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通过热点看申论考试争议题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争议题是公务员考试申论考试中,不多见的一类题型,基本上间隔两到三年会出现争议题,通常情况下,争议题的出题形式是“请概括XX争议”,这样的一类题需要在材料中展现出多个围绕某一话题的观点,以此形成争议。

在新华社北京2013913日电,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在《意见》明确提出“以房养老”将在2014年试推行。但也正是这样的一个养老补充政策引起了舆论的争议。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各有存在,而双方争议的焦点也就在我国的养老现状和养老政策上。

赞成“以房养老”的人认为:

一、以房养老条件成熟

我国人口老龄化已更加严重,其中约占老龄人口比重10%的无子女家庭和“失独家庭”本来就无把住房传给子女的需要,所以实行住房反向抵押养老各项条件已成熟。

二、可以保护弱势群体

这种产品会更受中等收入者青睐,因为只有房并缺钱的老人才更愿意抵押房产养老。这样就保证了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安定,也就保障了社会稳定。

三、推行后老人可大胆消费

它可以有效解除老年人对生活没有保障的担心,放心大胆地花钱消费,心情愉快延长生命,而且活多久保险公司就会供养多久。

四、可以依法避遗产税

我国迟早会实行遗产税,但这套房屋的价值在老人生前已年复一年被领光。如果我国今后开征遗产税,这一险种当然可以为这套参保房产依法避税。

五、妖魔化以房养老是对养老创新没信心

近日,“以房养老”成为网络舆情中网民参与探讨话题中最多的话题。至少470万网友参与讨论。而对以房养老的各种观点讨论,背后是对养老制度创新的信心不足。

反对的一方则有以下观点:

一、以房养老非养老主渠道

“以房养老”在中国未来不是养老的主渠道,养老问题全部指望住房养老是不客观的。同时,“以房养老”还需要有很好的政策设计和法律保障。

二、以房养老适用人群非常有限

以房养老使用人群非常有限,在法律体系和信用机制不成熟社会,这样的模式容易引起无法预料的纠纷,不应该过度提倡,以免误导民众。

三、出租比抵押更靠谱

如在资金上有困难,可考虑把老人的住房租出去,用这样的方式来获得机构服的资金。这样的做法没有改变住房的产权所属,当老人故去时,其亲属就可将房收回。

四、以房养老被指政府算计老百姓房子

有人认为,政府在推卸养老责任,“算计”老百姓房子。官方紧急出面表态:“以房养老”只是一种选择,与基本养老保险没有关系。

五、近九成人更愿意把房子留给子女

调查显示,85.0%的受访者选择把房子留给子女,仅8.8%的被受访者选择把房子抵押给金融机构。

围绕这样的一个“以房养老”的新政,出现了多方的观点,并且这些观点很明确的分成了正反两派。因此,“以房养老”极有可能出现在我们的申论考试中。

 

在申论考试争议题中,会以以下形式考查“以房养老”。

【例1】根据给定资料,概括“以房养老”中出现的争议是什么。

要求:全面,简明,有条理。不超过200字。

此时,一道简单的概括争议题就出现了,考生就需要在给定的材料中搜寻关于“以房养老”的观点,并使之一一对应为相互矛盾的一组观点,这样就可以概括出“以房养老”的争议所在。

【例2】参考给定资料,概括“以房养老”中出现的争议内容,并归纳出争议的焦点是什么?

要求:准确,全面,不超过300字。

这道题的出题形式和2012年全国联考的命题形式是一样的,不再单纯的要求考生概括争议的内容,而是要求考生在概括争议的基础上,再归纳出争议的焦点内容。所谓焦点,一定是唯一的一个焦点。此时,命题的难度就大大上升,对考生的归纳概括能力的要求也就更为严格,这是极易出现2014年省考中的高难度题。

要求:全面,有条理。不超过250字。

这几道题,是申论考试中,争议类题目常见的考查题型,也是华图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在面授课堂上会给学员讲述的知识点。华图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提醒广大考生,读懂申论材料,把握好申论命题形式,才能更好的答好申论题。

 

 

华图教育 肖飒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724/n402678071.shtml report 14442 争议题是公务员考试申论考试中,不多见的一类题型,基本上间隔两到三年会出现争议题,通常情况下,争议题的出题形式是“请概括XX争议”,这样的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