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怎样缓解婴儿出牙疼痛

火爸朱剑笛科普作者。热爱研究科学育儿知识的奶爸。看TA的文章>>

怎样缓解婴儿出牙疼痛

美国儿科学会(AAP)的意见

1、给坚固的物体他咬(teething rings或硬的无糖出牙饼干)。
2、不应使用冷冻的出牙玩具(frozen teething toys),太冷会伤害宝宝的口腔,并导致更多不适。
3、在宝宝的牙龈擦止痛药不是非常有帮助,因为出牙的宝宝口水比较多,会迅速把药物冲走。此外,儿科医生警告说,这类药物会使喉咙后部麻木,影响宝宝的吞咽能力。如果宝宝明显不舒服,咨询儿科医生应该怎样做。儿科医生可能会建议给予小剂量的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
4、宝宝出牙时会导致体温稍微上升。但如果体温达到38℃或以上,那就不是因为出牙导致的。如果出牙期间宝宝有发热、呕吐或腹泻等症状,应咨询儿科医生是否该就医。
5、如果宝宝出牙时比较易激惹,尝试让他感觉舒服,但要保持平时的就寝时间。改变常规,即使只是几个晚上,都可能导致睡眠问题。[1]

英国国民卫生服务体系官网(NHS choices)的意见

1、出牙环(teething rings)可能会减轻他们的不适,并转移对疼痛的注意力。
2、有些出牙环可能先在冰箱冷却,这可能有助于舒缓宝宝的牙龈,但要按照说明使用,比如冷却多长时间。绝对不要把出牙环放在冷冻格,因为太硬或太冷可能会伤害宝宝的牙龈。
3、绝对不要把出牙环环绕在宝宝的脖子,因为可能导致窒息。
4、可以用冷的湿绒布来代替出牙环。
5、4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在他们的牙龈上擦无糖的出牙凝胶(teething gel)。可以从当地药房买到出牙凝胶。
6、出牙凝胶通常含有轻度的局部麻醉剂,这有助于麻痹出牙引起的疼痛或不适。出牙凝胶也可能含有防腐剂成分,这有助于防止宝宝口腔痛处或破损皮肤的感染。
7、确保使用的是专为幼儿设计的出牙凝胶,而不是一般的口服止痛凝胶,请咨询药师。
8、4个月以下的宝宝使用出牙凝胶之前要先咨询家庭医生(GP)。
9、可以尝试给宝宝咀嚼苹果片和胡萝卜片之类的健康的东西,也可以尝试给宝宝吃面包皮或面包条,但一定要始终密切注意他们,以免窒息。
10、最好避免吃面包干,因为几乎所有品牌的面包干都含有糖。要避免任何含大量糖的东西,因为会导致蛀牙。
11、如果宝宝出牙疼痛或体温升高,你可能想给他们使用专为儿童设计的止痛药,这些药物里面都含有小剂量的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但阿司匹林不能用于16岁以下的儿童。
12、避免使用成人口服止痛凝胶。
13、水杨酸盐已被发现对身体有与阿司匹林同样的影响。
14、在购买出牙凝胶(teething gel)之前建议先咨询家庭医生或药师,确保是适合孩子的,并且是不含水杨酸盐的。
15、喝一点无糖冷饮也会有帮助,最好的选择是冷水,但不能太冷。
16、安慰宝宝或和他一起玩,以转移他的注意力。
17、如果流口水比较多,要经常擦拭下巴和脸的其他部分,以避免出现皮疹。让宝宝睡在一张容易吸水的床单上会有帮助。[2]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意见

1、有一件事是医生和其他健康护理专业人员都同意的:出牙是童年期的一个正常组成部分,可以不通过处方药或非处方药来治疗。
2、FDA警告父母,处方药(如viscous lidocaine)用来治疗婴幼儿出牙是不安全的,已经有一些儿童因为使用这些产品而受到伤害。
3、FDA曾建议家长和照料者不要给2岁以下儿童使用苯佐卡因产品,除非是在健康护理专业人员的建议和监督下使用。
4、苯佐卡因凝胶和液体用于口腔和牙龈疼痛可导致一种罕见的——同时也是致命的——高铁血红蛋白血症,对2岁以下的孩子是特别的风险。
5、避免使用局部麻醉剂,如viscous lidocaine或苯佐卡因——包括出牙产品,除非是在健康护理专业人员的建议和监督下使用。
6、FDA建议不要使用viscous lidocaine来治疗出牙相关疼痛。
7、FDA不建议任何类别的药物、草药或顺势疗法(药物)用于儿童出牙。[3]

@火爸朱剑笛
参考文献:
1. healthychildren.org. Teething Pain. 2014. https://www.healthychildren.org/English/ages-stages/baby/teething-tooth-care/Pages/Teething-Pain.aspx
2. NHS choices. Tips for helping a teething baby. 2014. https://www.nhs.uk/Conditions/pregnancy-and-baby/Pages/teething-tips.aspx
3. FDA. Do Teething Babies Need Medicine on Their Gums? No. 2014. https://www.fda.gov/ForConsumers/ConsumerUpdates/ucm385817.htm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火爸朱剑笛 https://mt.sohu.com/20140727/n402781759.shtml report 2264 怎样缓解婴儿出牙疼痛美国儿科学会(AAP)的意见1、给坚固的物体他咬(teethingrings或硬的无糖出牙饼干)。2、不应使用冷冻的出牙玩具(frozent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