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别让你的宝宝变成小胖子

  

                       (来自百度图片)

1、宝宝“胖”是好事还是需要警惕,为什么?

  显然,认为孩子胖了好,是错误的。大量的研究证实,胖不但不是好事,而且需要警惕。这是因为,肥胖会孩子惹来很多麻烦:肥胖可导致30多种疾病,让小胖子可能患上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胰岛素抵抗、2型糖尿病等。肥胖还会导致孩子反应变慢,大脑变笨,学习成绩下降。

  儿童时期,尤其是婴幼儿时期的肥胖,往往是脂肪细胞数量的增多导致的肥胖。这种肥胖可能持续到成年后,给减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肥胖导致儿童过早发育,影响孩子长个子,导致孩子身高不够理想或达不到预期身高。

  肥胖会给儿童心理上造成一定的伤害,甚至影响肥胖儿童的正常交际活动。

  儿童期肥胖增加成年后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2型糖尿病的风险。

  显然,肥胖为全球的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2、怎样的宝宝算是小胖子?

  如何简单大体上判断孩子可能已经肥胖?这就需要结合孩子的月龄或年龄、体重、身高或身长。

  从直观上来说,如果感觉孩子明显比同龄孩子胖或重,且奶类或饭量很大,则需要注意孩子是否已经超重或肥胖。

  不同月龄的孩子身高、体重都有一个参考范围,WHO及中国都有一个能够反映孩子动态发育的曲线图。有条件的家长可以从网上或资料获取,然后将宝宝的身高体重安月玲或年龄标记在图上,如果发现孩子的体重明显超出正常范围,就要警惕孩子的体重是否达到超重或肥胖了。

  如果怀疑孩子体重可能超出正常,要到正规医院进一步检查,发现有肥胖的趋势,就要及时干预。

  3、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小胖子的宝宝呢?

  很多妈妈不理解,感觉自己家的孩子吃的不多,可怎么就胖了呢!还有妈妈纳闷,母乳喂养的孩子也会肥胖。

  其实,导致宝宝单纯性肥胖的原因可能很多,包括遗传基因,如节约基因的存在,导致一些宝宝更容易肥胖

  还有的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已经开始胖了,出生就是巨大儿,导致持续性肥胖。而出生体重是低出生体重的早产儿,由于追赶加速等,随后同样容易发生肥胖。

  让孩子出现了肥胖,归根结底还是宝宝摄入的能量超过了宝宝的需要量。

  4、哪些行为举动会造成宝宝可能变成小胖子呢?

  相对母乳喂养,奶粉喂养的宝宝更容易肥胖,这是因为容易奶粉喂养容易造成喂养过度,奶瓶让孩子吃起来太容易,不知不觉就过量了。

  但母乳喂养的孩子也会肥胖,这可能是乳母的饮食过于油腻,导致母乳脂肪含量高,能量高。也有临床研究提示,6个月以后,夜奶吃得多的孩子哪怕是母乳喂养也可能发生肥胖。

  家长认为孩子胖了更健康的错误认识,导致过度喂养,也是小小朋友超重或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

  对于大一点的儿童,饮食过油腻、快餐吃得太多、进餐速度过快、甜饮料或甜食摄入过多、高能量零食摄入过多以及不吃早餐等都可能成为肥胖的影响因素。

  有调查提示,儿童肥胖与我国经济增长相关,这也提示,经济条件好了,但由于摄入的饮食结构不合理,总能量超标,却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了新的问题。

  5、小胖子宝宝就是营养过剩吗?是否可能还有其他营养素的缺乏?

  很多人认为小胖子就是营养过剩。其实,这种说法不够恰当。胖,可能只是能量过剩,不能代表营养素的过剩。很多胖小朋友反而更容易造成维生素D缺乏等问题。

  这是因为,胖了以后,脂肪组织或细胞或储存一些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D等,导致胖小朋友血液中的维生素D不足,而出现缺乏的症状。由于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等,缺乏后婴幼儿期更容易出现佝偻病。较大的儿童导致抽筋等缺钙的表现。同样,胖子也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等营养不良问题。

  6、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如何规范好宝宝的饮食,避免小胖子的产生呢?

  既然胖了不但没有好处,还会带来很多坏处,那就要避免孩子出现肥胖。父母需要规范好宝宝的饮食:

  准妈妈就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多咨询专业营养师,尽量避免宝宝出生时就是巨大儿。

  宝宝0-6个月尽量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孩子明显比人工喂养的孩子发生肥胖的几率要低。

  母乳喂养也会肥胖,乳母比较胖,且进食大量的含油脂的食物,乳汁中脂肪含量就会高,容易导致宝宝肥胖。因此乳母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不摄入过度的含油脂过多的食物等,注意控制饮食总能量。同时注意喂养方式,尽量直接让孩子吸吮乳汁,做到需要多少,吃不多,容易控制量。不得已时才将乳汁挤出来放入奶瓶。

  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则需要控制总奶量及喂养速度,宝宝需多少则喂多少,而不是拼命的灌孩子。有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吃点长胖点,使用孔径较大的奶嘴或私自将奶嘴孔改大,这种做法都需要警惕。

  为6-12月的宝宝合理安排奶量及辅食的关系,避免过多的辅食或奶量导致总能量超标。

  对于1岁以后的宝宝,同样需要有合理的个体化饮食方案,避免饮食合理,饮食能量既不能低,也不能过多。

  定期给宝宝体检,发现有超重或肥胖趋势要及时调整。对于已经是超重或肥胖的儿童,则需要在专业营养(医)师指导下,合理减肥。

  7、肥胖导致2型糖尿病的个案

  以往,肥胖儿童患上2型糖尿病,或许只是在书本看过或讲座中听过。工作以后见到一位9岁的2型糖尿病患儿。有一次去病房进行营养宣教,见到了一个胖小朋友,2型糖尿病。这时我突然明白,肥胖的确会导致小朋友患上2型糖尿病。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儿童营养刘长伟 https://mt.sohu.com/20140724/n402687749.shtml report 3146 (来自百度图片)1、宝宝“胖”是好事还是需要警惕,为什么?显然,认为孩子胖了好,是错误的。大量的研究证实,胖不但不是好事,而且需要警惕。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