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北京高考:北京各高校转专业条件和相关规定

高考志愿李老师及时发布中高考相关资讯,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时代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重点解答中高考填报志愿的相关问题,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学生成长与进步,帮助学生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成功没有捷径,唯一的方法就是努力并坚持,与学生和家长共勉!看TA的文章>>

  因为咨询的时候问到转专业的问题的家长非常多,我收集了一些北京的高校关于转专业的相关规定,供参考!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是按照学科大类和学院进行招生和培养的,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如果说需要转到另外的学院和另外的专业,可以通过三种途径来实现自己的理想。第一,申请转系转专业,在大学一年级的下学期可以提出申请,然后根据北京大学的规定,20%的比例去完成转系的申请。第二,可以在大学四年期间辅修双学位。第三,毕业的时候可以申请保送或者考取研究生进入到自己理想的专业。

  北京大学医学部:1.医学部内部、医学部与本部之间本科(含长学制)各专业可以互转。2.综合考虑我校教学资源的使用和配置,各专业转出人数和转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人数10%。

  清华大学:学校里面为提供转系提供了宽阔的路径,学生从大学一入学的时候,大一暑假、大二暑假,大三都有转专业的机会。几次下来以后,一个同学如果本科入学到读上研究生的时候,估计清华大学有20%的同学可能有专业的转换,这个机会应该是很多的。第一,清华大学实施学分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一定程度个性化的自主学习;第二,学生在本学院内部的专业方向上可以双向选择;第三,在新生开学后,数理基础科学、化生基础科学班、临床医学、软件科学实验班均面向校内新生选拔学生;第四,低年级本科学生(大一、大二下学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学学习后,部分优秀学生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学习志趣和已具备的相应特长等申请转系或转专业学习。

  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大一、大二阶段在清华大学学习,可以参加清华大学的转专业。大三下学期回到协和校本部后,将不能再转专业。护理学的同学不能转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第一,本科生若具有某方面的特长,在所学的专业不能得以充分发挥,如在其他专业更有利于他的成长,那么,在学校规定的转学院转专业条件范围内,可以申请转学院转专业。每学年,学校所有学院都会确定一部分名额,面向全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公开选拔。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调整一次专业。本科生转专业时间为第二或第四学期。第二,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副修第二学位或第二专业。

  北京交通大学:在完成第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后,除国防生和企业定向生外,所有学生可以有一次机会提出转专业申请。按照近几年转专业的统计情况来看,大约占全校的5.5%~6%

  北京工业大学:1.为了改变一考定终身的传统模式,学校允许大一年级学生中5%的优秀学生,根据学习成绩重新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2.特殊学生也可转专业。3.因需求变化,可调整学生所学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优秀学生,可在学校大类之间重新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2.学校有辅修,也有双学位,还有提前毕业等。

  北京理工大学:学校在大一期末、大二期末根据学生学习成绩,采取双向选择的办法,可以申请调整专业。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5%的学生可在第三学期前申请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专业,前20070的学生可在第五学期前申请在专业学科大类中选择专业(要求连续二年均在前20%)。

  北京科技大学:1.专业排名前30%的学生有资格在其入学后的第三学期提出转专业申请。2.转出专业所属学院同意转专业申请人数不超过该专业一年级学生总数的10%。3.转入专业所属学院同意转专业学生人数不超过该专业该年级学生总数的15%

  北方工业大学:1.新生入校一年后,按照各专业可接收容量经规定测试后,学生可申请转专业。2.学校从1999年就全面实行了弹性学分制管理,即:实行按课程注册管理,允许辅修任何本科专业,允许分阶段完成学业。

  北京工商大学:在第一学年结束时提出申请,优秀学生比例为10%之内。同时学校还从所有经管文法类学生中选拔产生文科实验班,所有工学学生中选拔产生工科实验班,入学考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

  北京化工大学:学校一共给学生提供4次转专业的机会。在新生报到三天以内就会组织一个优秀生的选拔,考生通过参加这个考试可以人选到优秀生的行列,比例大概5 %左右。成为优秀生就有自主选择专业的权利,这是第一次。另外三次分别是学生大一的第一学期结束,第二学期结束和大二学期结束的时候,根据学生在校的学业表现,根据他的平均学分记点,GPA如果大约等于3,他就具有提出转专业申请的资格,由他提出申请,然后由他的被转入专业所在的学院组织面试也好考核也好,考试合格的在下一个学期他就可以进入新的专业来学习了。

  北京邮电大学:在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结束之后通过选拔考核,会有10%的学生可以转专业。国际学院的学生,只能在院内转专业,不能转到其他学院的不同专业去。

  北京师范大学:学校规定一、二年级学生有专业二次选择的机会。学生可在学年末提出转专业申请,经拟转入院系考核通过后为确有专长的学生提供专业二次选择的机会。我校的转专业政策是允许跨学科门类的。第二,没有设转出条件。政策规定经转入院系考核合格接收就可以了。不会单纯的看你在各专业学的成绩怎么样。第三,学校对转专业的人数规定了一个下线,原则上专业接收的考核合格人数不能低于一年级在校生的5%,如果这个专业培养条件有富余,愿意多转进来一些,那么学校不予干涉。

  北京语言大学:1.新生人校后,学校不办理学生的转专业申请。对于老生,则按当年的政策和具体情况,酌情处理。一般是在一年级下学期,如果要重新选专业,就要进入下一级大一学习,这样学制就变成五年。2.可以辅修其他专业。比如现在我们最好的几个优势专业,像对外汉语、英语、金融、计算机,我们的一些小语种,都可以通过周末进行辅修。

  中央财经大学:1.学校规定符合条件的在校普通全日制一年级本科生,在进入二年级前,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潜能和专长有一次重新选择专业机会,各专业转出学生的比例不高于该专业本年级学生人数的20%,各专业接受转入学生的比例不低于该专业本年级学生人数的5%,并需要通过相应的考试或考核。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一般应在被录取的专业完成学业。只有专长生和特殊生及需求生可以申请并经批准后转专业。

  北京印刷学院:必修课平均学分绩排在年级专业人数前10%以内的优秀生和特殊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北京建筑大学:入学一年之后,是有转专业机会的。学校和所转入的院、系进行审核,我们没有专门的考试,会根据这一年的学习成绩而定。一般我们转专业的比例是在5%左右,也不是很大。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转专业在学校教学资源允许情况下,本着尊重学生志愿的原则,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录取。

  北京农学院:新生入学后无特殊原因一般不得调整专业,一年后,综合测评成绩优秀者可重新选择专业,比例为5%。1.对品德优良,学习成绩突出,在校学习两个学期(第一学年),累计所学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3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和任何处分,德智体综合测评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在全院本科所有学科专业类群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理工科专业学生只能选择理工科专业,文科专业学生只能选择文科专业,二者不能交叉选择。2.对于同一学科类群的学生在学完公共必修、学科基础必修课后,在同一学科类群内选择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第一个进校即可转专业,这个要求你第一志愿是报考林业大学,如果学生高考成绩超过分数线10分以上,进校以后就可以转专业。第二个是进校一年之后转专业,只要学生在大一学年结束之后,主课全部及格,专业排名在全年级的前30%,也就是一个班里的前10名,都有资格提出转专业的申请。第三个是可以进入良析实验班(是以我国的第一个林业部部长他的名字命名的)。

  首都医科大学:我校各专业考生均按所录取的专业报到,入学后不再进行专业调整,学生因个人特殊原因申请转专业者,可从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由高学历转向低学历;长学制转向短学制;高分专业转向低分专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校一般不办理转专业手续。只有特殊生可以申清并经批准后转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1.学生入学后,一般不允许转专业。学生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或有特殊困难需要转专业的,由本人申请,并提供证明材料,在客观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经学校批准,方可办理转专业手续。2.转专业的手续,一般在每年的6月份办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我们学校还不能转专业,因为我们的外语专业招生人数比较少,受到了师资、语音实验室、听力教室等客观硬件条件的限制。

  中国传媒大学:学校允许优秀生和特殊学生转专业,一般都是进人大一、大二,都是可以转的,原则上控制在本届学生人数的10%。除了转专业我们学校还可以辅修双学位.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辅修另外的专业,获得双学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小语种提前批次招生的学生不能转专业,保送生也不能转专业。对其他的考生应该说都可以享受转专业的制度。从2003年开始,学校就实行了跨院系转专业,但是这个比例在每年级的5%

  北京物资学院:1.每年有10%的学生可以提出转专业的申请。2.在一些特色专业有开办辅修专业,让学生有选择辅修专业的机会;开办实验班,如国际物流实验班等。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于转专业,我校有以下措施:1.对于各批次一志愿报考我校文、理前十名的考生经个人提出申请,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后,可以自主选择同批次专业。2.学校根据各专业可接受容量,允许一年级10%的优秀学生,一年后根据学习成绩重新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3.学校在就业前景良好和社会比较关注的专业开设辅修专业。

  首都师范大学:学生进校一年内,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可以申清转专业:1.在某些方面确有突出才能,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特长者;2.特殊生

  手机微信搜索:微信订阅号:高考志愿李老师,或微信号:gkzy1007,添加关注,每日更新,篇篇精品!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高考志愿李老师 https://mt.sohu.com/20140727/n402776377.shtml report 4200 因为咨询的时候问到转专业的问题的家长非常多,我收集了一些北京的高校关于转专业的相关规定,供参考!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是按照学科大类和学院进行招生和培养的,学生根据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