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痛经怎么办?

火爸朱剑笛科普作者。热爱研究科学育儿知识的奶爸。看TA的文章>>

和月经相关的疼痛就叫做经痛。超过一半的女性在月经时会有1-2天疼痛。痛经有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

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来月经时发生的疼痛,没有器质性病变,通常是由前列腺素引起的。原发性痛经通常在月经开始前发生,因为前列腺素水平的升高。在经期的第一天,前列腺素的水平比较高。随着经期的继续,前列腺素水平会降低,疼痛通常随着前列腺素水平的降低而减轻。原发性痛经通常在女孩子初经不久就开始,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轻,并且往往在生孩子后消失。

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是由生殖系统疾病引起的,可能比原发性痛经晚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继发性痛经往往会变得更糟。继发性痛经通常比正常经期痉挛持续更长时间。它可能在经期开始前几天就开始。随着经期的继续,疼痛可能变得更厉害,并且可能在月经结束时仍未消失。

引起继发性痛经的原因

继发性痛经可能是下面的原因引起的:
1、子宫内膜异位症。
2、子宫肌瘤。
3、子宫腺肌症。
4、盆腔炎(PID)。
5、宫颈狭窄。

什么时候要看医生?

如果你在过去几年内才开始来月经并且有痛经,可能你的痛经不用太担心。但是,如果痛经每个月都影响你的生活,如果症状逐渐加重,或者你的年龄超过25岁并且刚开始有严重的痛经,就要去看医生。

治疗

痛经是可以治疗的,医生可能会给出下面的建议:

1、止痛药。医生可能会建议服用非处方止痛药,如布洛芬(芬必得、Advil、Motrin IB等)或萘普生钠(Aleve)。止痛药最好在月经一开始就服用,或者在感觉到症状时尽快服用,并且按指示继续服用两到三天,或直到症状消失。处方的非甾体抗炎药(NSAIDs),如甲芬那酸(Ponstel)也可能会被使用。如果你不能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的话,服用对乙酰氨基酚(如Tylenol)也可能可以减轻疼痛。注意:(1)每次只用一种止痛药,不应同时使用两种或以上同类药物,除非是靠谱医生的指示。(2)准备怀孕的妇女应慎用或在医师指导下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因为非甾体类抗炎药有可能会削弱女性生育力,但停药后具有可逆性。(3)认真阅读药物说明书。
2、节育激素。口服避孕药含有抑制排卵的激素,可以减轻痛经的严重程度。这些激素也可以以注射剂、贴剂、皮下埋植法、宫内节育器等形式提供。
3、手术。如果痛经是由一个潜在的疾病引起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肌瘤,手术纠正问题可能有助于减少症状。如果你不打算要孩子的话,手术切除子宫也可能是一个选择。

生活方式与家庭护理

1、锻炼。有研究发现,体力活动可以减轻痛经。
2、洗个热水澡或用加热垫、热水袋或热敷下腹部可以缓解痛经。这些方法可能跟非处方止痛药一样有效。
3、膳食补充剂。大量的研究表明,维生素E、ω-3脂肪酸、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6和镁补充剂可能有效地减轻痛经。
4、避免酒精和烟草。这些东西会使痛经更厉害。
5、减轻压力。心理压力可能会增加痛经的风险和严重程度。

替代医学

大多数替代疗法都没有得到充分研究,在专家可以明确推荐之前,需要进一步研究。但是,一些替代疗法可能对缓解痛经有帮助,包括:

1、针刺。一些研究发现,针刺有助于缓解痛经。
2、经皮神经电刺激(TENS)。
3、草药。一些草药产品,如pycnogenol、fennel或复方产品,可以减轻一些经痛。
4、指压(acupressure)。虽然指压用于痛经的研究是有限的,但看上去指压可能比安慰剂更有效地缓解经痛。

风险因素

如果你有下面的情况,你可能更容易痛经:

1、年龄小于30岁。
2、比较早开始发育(在11岁或更小)。
3、经期出血量比较多。
4、经期出血不规律。
5、没生过孩子。
6、有痛经家族史。
7、吸烟。

@火爸朱剑笛
参考文献:
1. MAYOCLINIC. Menstrual cramps. 2014.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menstrual-cramps/basics/definition/con-20025447
2. ACOG. Dysmenorrhea. 2012. https://www.acog.org/~/media/For%20Patients/faq046.pdf?dmc=1&ts=20140219T0951509672

更新日期:2014年7月24日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火爸朱剑笛 https://mt.sohu.com/20140725/n402697439.shtml report 2049 和月经相关的疼痛就叫做经痛。超过一半的女性在月经时会有1-2天疼痛。痛经有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来月经时发生的疼痛,没有器质性病变,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