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备战国考之巧阅读,辨细节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备战国考之巧阅读,辨细节

细节辨析题是国考言语题的常考题型,但相对而言难度并不大。然而,国考考场竞争激烈,考试不仅是一场能力战,也是一场心理战。想要在考场上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既需要扎实的知识,也需要巧妙的技巧。通过这些技巧,我们脱颖而出的概率会显著提高。

细节推断题,无需多言,就是分析选项中表述的细节是否正确。下面,我们通过具体的例题来进行讲解,广大考生要认真学习啦!

例1(2014年国考真题)目前在火电领域诞生的新技术很多,联合循环技术就是其中之一。简单来说,联合循环技术就是“一气两用”将燃气轮机排出的高温废气,通过余热锅炉回收转换为燃汽,进入蒸汽轮机后驱动其运转,两台轮机都将动能输送至发电机进行发电;废气再次进入锅炉,进一步将其中蕴含的热能转化为动能,降低最终排出气体的温度。这样不仅环保,还能节省燃料。启动速度快也是一大优点,其工作原理是在开机之初关闭运转较慢的蒸汽轮机,只启动燃气轮机,产生足够的热能后,再切换到联合循环模式。这一特点对于电力应急事件频发的大城市十分实用。

关于联合循环技术,下列说法与上述文字不相符的是 (    )。

A. 停电时可在短时间内迅速启动

B. 蒸汽轮机早于燃气轮机启动

C. 高温废气得以循环利用

D. 明显提高了发电效率

   【京佳解析】本题属于细节推断题。先读选项,后读原文,这是最常规最省时的解题方法。同时,阅读选项时一定要有选择性的阅读,推测哪个可能是正确的,哪个可能是错误的。具体到本题,ACD三项讲的都是联合循环技术的优点,而B项涉及的是两个机器的启动先后顺序问题。一般而言,细节推断题很喜欢在时间和数量方面设置陷阱,遇到强调时间和数量表述的选项,一定要仔细。找到原文,“将燃气轮机排出的高温废气……进入蒸汽轮机后驱动其运转”,由此可知,是燃气轮机先启动,然后蒸汽轮机才启动,B项表述是错误的。故选B。

例2(2014年国考真题)传统的纯文学杂志正在悄然地进行一场“时尚革命”。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著名纯文学杂志宣布“触网”,这些杂志都有几十年历史,从来都是“几十页纸走天下”,所以此番赶时髦引发了众多围观。不过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文学期刊大多面临传统读者减少、年轻读者难寻的窘境。因此“触网”对它们而言固然是时尚,也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我救赎。

这段文字没有论及的是(    )。

A. 传统文学期刊面临着如何吸引年轻一代读者的问题

B. 传统文学期刊“触网”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

C. 纯文学杂志走向数学化是摆脱目前困境的唯一救赎

D. 过去的几十年,纯文学杂志保持着纸质媒介的传统

   【京佳解析】本题属于细节推断题。遇到“绝对”“唯一”“必然”“当然”等词,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你说话这么狂,你妈造吗?”事实确实如此,非常绝对的选项,不论在什么考试中,一般都是不正确的,也是命题人特别喜欢设置陷阱的地方。具体到本题,C项提到了“唯一”,找原文,文段只提到了这条道路既是时尚,也是一种自我救赎,并没有说是唯一的自我救赎的办法,C项就犯了“过于绝对”的错误,其它三个选项均是正确的。故选C。

例3(2014年真题)进入21世纪以来,欧洲一直受竞争力下滑的困扰。2010年,欧盟曾在新颁布的“欧洲2020战略”中,明确提出研发创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列平均每年都要达到3%。但在债务危机的冲击下,各国忙于紧缩财政,创新问题一直被忽视。根据欧盟最新的统计数字,2011年,欧盟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列仅为2.03%,27个成员国中,仅丹麦和马耳他实现了既定目标。未来数年,由于公共债务和“财政契约”的限制,欧盟各国的财政政策总体上仍会偏紧,能够用于刺激研发的资金有限,这意味着创新困境难有改善,从根本上决定了欧洲经济增长将缺乏引擎。

根据这段文字,欧洲竞争力不断下滑的根本原因是(    )。

A. 债务危机重创欧洲制造业 B. 用于研发的资金投入有限

C. 财政紧缩导致创新力度不足 D. 经济增长无法带动产品质量上升

   【京佳解析】本题属于细节推断题。言语题虽然讲究要尊重原文,根据原文作答,但是言语题的文段一般选自全文的报刊、杂志或书籍等,因此这些文段都是比较严谨的,不可能胡编乱造,所以在解答一些时效性比较强的文段时,是可以适当根据自己平时所掌握的知识作答的。具体到本题,概览文段,我们的第一联想就是欧洲财政和债务危机,同时问的是竞争力的问题,而文段多次提到了一个词是“创新”,因此C项是正确的。故选C。

     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来自于做题中的总结。通过总结,我们可以了解命题人的出题角度和喜欢设置陷阱的地方。通过了解这些内容,我们就可以在考场上合理使用这些知识,来达到巧阅读,辨细节的目的。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725/n402710421.shtml report 10888 备战国考之巧阅读,辨细节细节辨析题是国考言语题的常考题型,但相对而言难度并不大。然而,国考考场竞争激烈,考试不仅是一场能力战,也是一场心理战。想要在考场上完全发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