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业决定成败 藤校康奈尔大学本科ED录取经验总结

张伟用美国留学顾问张伟用的自媒体,分享美国留学信息,畅谈美国名校与奖学金申请经验。理性留学,成功留学。看TA的文章>>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郭瑾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择到美国院校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在不断增加。2013年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又创新高。对于美国留学申请者们来说,去年申请赴美读本科中国留学生签证率约为八成是利好的消息。郭瑾总领事介绍说,据2013年国际教育协会(IIE)日前发布的2013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2012/13学年在美国高校注册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人数从去年的19万多人增加到23.5万多人,增长了21%。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特别是本科生人数持续增长,使得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中所占比例最高。2012/13学年中,美国高校的国际学生总数增加了7%,增加的学生中有75%来自中国。在这个大背景下,本科留学美国是大趋势,美国本科教育质量和优势广受认可,然而对于中国广大学生家长来说,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处在于,随着美国门户开放打开,美国的优质教育资源触手可及,优秀的学生既有机会入读美国顶级名校,走向世界舞台,甚至还有机会获得美国大学的高额奖学金,“名利”双收。坏处也很明显,美国“高考”和中国高考一样,也逐步变成了竞争激烈的升学之路。于是乎,为了进入美国名校读本科,我们的学生家长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为争取美国名校的入场券。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成功经验,刘同学顺利获得美国常青藤盟校康奈尔大学本科EarlyDecision(ED)录取,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刘同学是地道的北京孩子,学业优秀、眼界开阔、热情大方、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同情心,有强烈的上进心,但她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情商超高,善于利用各种资源。说来我和她的认识也是缘分。她父亲刘先生是某大型国企高管,有一次远赴美国招聘精英人才,并考察了一些美国的大学,为孩子将来升学事宜做准备。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位博士生张洁熹。说来也巧,张洁熹是我的一位多年好友,还是我同事甘勇老师的清华大学同班同学。刘先生甚为欣赏张洁熹的才华和能力,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像张洁熹这样取得优异的学业成就,就把她们俩介绍认识了。于是刘同学积极地向张洁熹请教,探讨美国名校的升学之道。而张洁熹是清华大学本科之后留学美国读博士的,对美国本科申请了解并不是太多,于是推荐说美国留学申请还是寻求金东方美国留学部张伟用老师的帮助吧。刘同学就通过网络了解金东方和张伟用老师在美国留学方面的经验和口碑,然后又和我通过邮件、QQ和电话等多渠道沟通,发现我们在美国本科名校申请方面有很多共同语言,也由此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当她发现我是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特聘留学顾问时,就更加确定了和金东方合作的强烈意愿,以帮助她尽量申请美国顶级名校。让我甚为惊讶的是,她在去年暑期回国期间,特地绕道北京和我面谈,并通过家人的关系找到国家发改委的某领导,大家一起约谈并共进晚宴,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共商美国留学“大计”。我深刻感受到刘同学的诚意和期待,得全力帮她申请美国顶尖名校才是,深入交流发现,刘同学的着实也具备申请美国名校本科的基本条件:

  美国加州某高中生(9年级-12年级),学业优秀,UnweightedGPA3.8;

  SATI2160,SATII2320;

  已经参加5门AP(CalculusAB,Statistics,PhysicsB,Macroeconomics,Psychology)且都是5分的成绩,并荣获APScholarwithHonorAward;

  国际背景经历丰富,参加过很多大型的国际赛事和会议,去过十几个国家;模拟联合国的忠诚追随者,参加过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并成功杀入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参加过比赛;

  有小型创业经历,社区服务和志愿者经历较多。

  经过初次交流,我们彼此也都很认同。刘同学就读于美国的私立高中,其实学校也有升学指导顾问,但她感觉升学顾问要指导的学生太多,基本上管不过来,更加也不可能协助她做太多申请细节方面的工作,因此她觉得还是寻求专业人士的指导,双方同心协力完成申请,结果可能更好一些。于是我们顺利达成合作,刘同学委托金东方申请美国本科升学事宜。我也迅速组建了优秀的申请团队,由我和池洋洋老师担任咨询顾问,甘勇老师和杨孟老师担任文书顾问,蒋岩岩老师和赵颖老师担任申请顾问。之所以邀请这么多老师共同参与刘同学申请,我是希望集思广益,众人拾柴火焰高。虽说刘同学品学兼优,具备良好的美国名校竞争优势,但美中不足的是,SAT成绩只能算是中等偏上,因此我想还是集合大家的力量,尽量把申请做到最好。前期沟通还是非常愉快的,刘同学对于金东方团队的专业度和丰富经验也甚为认同,信心满满地准备各项申请事宜。然后,在正式制定申请方案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出来了!由于受家庭的影响(父亲是成功的企业家),刘同学一直以父亲为榜样,立志于将来成为广受尊敬的大企业家,为社会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并从事公益事业,转而帮助更多的人。因此,商学院成为他的首选,父母也都希望孩子进入美国名校修读商科(Business)。而实际上,Business是美国本科阶段“非主流”的专业,很多顶级商学院都不开设本科的,比如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就没有Business的本科教育,美国前二十名校,开设Business本科的寥寥无几。当第一次听到我的这番“高论”,刘同学先是惊讶和失望,甚至有些许的不快和不信任,短暂地失去了联系(估计是广泛收集信息去了)。过了一段时间,刘先生适逢北京出差,亲自到访我办公室,进一步探讨刘同学的本科申请,他们还是希望尽量进入美国商学院,就读商科。这次我们进行了长达几个小时的交流,我也出示了很多的美国本科申请的参考资料,以及美国本科教育理念和商科设置,刘先生终于明白,其实孩子将来意向从商,本科阶段也没有必要非得读商科,因为美国的本科推崇基础教育,Business这种“职业化”的培训,完全可以步入社会之后自行修炼,或者继续攻读商科硕士甚至MBA。由于刘先生的本科修读的历史,先是从政,后来转商,也很认同文科出身的他,对于社会的洞察和人性的理解,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他事业的发展。他也表示,本科阶段就让孩子读Business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局限孩子的发展,不利于将来的成长。之后,大家又通过邮件进行交流,有了父母的支持和鼓励,刘同学也放弃了坚守Business的专业选择,可以考虑更加灵活的升学方案。再经过进一步沟通,我们将康奈尔大学文理学院经济学本科列为首选目标,主要考虑如下因素:

  1.康奈尔大学是常青藤盟校里面专业设置最全的,文理工商都很齐全,Business课程尤为多元化,可以最大程度满足刘同学的学业需求;

  2.康奈尔大学地处一隅,位于纽约州的Ithaca镇,闹中取静,交通发达,利于刘同学沉下心来享受美国高质量本科教育,也方便将来在纽约市甚至整个美国东北地区找工作;

  3.康奈尔大学在美国前二十大学里面,属于对SAT成绩要求相对比较低的,此前金东方也有SATI2100左右的学生获得康奈尔大学本科录取的。

  4.文理学院经济学本科对于刘同学来说,是一个最为完美的选择,该学院有浓郁的人文教育环境,培育出一代一代的世界级人才,其中也不乏知名中国校友,比如施肇基(康奈尔大学的第一位中国留学生,中华民国驻美大使,世界银行创建人之一),赵元任(著名语言学家,中国科学院创始人之一);同时,经济学注重量化分析,也鼓励学生修读Business相关课程。这将给刘同学将来的学业发展打下扎实全面的基础,也充分满足了她现阶段的学业需求。

  最后,大家也都认同这个申请计划,将康奈尔大学列为首选。恰好该校也有早申请(ED),于是我们早早地完成了申请,刘同学也在2013年底,顺利获得了康奈尔大学ED录取。她笑称,这是2014年元旦前夕收到的最好礼物!

  

        

  康奈尔大学本科入学的录取信,刘同学2014年最好的新年礼物哦!

  张伟用老师友情提示:刘同学以SAT分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顺利拿到康奈尔大学的录取,专业选择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在文书写作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刘同学强烈的学习需求、明确的职业规划,核心问题是,刘同学与康奈尔大学文理学院经济学本科是完美“匹配”的。刘同学的志向是,将来成为广受尊敬的大企业家,为社会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并从事公益事业,转而帮助更多的人;而目前的学习需求是打下扎实的学业基础,深入学习经济学并兼修人文社科,享受人文关怀的优质教育,加上她的背景经历,是极有竞争力的。实际上,康奈尔大学虽然商学院没有本科学士学位的设置,却有众多学院开设不同方向的Business课程(详细情况如下)。各位有心进入留学美国读Business本科的同学,潜心研究这份宝贵资料,一定会顺利实现理想的美国留学申请计划!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张伟用美国留学顾问 https://mt.sohu.com/20140724/n402661988.shtml report 3936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郭瑾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择到美国院校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在不断增加。2013年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又创新高。对于美国留学申请者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