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基因营养学】夏天是重塑身体的最好季节(三)

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曾志锋博士,著有《医生向左,病人往右》《你可以不生病》、《医生向左,病人往右2》,钟南山院士推荐;少数真正运用营养防治慢性病的专家。发布营养与健康的科普信息,以育儿、体重管理(增肥与减肥)、心血管健康、糖尿病、女性健康、抗衰老等内容为主。看TA的文章>>

  这几天的文章就像连续剧一样,层层深入,我们的视角将从身体最平常的生理现象开始,来探究在这个夏天,我们可以利用夏天的时机为自己的身体做些什么,为自己的健康做些什么。

  前天我们谈到了夏天是重塑身体的最好季节,谈到如果错过夏天,那么秋冬两季将面临着巨大考验。昨天,我们谈到了如何才是没有错过夏天,了解到出汗居然能够对肾的保养有帮助,同时更多的有趣现象值得我们进一步挖掘,将这些有价值的信息用于生活,助力我们的健康。

  今天的话题,接着昨天未完的内容继续。

  看过昨天文章的朋友也许会留下一个印象,那就是夏天出汗是件不错的事情,对肾好,对身体好,说不定还有减肥的效果呢。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只要能够让身体出汗,不管用什么方式都是好的呢?例如我们都知道,在运动的时候是特别容易出汗的,那是不是意味着夏天是一个运动的好季节呢?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看两幅图:

  

  这幅图数据来自临床医学教材。为什么要研究产热的器官呢?出汗作为身体调节体温的一个机制,当身体产热升高时,皮肤可以通过发汗的方式来降低体温。

  当运动的时候,身体产热的主要组织是骨骼肌,而内脏的产热比例迅速下降。这也就意味着身体的新陈代谢主要集中在肌肉组织,内脏的新陈代谢率下降。

  这对身体意味着什么呢?例如一个要减肥的人,如果脂肪组织能够直接产热的话,是最有效率的,如果需要通过肌肉组织的产热来调动脂肪的话,是需要拐个弯才行的。

  无论是脂肪,还是脏器中的息肉或者肿瘤,或者是受损的组织都是需要通过新陈代谢,才能够消除内脏新陈代谢的效率会影响到身体修复的效率,也会影响到脂肪组织的消耗

  那么,如果夏天要减肥,有没有比运动更加好的方式呢?

  我们接着看另一幅图:

  

  这幅图数据也是来自临床医学教材,当外界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也会影响到体内组织器官产热的效率。环境的温度越高,体内组织器官产热的效率也会发生变化。

  当身体处于静息状态,而外界温度高时,身体整体新陈代谢效率将提高,且内脏的产热比例不会发生变化。

  这对于许多人来讲是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当内脏新陈代谢的效率提示时,身体的修复效率提升,一些息肉、肿瘤,或者脂肪组织将受到威胁。

  另外看到这些,能够感觉到那些在空调房拼命运动的人有多么悲催了吗?骨骼肌拼命想要产热,但环境温度太低,费了老大劲也没能调动了脂肪组织,累个半死,体重没啥变化。就像在笼子里拼命跑的小老鼠,一直在跑,却总在原地。

  与运动相比,蒸个桑拿的效率减肥的效果还要好一点。

  想要减肥的朋友,除了桑拿之外,还能想到那些办法既不用怎么动,还能出汗吗?能想到的那些办法,都可以尝试尝试。

  如果从环境温度这个角度讲,空调是减肥的天敌,如果想要减肥塑身还是忍忍把空调关了吧!

  在夏天整体环境温度是升高的,在南方气温动不动就是36°C以上,北方气温也低不到哪去,这就是天时!即使不专门去桑拿房,把空调关掉,已经是非常好的环境温度了。

  谈到这里,我们来回顾一下,在夏天必须做对的事情:

  第一件:多喝水。以增加水量,不增加小便次数为宜;

  第二件:适当吃咸。在多喝水的情况下适当吃咸,出汗多,则咸点,出汗少,则淡点;

  第三件:少用空调。让环境温度保持在自然状态;

  第四件:宜静不宜动。虽然运动有利于排汗,但影响内脏的新陈代谢效率,在夏天,不动也是可以有办法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的。不但减肥可以,其他内脏的修复也可以。夏天是上天送给我们的一个礼物。

  ……

  上面四条是夏季保持健康最基本的四条,相信许多人已经中招了,正做着相反的事情的朋友呢,抓紧纠正,现在还来得及。

  细心的读者一定发现了第四件事后面的“……”是的,除了上面的四条注意事项,在夏天还有其他我们需要关注的事情,例如怎样才能做到不运动在夏天能够减肥?怎样利用夏天来修复身体的一些慢性疾病?还有没有更具体的一些方法?

  今天希望大家记住,夏天宜静不宜动,动地太厉害,就浪费了一个给内脏休整、减肥、重塑身体的好机会了

  至于不运动还想减肥,是不是只需要蒸桑拿就行?还有没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祝福大家!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 https://mt.sohu.com/20140727/n402778130.shtml report 2899 这几天的文章就像连续剧一样,层层深入,我们的视角将从身体最平常的生理现象开始,来探究在这个夏天,我们可以利用夏天的时机为自己的身体做些什么,为自己的健康做些什么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