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养孩子是个慢活儿

亲子幼教网 亲子幼教网垂直服务于不同区域的幼教亲子机构和0~12岁儿童家庭,为社区内的幼教亲子机构及家长之间搭建信息互动桥梁。看TA的文章>>

  在养孩子过程中,有时我们之所以焦虑,是因为我们急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从理论上讲没有人反对,但在现实生活中,家长往往喜欢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比 如告诉孩子不要光脚在地上跑他就立即穿上鞋,告诉孩子不要打小朋友他从第二天就再不打架,给三年级小学生看了几本书就希望他写出很好的作文,给一个青春期 的孩子讲了一番道理就认为他立即明白……如果孩子没什么变化,家长就生气失望,认为自己的孩子就是不行,不像人家别人家的孩子。

  急功近利的时代,让许多事都变得浮躁、浅薄而短见,包括家长和教师对孩子的态度。

  农耕有时,花开有序。面对一粒不起眼的种子,有的人仅仅看到它单调弱小,感觉横竖不顺眼;有的人看到它里面潜藏着繁茂的枝叶、美丽的花朵、丰硕的果实——这就是智慧的分水岭,也是教育的分水岭。

  不要急,慢慢等着,只要你做得对,孩子总会有满意的表现回报给家长和老师!

  教育就是一个“慢工”,就是一个“细活儿”,是生命的潜移默化的过程;教育的变化是极其缓慢、细微的,它需要生命的沉淀,需要“深耕细作式的关注与规范”。

  养孩子是一件绝对需要耐心的事情:孩子的发展,不管是身体上的发育、还是语言、认知、社会行为等方面的发展,都需要时间,父母必须等待而不是拔苗助长。爱 孩子,父母就要有耐心,让孩子慢慢成长;爱孩子,父母就要放慢脚步,跟着孩子的节奏,不要让孩子生活在催促声里。

  现在有人提倡“慢养育”,我觉得在这个什么都要“快”的时代里,“慢”养育是很有必要的。这个慢不是指时间上的慢,而是指父母在心态上要慢下来,不能急 躁,不要焦虑。孩子都是一天一天长大的,父母也是慢慢成熟的,不能一上来就给自己、给孩子特别大的压力。我曾在商场里见过一对父母对着几岁的孩子大吼大 叫,一个才来到这个世界几年时间的孩子,他对一切都还是懵懵瞳懂的,父母这样的态度,会让他的童年记忆里充满隍恐和急迫。

  有一个比喻说得很有意思:养育小孩子,那要有赶乌龟过山的耐心才行!乌龟不想动的时候,你不能撇开它,你需要站在一边等着,好言相劝;乌龟爬得慢的时候, 你得不停鼓励它一直向前;乌龟哼哼哈哈、牢骚满腹的时候,你得洗耳恭听,出谋划策;乌龟跟你泼皮要赖、讨价还价的时候,你心里就算再生气也要按下!

  乌龟喊腿疼,你就是医生;乌龟嚷肚饿,你就是厨师;乌龟要玩要,你就是它的伙伴…..养孩子,就是赶乌龟过大山!

  耐心对于今天想做好父母的人来说,是一个必须具备的重要品质。耐心里包括了人类许多宝贵的东西:爱、忍耐、尊重、责任、信念、智慧、毅力…”孩子的成长是 一个缓巨而渐进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父母不能求一时的速度与效率,不能以孩子当下的表现妄下断语—一相信和等待,这是父母永恒的主题。只有父母学会相信 和等待,孩子才能走稳成长的每一步。父母不担心输在起跑线上,才有可能赢在终点!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亲子幼教网 https://mt.sohu.com/20140725/n402728264.shtml report 1495 在养孩子过程中,有时我们之所以焦虑,是因为我们急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从理论上讲没有人反对,但在现实生活中,家长往往喜欢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告诉孩子不要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