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夏日减肥三妙招

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关于营养与健康的科普信息,以儿童、心血管、女性健康、抗衰老等内容为主。看TA的文章>>

  对于爱健康、爱美丽,爱耍酷的人而言,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然而迈入减肥大军的行列,是不是意味着必须要饿肚子,必须要高强度运动,或者是必须把自己折腾地有气无力呢?非也!今天我们来看看,如何不用饿肚子,不用高强度运动,不用额外花钱轻松减肥妙招!

  有句俗话叫做“夏季不减肥,秋季徒伤悲”。对于热衷减肥的人而言,夏日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在夏日高温的环境下,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增加,即使吃同样的东西,在秋季冬季可能会发胖,但在夏季则不那么容易发胖。另外夏季的时候,一般人胃口会变差,本来就不太想吃,控制饮食也相对变得容易一些。

  今天我们来看看如何利用夏季这个大好时光,轻松赢一场减肥大战!

  看看我们都有哪些妙招可以帮助大家吧!

  【妙招一】早餐吃好,午餐吃少,晚餐吃早

  所谓早餐吃好,午餐吃少,晚餐吃早,意思是保持原有的一天饮食量不变的前提下(不节食)改变三餐膳食的比例:

  将一日当中70%的食物量放在早餐,10%的量放在午餐,20%的量放在晚餐,且晚餐需要在晚上7点前吃完。

  用这一招,我们已经成功帮助很多那些想要减肥,但又管不好自己嘴,不愿意挨饿的人减肥。自从2010年我们开推广这个饮食模式之后,很多人的体重得到很好的控制。

  非常可喜的是我们在今年看到生命时报6月17日刊登了英国《每日邮报》6月9日的报道,意大利的科学家通过实验也验证了这种膳食模式对减肥的帮助。新闻原稿摘录如下: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将一天中摄取热量的大部分分配到早餐中,减少其他时间的热量摄入,就能减肥。

  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科学家进行了一项为期三个月的试验,选取了两组女性为试验对象,在试验期间摄入完全相同的饮食:比参与者日常平均摄入量少600卡路里的地中海饮食。不同的是,第一组试验对象将70%的热量分配到早餐、上午点心及午餐中,而第二组试验对象仅分配了55%的热量,将剩余的45%热量分配到下午餐及晚餐。

  经过三个月的试验期,两组女性的减肥效果出现了明显的差异。第一组女性平均减重7.71千克,第二组女性平均减重6.35千克。第一组女性的平均腰围减少7.62厘米,第二组女性的平均腰围减少5.72厘米。

  从这些试验结果可以看出,食物摄入得越早,越有机会在白天将热量消耗掉,阻止食物热量的囤积。想要减肥的朋友,不妨试试将三餐热量进行差异化的配比,将大部分热量摄入分配到早餐中,这可能会让你事半功倍,提高减肥的效果。”

  所以请记住夏日减肥的第一妙招:早餐吃好,午餐吃少,晚餐吃早!

  如果你愿意将自己的饮食改变为地中海饮食,并能调整早餐、中餐、晚餐的比例的话,那控制体重将不再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

  如果你暂时无法改变自己的饮食结构,如果能调整早餐、中餐、晚餐的比例的话,那也一定会比你现在轻不少。

  【妙招二】调换进餐顺序,助您轻松控制体重

  你知道身体的脂肪,也就是令我们头痛的这些多余的脂肪到底是怎么来的吗?很多人一直在为减肥而努力,但是很悲催的是始终不知道自己的“敌人”是从哪儿来的。所以吃尽苦头也无法轻松地减肥。

  身体具有储存脂肪的机制,当我们吃饭之后,我们的血糖会上升,上升的血糖少部分马上能够被身体用掉,一部分转变成肝脏、肌肉的糖原储存起来备用,而大部分则变成了脂肪被储存起来,这是身体脂肪很重要的来源之一。

  我们身体的脂肪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餐后(或者是进食后)的血糖,餐后血糖升得越高,被储存的脂肪就越多。

  储存起来的脂肪,你要把它减掉是需要足够大的运动量才能调动得了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想办法阻止餐后血糖的飙升的话,就能轻松地减少脂肪的堆积。

  这样做的好处是不用通过剧烈的运动来减重,不需要将自己累得半死,只需要改变一下进餐的顺序就能轻松达到这个目的。

  在今年2月初日本的研究小组临床营养学的专业杂志J. Clin. Biochem. Nutr发表文章称将进餐的顺序调整为:“蔬菜、肉类(猪肉、鱼肉、豆类)、主食”有利于餐后血糖的平稳。如下图所示:

  

  如果你不想节食,也不想拼命运动,还想要控制体重的话,那不妨在调节三餐比例的时候,再将进餐顺序稍作调整,把蔬菜先放在最前面吃,主食放在最后吃,这样便能达到减少脂肪积累,控制体重的目的。

  【妙招三】晚餐后1小时内散步

  在我们进食后1小时,一般血糖会出现一个高峰,随后血糖会开始下降。餐后1小时是决定血糖被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还是被用掉的关键时间点。如下图所示:

  

  如果我们在餐后1个小时能够将升高的血糖尽可能地消耗得越多的话,2个小时内转化成脂肪的就会越少。从而能够减少脂肪的堆积,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餐后2小时之后,血糖基本上完成了转化动作,如果再需要通过运动来调动已经变成脂肪的能量就会需要做更多、强度更大、时间更久的运动才行。

  晚餐后一小时内散步,也符合我们的养生古训“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以最低强度的运动来减少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我们一位客户37岁,女士,身高160,体重140斤,属于非常富态那种人。但这种体型给她带来了许多困扰,自卑、社交圈子窄、疲劳感重,无活力……她曾经试过运动减肥,因为太辛苦没有坚持下去,最终好不容易减下来的那点体重很快反弹下去;也试过节食减肥的方法,但因为操作太麻烦,吃点东西还要过称,而且越节食,嘴越馋,最终找了个借口停下来,吃得东西反而更多,结果体重一度冲到150斤;试过中医埋线减肥的方法以及坊间流行的各种减肥方法,减肥过程中各种酸痛苦辣她都尝了个便,结果体重还是像房价一样坚挺,一成不降。后来我们建议她采用调整早餐比例、进餐顺序以及晚餐后散步1小时的方法,并给她做了一些食谱改良,一个夏天轻轻松松下来10斤左右。然后养成了这种生活习惯之后,体重一直往下降,现在依然是一个S型的气质女人!她做梦也没想到,减肥居然是一件如此轻松和惬意的事情。现在的她,自信、充满活力、整天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中。

【小结】

借助夏日人体基础代谢增加的天时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以下三点将轻松达到夏日减肥的目的:

1、将三餐比例调整为70:10:20;

2、将进餐顺序调整为蔬菜、肉类、主食;

3、晚餐后1小时内开始散步1小时以上

不节食、不剧烈运动,科学健康减肥,减肥后体重还不会反弹,同时能够很好地改善血糖、血脂、血压等慢性病的指标,一举多得!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 https://mt.sohu.com/20140724/n402682567.shtml report 3200 对于爱健康、爱美丽,爱耍酷的人而言,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然而迈入减肥大军的行列,是不是意味着必须要饿肚子,必须要高强度运动,或者是必须把自己折腾地有气无力呢?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