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聋哑英语是只靠看书学英语的结果

功夫英语自学会功夫英语的课程专为成年人打造,通过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可助您在6个月从英语零基础达到英语六级并且口语流利。看TA的文章>>

  很多人用了五年、十年的时间读书学英语,但是最后的结果经常是听力不好,开口的时候经常不能说,或说出口的时候别人听不明白等。我遇到过很多人,他们可以看英语电邮,写简单的英语报告等,但是听一些最基本英语口语或单词的时候完全听不懂。学很多年英语,但是简单的单词听不明白真让人头疼。把英语学得能看和写,但是听不懂、说不出口来更是令人挫折。这种现象的问题到底从哪儿来?可以说,在本质上,问题来自于依靠读书来学外语的习惯。

  大多数人一开始学英语或其它外语时,第一个步骤就是买书来学习,这个选择是很多外语学不好的根本原因之一。只依靠书籍来学外语,会创造很多难改的大毛病,包括发音不准确,听力不好,哑巴英语等。想理解读书为什么引起外语学习的大毛病,只需要用几分钟的时间考虑读书学外语的本质,从此就会明白问题所在。

  大量依靠看书学英语的核心问题是,这样学根本听不到英语的声音。我们大脑的语言听觉系统,需要建立外语的声音过滤,才能听到外语的音素,听不到这些音素就很难把外语听清楚,听不清楚就听不明白,道理就是那么简单。我们必须了解的是,建立外语音素过滤的过程不是一、两分钟的事情,需要大量而经常听到所有的音素才行。依靠读书来学英语一般来说满足不了这个条件。

  依靠看书来学英语导致听力不好的结果,也有另外一个途径,而这个跟发音有关。看书的时候,在没有听过准确发音的摸版,也没有准确模仿英语发音的前提下,每一个人会尽量用他猜测的方式把一个英语词儿念出来。问题是,这样做,肯定会用自己熟悉的拼读规律,而这些规律经常不复合英语本身的发音规律。不只是用自己母语的拼读习惯来练外语,有的记忆法把这个问题搞得更加严重。有的人为了用联想的方法提高英语记忆,会用连串中文字来代表一个英文词儿,比如说“三可有”来代表英语的“thank you”等。这样做对短期的记忆会有一些帮助,但是在没有大量听准确摸版的前提下,这样学习绝对把英语的发音搞得不象真正的英语了。

  除非有机会听到英语的准确念法,根本没有办法知道念得对还是不对。如果念得不对,越练越把自己的发音弄歪。时间长了,看到书面上一个英语词儿的时候,你完全有能力用自己的方式把它说出来,可是这个声音跟英语母语者习惯的声音距离比较远,这个导致两个结果。第一个结果是对方听不懂你说的话。第二是,母语者说英语的时候你也听不懂,因为你听他们说的声音,跟自己心目中储存的声音距离太远,这会让你认识不到在书上已经学会的那些词儿。

  从上述的几个点来总结,我们需要认识的是,全部依靠读书来学英语的结果肯定不好。这是因为,在本质上,发音和听力跟大脑和身体的生理过程有密切的关系,只依靠读书来学习,没办法全面培养你的大脑语言学习器官。这个理念会在下边第三章里多谈,从准确的外语学习原则出发,我们能找到准确的学习方法。从此我们也能够判断什么时候开始读书来提高外语,也能看到书读书在外语学习过程里的准确位置。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功夫英语自学会 https://mt.sohu.com/20140724/n402678539.shtml report 2051 很多人用了五年、十年的时间读书学英语,但是最后的结果经常是听力不好,开口的时候经常不能说,或说出口的时候别人听不明白等。我遇到过很多人,他们可以看英语电邮,写简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