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暑宝宝饮食:骤雨孕育赏红莲

Rayman妈妈营养育儿 儿童餐 营养均衡 饮食禁忌 阅读(0) 评论()

  

  本文内容摘自Rayman妈妈新书《24节气营养育儿新主张

  1、节气特点

  每年的7月23日或24日,太阳到达黄经120°时进入大暑节气。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高温和潮湿是大暑时节的主要气候特点。

  2.、保健要点

  大暑是全年温度最高、阳气最盛的时节,在养生保健中常有“冬病夏治”的说法,故对于那些每逢冬季发作的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腹泻、风湿痹证等阳虚证是最佳治疗时机。

  大暑期间饮食要特别注意,可多吃消暑清热、化湿健脾的食物,如丝瓜、西蓝花和茄子等当季蔬菜。大暑天气酷热,出汗多,脾胃活动相对较差。这时人会感觉比较累和食欲不振,而淮山有补脾健胃、益气补肾作用,多吃淮山一类益气养阴的食物,可以促进消化,使人感到精力旺盛。

  冬补三九,夏补三伏。家禽肉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其次是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相对于家畜肉而言,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其蛋白质也属于优质蛋白。鸡、鸭、鸽子等家禽都是大暑进补的上选。

  鸭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禽。每100克鸭肉含蛋白质16.5克、脂肪7.5克,还含有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尤其是经过一个冬春摄食的老鸭,骨骼更健壮,肌肉更丰满。民间亦有“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老鸭炖食时可加入莲藕、冬瓜等蔬菜煲汤食用,能补虚损、消暑滋阳;加配芡实、薏仁同炖汤,滋阳效果更佳,能健脾化湿、增进食欲。

  

  强心安神:嫩莲子粥(8个月以上适用)

  材料:嫩莲子50克,大米200克。

  做法:莲子用食物料理机粉碎后与大米慢火同煮成粥即可。

  功效:强心安神,滋养补虚。

  Rayman妈妈温馨提示: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对宝宝具有强心安神、滋养补虚的功效,同时可补脾涩肠,对于腹泻的孩子食疗效果比较好。

  

  发汗解表:香荷汤(8个月以上适用)

  材料:香薷10克,荷叶10克,白扁豆10克,冰糖适量。

  做法:香荷汤是以加入1000毫升的水煮成600毫升,放凉后当水给宝宝适量饮用。

  功效:发汗解表,健脾益胃。

  Rayman妈妈温馨提示:湿热体质的宝宝夏季易被暑湿侵袭,症状为身体沉重、手脚水肿、食欲不振、胸闷、恶心、头晕、头重、大便软且黏,粘在马桶上不易冲洗。建议食用香荷汤的同时坚决不吃肥腻、甜食。

  

  开胃健脾:话梅芸豆(10个月以上适用)

  材料:白芸豆200克,话梅8颗,冰糖50克,蜂蜜适量。

  做法:

  l白芸豆用冷水泡一天至涨大微软。

  l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加入白芸豆大火煮开;加入洗过的话梅继续煮;加入冰糖转中小火。

  l煮至豆子软烂但不破皮,关火后放凉,加蜂蜜(1岁以内的宝宝不能加蜂蜜)。

  食用:最好不急着吃,浸在汤汁中一段时间味道更佳。稍小的宝宝,可以把芸豆打成泥食用。

  功效:开胃健脾,解暑消食。

  Rayman妈妈温馨提示:话梅芸豆味道酸甜、开胃爽口,是夏季宝宝必备开胃小食。白芸豆是高钾、高镁、低钠食物,非常适合夏季宝宝食用。

  

  祛暑开胃:鸡丝凉面(1岁以上适用)

  材料:乌冬面100克,鸡腿2条,黄瓜1根,绿豆芽200克,姜、葱少许。

  酱汁料:芝麻酱1汤匙,凉开水2汤匙,酱1汤匙,蒸鱼豉油1茶匙,醋1汤匙,糖1茶匙,香油1茶匙,芝麻少许。

  做法:

  l锅中倒入清水,放入鸡腿、姜片、葱段和花椒,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继续煮10分钟。煮熟后放凉、去皮,将鸡腿肉撕成细丝。

  l黄瓜洗净后切丝;另一锅中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洗净的绿豆芽,焯半分钟后捞出。

  l将芝麻酱倒入碗中,再倒入凉开水,用筷子沿同一方向画圈搅拌稀释;再调入酱油、蒸鱼豉油、盐、醋、糖、香油,搅拌均匀,撒上芝麻。

  l锅中倒入足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乌冬面,中火煮3~5分钟后捞出,反复过冷水冲凉,沥干后倒入橄榄油搅拌,以免粘连。

  l将面盛入碗中,放入鸡丝、黄瓜丝、绿豆芽,再淋上酱汁料,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祛暑开胃。

  Rayman妈妈温馨提示:鸡丝凉面,大热天里来上一碗,那可是非常过瘾的哦!

  【Rayman妈妈简介】

  国际注册营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Rayman妈妈育儿俱乐部创始人,多家全国性儿童营养机构、育儿杂志和媒体的特约营养专家,著有《宝宝常见病调养食谱》、《怎么吃,宝宝才能健康又聪明》《24节气营养育儿新主张》等畅销书,微信公众号“Rayman妈妈育儿俱乐部”讲续发中国式育儿有序化管理系统相关内容,欢迎关注!

  点击进入下列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宝宝常用8大坚果食用禁忌

  警惕“儿童果汁饮料综合症”

  节日期间间宝宝的食材清单

  人工甜味剂对宝宝的危害

  让宝宝的眼睛更明亮

  不满1岁,这些食物不能上桌

  宝宝入睡难、睡不宁,有可能是心火肝热

  乳牙喜欢的营养素

  一岁以内的生理性厌奶

  宝宝吃梨的种类和方法

  给你一个坚持母乳喂养的理由

  【营养常识】吃玉米要加碱

  宝宝吃咸菜引起的健康问题

  辅食专题:警惕日常食物中的铝

  传统育儿:艾叶的使用方法和功效

mt.sohu.com true Rayman妈妈营养育儿 https://mt.sohu.com/20140725/n402731395.shtml report 3875 本文内容摘自Rayman妈妈新书《24节气营养育儿新主张》1、节气特点每年的7月23日或24日,太阳到达黄经120°时进入大暑节气。俗话说“小暑不算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