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梅毒死灰复燃,筛查防治是重点

微博文心雕龙2011马怀安,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检验科主任,副教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人才,北京医学会检验分会青年委员,研究领域为医学检验标准化与量值溯源。看TA的文章>>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模式和思想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一些性传播疾病死灰复燃。以梅毒为例,全球梅毒的年增长率为15%~20%,而中国局部地区高达30%,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发病率较高。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一种慢性系统性性传播疾病,根据感染方式的不同,可将其分为先天性梅毒和后天性梅毒。先天性梅毒是患有梅毒的孕妇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而发生;后天性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染,也可以通过手术、输血等间接途径感染。梅毒早期侵犯皮肤黏膜,晚期以侵犯心血管和神经系统为主。目前,梅毒已成为了一种泛发性疾病,不仅严重影响梅毒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还给患者家庭带来巨大的影响。

  近5年来的梅毒年检出率增幅明显,以隐性梅毒为主。隐性梅毒患者缺乏黏膜、皮肤及内脏等器官受累的临床症状和体征,这可能与梅毒螺旋体感染人体时,人体免疫力较强或患者接受“驱梅”治疗不彻底,梅毒螺旋体仅被暂时抑制或部分杀灭等因素有关。由于隐性梅毒症状不明显,甚至无自觉症状,易感染不设防的性伴、家人及医务人员,亦可垂直传播给胎儿而危害下一代。因此,隐性梅毒的社会危害性较显性梅毒更大,其迅速增加的检出率应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使梅毒患者能得到早期诊断及治疗。先天性梅毒的检出率逐年增多,说明孕、产妇梅毒感染者也不断增多。孕、产妇感染梅毒后,若不能及时诊断及正规治疗,将会垂直传播给胎儿。因此,为了杜绝先天性梅毒的发生,必须预防梅毒螺旋体感染妊娠妇女,同时对梅毒孕妇进行根治,还需要相关社会职能部门加大优生优育、婚检与产检的宣传力度。

  梅毒的传染性强、潜伏期长、临床表现复杂多样,这使其诊疗有一定的困难,是性病防治的难点和重点。目前,我国在预防梅毒方面的经费投入及健康教育力度不足,重点人群未能得到有效干预,治疗不够规范,误诊和误治时有发生,且对患者未能进行有效的随访管理和传染源追踪。国外预防梅毒的成功经验表明梅毒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对患者进行常规梅毒筛查十分必要,有助于了解当地梅毒的感染情况和流行特征,使隐性感染患者能得到及时、正规的治疗,减少或避免先天性梅毒以及神经梅毒的发生,同时还能及时发现并切断梅毒传染源。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微博文心雕龙2011 https://mt.sohu.com/20140726/n402755851.shtml report 979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模式和思想观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一些性传播疾病死灰复燃。以梅毒为例,全球梅毒的年增长率为15%~20%,而中国局部地区高达30%,经济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