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别嘌醇治疗痛风:让痛苦像风一样飘走

药师文摘方健,中山大学药理学硕士,临床药师,《医食参考》撰稿人。联系邮件:602290465@qq.com。看TA的文章>>

       别嘌醇不如感冒药那么常见,而它的名字读起来也有些拗口,有人还呼之为别嘌呤或别嘌醇,其实也对,这两个都是它的别名。至于它的商品名,有“痛风平”或“痛风宁”等等,无非是让你知道,痛风的时候,别嘌醇是你的正确选择,没错,别嘌醇是治疗痛风的药物,它是可以减少尿酸形成的药物,这也许是它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吧。值得一提的是,它有可能作为老药新用,在抗心绞痛治疗中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简单地介绍一下痛风的概念,痛风痛风,痛苦像风一样?是的,这种痛主要表现为关节剧烈疼痛,但很快1-7天痛像“风”一样吹过去了,似乎又平静了。为什么会感觉痛苦呢?具体来说与体内的一些化学代谢有关,提起化学,自然要涉及那些拗口的化学名词了,比如“嘌呤”、“尿酸”,当人体内嘌呤代谢障碍时,体内尿酸含量过高,于是血液内的尿酸浓度也相应增加,这其中有一些人继而发生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发生炎性反应,这就导致痛风了!

那么别嘌醇是如何能阻断尿酸生成的呢?这也要涉及体内的化学反应,尿酸在生成的过程中有一种酶起了关键作用,叫黄嘌呤氧化酶,而别嘌醇能抑制这个酶的活性,从而减少尿酸生成,没有尿酸,自然也就没有痛风形成了。

值得注意的是,别嘌醇并不用于急性期痛风,而主要在痛风发作间期和慢性期使用,以及不宜使用排尿酸药物(如有肾功能不全)的原发性和继发性痛风病人,以控制高尿酸血症。急性期痛风需要用到秋水仙碱

服用别嘌醇期间要注意适当增加饮水量,维持尿液中性或弱碱性,这样可以减少尿酸等沉积于肾脏导致结石的风险,同时要注意防止别嘌醇的如下副作用:1,过敏反应,如皮疹皮炎;2,血象降低,表现为疲劳乏力,去医院化验血常规即可鉴别是否血象降低了;,3,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4,肝肾功能损害,因此需要定期复查肝肾功能。

别嘌醇应从小剂量起始,逐渐加量。肾功能不全患者应减量。应用时应密切监测别嘌醇常见的超敏反应,主要发生在最初使用的几个月内,最常见的是发生剥脱性皮炎。此不良反应与白细胞抗原(HLA)-B*5801存在密切的相关性,中国汉族人该等位基因阳性率为68%,比白人高(仅为2%),故发生超敏反应的风险更大。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进行基因检测,结果阳性的患者禁止使用。

如果别嘌醇服用后过敏,怎么办,可以用作用机理一样的新药非布司他,对别嘌呤醇不耐受、其他降尿酸治疗无效以及肾功能不全( 但肌酐清除率>30 ml/min)的患者中应用。在对别嘌呤醇脱敏以及经常不能克服其轻度的药物反应之前,应该尝试应用非布他司。

当然上述不良反应是小概率事件,您看了不必因此对别嘌醇产生惧怕心理,总体来说,它长期治疗痛风是安全的,这不,英国人还在考虑让别嘌醇进入抗心绞痛领域呢!通过对651885岁的心脏病患者进行随访,英国一研究小组指出,服用6周高剂量(600mg/天)痛风药别嘌醇以降低黄嘌呤氧化酶的活力,这样可减少心脏搏动时所需的能量,这项研究结果于68日在线发表在世界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上,不论下一步的科研结果怎么样,让我们对这个老药说声:“加油,祝你好运!”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药师文摘 https://mt.sohu.com/20140726/n402766761.shtml report 8118 别嘌醇不如感冒药那么常见,而它的名字读起来也有些拗口,有人还呼之为别嘌呤或别嘌醇,其实也对,这两个都是它的别名。至于它的商品名,有“痛风平&rdqu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