规的减肥产品给整个行业带来不良影响,正规产品也淹没其中。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不成熟。有的消费者对自己的身体特制、减肥产品的特点不了解,只注重减肥效果,而忽略了健康。今年6月我国的食品安全法即将实施,这也将引导减肥行业走向正轨。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中医代金刚博士 https://mt.sohu.com/20140723/n402635117.shtml report 4967 患者:2000年时18岁体重63kg左右,2003年体重增至75kg左右,以后逐年增长,2006年增至95kg,现在体重95kg。身高1.69m2009年3月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