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雅思听力:如何找到keywords

新航道由著名英语教育家胡敏教授创办,集合国内一流的教育精英和留学顾问,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高能高分的雅思、托福、SAT、GRE、考研英语、口语、剑桥青少英语、少儿英语、个性化英语等培训及留学申请、图书出版、网络教育等服务。? 爱英语,不惆怅 ?看TA的文章>>

  关键词是雅思听力的突破口,快速准确的在规定时间内找到题目和听力文章中的关键词是拿下雅思听力的制胜法宝,很多学生之所以能准确的完成雅思听力,除了具备较扎实的单词基础和语法基础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会“听话”,这里所谓的“听话”是说如何在题目和听力文章中抓住关键信息点,把有限的精力放在一些重要信息上进行处理,那么到底哪些信息才是我们所说的重点信息呢?我们需要通过关键词来进行判断啦。

  首先先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点,什么是“关键词”(keywords)?我们所说的听力中的关键词主要包含两种:听力题目中的关键词和听力文章中的关键词。

  听力题目中的关键词是大家在试卷上能够看到的单词,但并不是题目中出现的每一个单词都是关键词,每个单词承载的信息重要性是不一样的,有的单词所承载的信息对于一个句子的意思有绝对的影响,删掉或者变化这个单词句意就会千差万别,那么这些单词一般我们会选取作为句子的核心关键词。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在下面这个题目中:“Riverside Industrial Village was a good place to start an industry because it had water,raw materials and fuels such as ________ and ________.” 在这个句子中,一般我们说比较核心的承载重要信息的单词有:“Riverside Industrial Village”,“start”,“industry”,“water”,“raw materials” 和“fuel”。大家会发现这些单词一旦变化或者删除,整个句子的意思会受到直接的影响,而如果我们删掉的单词时“was”、“good”、或者 “because”这些词的话,句子意思几乎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或者完全不影响我们的理解,那么前面这一类单词就是我们所说的题目中的核心关键词。通过总结,不难发现,题目中的核心关键词一般都是名词或者动词。那么以后大家在题目中如果遇到了累死的名词和动词都是需要我们划下来的,这类单词主要的作用是帮助我们确定听力材料的进展,把题目和听力材料进行匹配,从而一步一步找到答案的位置。

  除了题目中需要大家画关键词之外,在听力材料中同样存在着一些很重要的关键词,那么到底是哪些单词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呢?大家先来想一个问题,在一篇英文文章中单词并不是单独存在的,单词是靠句子串连起来的具有一定含义的信息,那么句子是靠什么串连起来成为一篇文章的呢?答案是关联词。关联词把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在意思上有紧密联系的句子组合在一起,进而形成一篇文章。由于关联词的特殊作用,在听力当中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关联词来帮助我们判断句子之间的关系,预测后面可能会听到的信息内容。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方说but这个词,大家都知道but是表示转折,它前后引导的信息一般是完全相反的,而且后者往往是我们要强调的客观事实也是我们需要听的重点,比方说在下面这个对话中:

  A:Hi James, I am going to have a party for my birtday tomorrow.I wish you could come.

  B:Well,I’d really love to, but….

  这个对话虽然没有结束,但是大家或许不需要听后面的内容就已经能猜到B后面要说的信息了吧,没错,肯定是B明天有事情不能去参加A的生日 party了。那么大家是如何猜到这一信息的呢?肯定是通过最后的but这个关联词啦,这也就是关联词在听力中起到的作用。由于这些关联词非常好用,所以我们给这些听力文章中的关键词起了一个更加形象的名字:“路标词”(signpost words)。正如大家在马路上开车,两边不断出现的提示路标帮助我们选择行走方向,确认行走路线一样,“路标词”也是我们听力的指引标识,那么听力当中的信号词都有哪些呢?根据不同的信号词起的不同作用,我们把信号词分成了6大类:

  1. 信息列举或者信息增补

  and, besides, in addition(to), apart from, as well as, together with, also, too, what’s more, one more thing,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such as, like, futher more, likewise, both…and…, moreover……

  2. 转折、对比

  but,however, while, on the contrary, by contrast, in fact,instead, otherwise, whereas, although, even though, in spite of, despite……

  3. 先后顺序、序列关系

  firstly, to begin with, to start with, first of all, second, secondly, after that, then, next, 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lastly, last but not least, finally, to sum up, above all……

  4. 强调或解释

  in particular, particularly, especially, actually, specially, that is, I mean, in other words, that is to say,equally, put it in other words……

  5. 因果关系

  a.由于(后跟原因)

  because, because of, due to, owing to, stem from, result from, for, thanks to, on the grounds that, since, be attributed to……

  b.导致(后跟结果)

  lead to, result in, give rise to, bring about, consequently, cause, as a result……

  以上是听力当中经常出现的“路标词”,大家在熟知这些单词之后需要培养跟这些单词的感情和对这些单词的敏感度,因为一旦这些单词在听力中出现往往前后跟的信息都非常重点也很有可能是我们要找的答案。

  上面提到的两类关键词合起来就是雅思听力当中的keywords,这两种关键词缺一不可,只有大家将这些关键词灵活运用我们才能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做到游刃有余,所向披靡。

  名师简介:金金 新航道雅思听力、SAT数学主讲。英国约克大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热爱教学,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理论基础,并有过雅思考试经历,熟悉雅思考试重点、难点,善于把握考试方向,授课耐心认真、贴近学员,能与学员良好沟通,广受欢迎。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新航道 https://mt.sohu.com/20140724/n402671898.shtml report 3389 关键词是雅思听力的突破口,快速准确的在规定时间内找到题目和听力文章中的关键词是拿下雅思听力的制胜法宝,很多学生之所以能准确的完成雅思听力,除了具备较扎实的单词基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