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浅谈托福教学与学生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和对策

新航道由著名英语教育家胡敏教授创办,集合国内一流的教育精英和留学顾问,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高能高分的雅思、托福、SAT、GRE、考研英语、口语、剑桥青少英语、少儿英语、个性化英语等培训及留学申请、图书出版、网络教育等服务。? 爱英语,不惆怅 ?看TA的文章>>

  在托福教学活动中,学生经常会反映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从而产生很大的挫败感,并会随之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不仅影响整体学习效果,也会制约老师教学水平和质量的全面提高。坦率地说,无论对于英语基础好还是英语差的学生,初学托福考试的听说读写四项,都会存在比较大的困难。因此,在托福教学的整个过程中,不仅学生感到比较难学,老师也觉得比较难教。笔者结合多年教学工作的实际,对托福教学中学生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对策和措施供各位老师和学生借鉴

  一、 托福教学中学生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

  (一) 学生英语基础比较薄弱

  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的英语基础极为薄弱,严重影响着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特别是当词汇量不够丰富,语法知识掌握不够准确的情况下,无论是听说读写任何一项都会存在相当大的困难。加之托福考生的整体年龄正在走向低龄化,特别是正在初高中阶段学习的同学,英语基础知识及语言水平由于受制于传统的英语教学模式,本身的基础还远没有达到托福考试的整体要求。所以要在短期内寻求大的突破或分数大的提高都是非常困难的。夯实英语基础还是重中之重。

  (二) 学生学习信心严重不足

  大部分同学由于缺少充分的自我认识,在学习的过程中始终呈现信心不足的状态,总是担心是否能够达到既定的目标,这必然会影响到其学习成绩的提高。实际上,因为很多学生一开始就对新托福考试产生了恐惧心理,已经有“考试非常难”这种先入为主的概念从而造成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了沉重的心理负担与压力,患得患失、焦虑比较严重,这其实都是信心不足的表现。

  (三) 不当教学方法的影响

  在整体托福的教学活动中,针对不同的部分老师采用的教学方法也不尽相同,比如口语部分多采用的还是“communicative method”—交际法,以学生为主展开的教学活动,以互动、学生练习和说为主。当然,其它某些部分比如听力采用此方法就不太适宜。在实际教学活动中,由于课程特定的设置或学生特定的需求,也可能存在赶教学进度的情况,而没有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接受能力,因而使得很多学生的学习效果大打折扣。

  二、 应对学生心理压力的对策

  (一) 加强师生沟通交流

  积极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是认真开展好教学活动的有效途径和措施之一。在课堂教学中,需要老师和学生增进相互之间的情感交流,老师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着力营造一种融洽的课堂教学环境与氛围,尽力让老师和学生教学活动中产生共鸣,促使学生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其次,需要建立一个轻松舒适的学习环境。托福教学也同样需要建立一个安全、生动、活泼、轻松、舒适的环境与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尽量减少学习过程中的恐惧、紧张焦虑的心理,进而促使学生愉快、轻松、自由主动的参与到学习中来。

  (二) 树立学生良好的自信心

  树立学生良好的自信心,对于我们开展教学活动极为关键也非常必要。老师必须要积极主动地为学生营造学习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不断激起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与欲望。而最为有效的措施就是积极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的自信心,尽量做到让学生边学边用,使他们在运用过程中体会到学习的用途和感受学习的乐趣。

  (三) 提高学生的积极主动性

  提高学生的积极主动性,是提高教学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的关键所在。老师可以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积极加强督促检查与指导,引导基础好的学生先走一步,做其它学生的带头人,从而打破学习枯燥、乏味的不利局面。这一点在目前已是小班化教学的趋势下是完全可以很好的执行和实现的。

  (四) 鼓励学生大量练习及运用

  鼓励学生积极练习及运用所学方法解决问题,对于我们的托福教学活动显得意义重大而又极为关键。在托福考试中,口语和写作是实践性和操作性比较强的部分,而交际语言则是我们学习和运用英语的最终目标以及落脚点。在英语实际教学活动中,老师要善于和敢于积极鼓励学生勇于把在课堂上所学习理论方法用在口语表达和写作中,要让他们真真正正地感受到学以致用的乐趣和效果。一般情况下,有些同学可能只是掌握了一些方法和思路而没有把它加以运用,练习得也比较少,长此以往可能甚至根本不会去运用解决具体的问题。因此,这就要求老师必须善于针对不同学生实际情况和学习情况等,积极鼓励、合理引导学生多动口说、多动手写。老师既可以让学生充分结合自身的情况,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地把在课堂上所学习到的相关知识运用到具体的解决题目中去。也可以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掌握程度,科学合理地让他们进行不同的训练,积极帮助他们在实践活动中操练所学的知识,不断增强他们的英语技能,积极培养他们主动学习的习惯与能力。从而促进整体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才能真正实现“高能高分”的目标。

  名师简介:张强 上海新航道学校雅思、托福、SAT、SSAT主讲,英国拉夫堡大学管理学硕士,从业经验丰富。参与过ETS新托福考试系列培训与BC雅思考试研讨,国家企业培训师,伦敦行业协会国际企业培训师。深厚的功底与激情的授课,令上过他课程的学生难以忘怀。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新航道 https://mt.sohu.com/20140725/n402731291.shtml report 2407 在托福教学活动中,学生经常会反映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从而产生很大的挫败感,并会随之产生很大的心理压力,不仅影响整体学习效果,也会制约老师教学水平和质量的全面提高。坦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