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实拍】不吃海南各式超美味水果,不算来海南

淡雅如菊1024摄影、旅游达人;国际民俗摄影大赛“人类贡献奖”年赛获得者。看TA的文章>>

  近日,无情的台风“威马逊”,给海南人民带来重创,经济遭受巨大损失,在新闻或微博里看来自海南受灾现场发来的照片,大片果树遭灾,心中更为沉重,,,,那些路边随处可见的椰子树、芭蕉树、槟榔树还好吗?

  

  旅游,就是从自己家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家门口去感受不同。对于每一位内地吃货来说,海南的最大不同,是它有着各式各样新奇、在家里超市绝对买不到的美味热带水果。

  这是本人2014年5月去海南拍摄的一组“美味水果海南”的照片。愿坚强的海南,尽快从灾难中重拾家园。那些美味水果,还魂牵梦萦着内地千千万万的人。

  

  识海南的各种著名的树:高高树上结槟榔。海南路边随处可见高高大大的树,常让我们分不清品种。这种树干细细的,很许多节的,是海南的槟榔树。在台湾,因有槟榔,而副产了著名的“槟榔西施”。台湾司机师傅一路在嚼,偶而会停车买包槟榔让我们见识台湾打扮花枝招展的西施妹。在海南,没有槟榔美女做招牌,但当地人依然喜欢它的味道。买过尝过槟榔。味道很多内地人吃不惯。

  

  这种像花瓶的一样树,树型很美。在天涯海角的公园里有许多。

  

  海南我看到最多的,应该是各式的高高大大的椰子树。

  路旁,公园,田园里,到处都是,妆点了海南的异域风光。

  

  结满果子的椰子树,如何摘取果子,是我们内地人好奇的。可在当地人来说,一方水土造就一方人,据说海南果农,个个是爬树高手,那爬树速度和惊险的技术,会让你看得目瞪口呆。

  

 

  

 

  椰子树多,椰子自然就多。市面上出售的什么青椰、红椰、金椰,银椰,名称分类听得有点乱。十块或八块钱,在任何一个地方就可以买到一个新鲜的椰子。

 

 

以前在家里超市买过椰子来喝,印象最深的,也是大家普遍认同的一种滋味,是椰子水不好喝,有点像酸泔水味。可来到海南,在30多度的高温里,每走一地,我便买个椰子来解渴降温,各种品种椰子的味道,完全颠覆了我在家里的那种酸味。统一的一种味觉,是甜甜的,有点清爽。

  椰子水含有维生素,是天然无菌、清 凉止渴的佳品饮料。

  

椰子全身无废物,椰肉可食,椰汁可饮,果肉主要加工成椰丝、椰片、椰油、作糕点、糖果原料。椰壳是可作工艺品,椰木可作建筑材料。

喝完椰子水扔掉,不尝尝海南的椰肉是浪费。让卖家用特制的刀具劈开坚硬的椰壳,新鲜洁白的椰肉呈现眼前。

  有点淡淡的清香。味道不错。

  吃货在海南(*^__^*) 。

  

  各种色彩的、新鲜的,见过的,没见过的,吃过的,没吃过的,每天在我眼前幌着视觉。

  努力尝,一样样的,吃遍各式水果,竟成了我每到海南一地最坚决的任务。

  

 

菠萝,在家里比较好买到,也经常买回家吃,但到海南,才发现原来菠萝还有那么多品种。那个个小味甜的香水菠萝,还有别的品种菠萝,是绝对在家吃不到的清香美味,至今还回味其中。

还有芒果,木瓜,杨桃,榴莲,甘蔗,人生果,香蕉,尤其是那种拇指香蕉味道一级棒!

 

  很幸运看到了海南水果莲雾的花蕊。

  

  满树开满这样洁白如丝的花,很是漂亮!

  

菠萝蜜又称大树菠萝,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果肉肥厚柔软、甜酸适口、香味浓郁。美女忍不住对它的新奇,停下来与它合影拍照。

来海南单纯的逛景绝不是一次合算的旅游。能吃遍海南异域独特的热带水果,才真正是不虚此行。

  

海南行,下集继续!谢谢朋友们浏览,再会!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淡雅如菊1024 https://mt.sohu.com/20140723/n402638165.shtml report 4612 近日,无情的台风“威马逊”,给海南人民带来重创,经济遭受巨大损失,在新闻或微博里看来自海南受灾现场发来的照片,大片果树遭灾,心中更为沉重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