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爸爸2》再起纠纷,理智与情感谁占上风

微蓝栀子搜狐母婴妈咪达人,新浪育儿名博,母婴、亲子杂志专栏记者,专注育儿、亲子旅游、亲子阅读、小儿推拿看TA的文章>>

  

  第6期《爸爸去哪儿》里,欢笑多多、感动多多,比赛多多,纠纷也多多。

  第一场纠纷:低气压男孩的爆发

  纠纷爆发于市场叫卖杨梅之时。杨阳洋、Feynman和Joe因为“谁来叫卖”的问题陷入争执,毕竟谁也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都会害羞,都会希望由别人来开口叫卖。就在三人彼此推卸中,Feynman开玩笑地推了杨阳洋的脑袋,这让本就心气不顺的杨阳洋顿时有了一个情绪爆发的口子,哭泣地宣布“不和你玩了!”

  

  Feynman自然不是故意推杨阳洋的,男孩之间玩笑性质的推推搡搡本来就很正常。只不过正好此时遇上了杨阳洋的低气压。这低气压其实由来久远。就如村长李锐在片尾的村长日记中就说到,因为Feynman和Joe年龄相仿、性格相近,而且常用英文沟通,杨阳洋就会有被冷落的感觉(再一次证明,掌握一门外语是多么重要啊……),摘杨梅时又偏遇上Feynman和Joe都有那种“布袋神器”可以采摘高处的杨梅,独他没有,本就已经小失落的他,于是就更失落了。而那边呢,神经粗条的Feynman和Joe压根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他们的嘻嘻哈哈原来还会让另外一个人神伤。如果杨阳洋能如贝儿一般,“吃醋”了就直接开口问多多,爱的是姐姐还是她,爱的是Feynman还是她……如杨阳洋愿意说出心中的小失落,那也就不会有后续的事发生。然而他又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小孩,喜欢把事情放在心里。

  于是,这场纠纷,其实就是两个粗神经的娃遇上一个小敏感的娃,所引起的。但是这场纠纷的解决也很快,随着杨梅的卖光,娃们的心情也跟着好转了。而Feynman的一声招呼:“来,快来,给奶奶买礼物”,杨阳洋就乖乖地跟上了。或许,他想要的其实就是小伙伴的那一声招呼,来,一起!所以之前在摘杨梅时,他原想默默离开,同样也是被Feynman的一声招呼给召唤了回来。

  男孩间的纠纷,来得快,去得也快。快到一方当事人可能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他们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却知道如何帮助小伙伴一起完成任务。摘杨梅时齐心合力把那篮断了绳子的杨梅抬上山,买礼物时又帮着杨阳洋选定想要买的东西,顺利完成任务。Feynman对这些纠纷并不过心,Joe是个小暖男,杨阳洋虽然敏感些,却依然是个内心很明白的乖小孩,所以纠纷,对他们来说无关痛痒,过了就好。如“爸爸去哪儿”官微里所说,哥们般的友谊,就是一会吵架,一会愧疚,一会又重新成为哥们!

  第二场纠纷:“理智与情感”的矛盾

  在第6期《爸爸去哪儿2》未开播之前,先在“爸爸去哪儿”的官微里播放了一小段预告片,却没想到这一小段预告片引起了疯狂的网络骂战。因为贝儿拿了多多的一块钱,因为多多脱口而出的“她偷我的钱”,一个“偷”字,引来诸多人对多多的谩骂,有说她眼神犀利的,有说她爱装的,有说她太计较的,更有许多侮辱性的言辞汹涌而来,别说当事人了,就是我们这些局外人看着,也觉得太太太过分了,不管是事情真相是如何,就事说事,为什么要用这般不堪的言词去谩骂一个才8岁的女孩呢?

  等到周五晚上,第6期播出之后,我不知道那些曾经骂过多多的人,再回顾自己的言语,是否会感到羞愧。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萌娃,你可以不喜欢多多,但请别骂她好吗?别用那些恶毒的字眼好吗?总有一天,你也会为人父母,你愿意自己的孩子被人如此痛骂吗?更何况,多多并没有做错什么,甚至在这场纠纷之中,她的表现完全可以打满分!

  男孩的那场纠纷,或许可以说是低气压积累的结果,而女孩的这场纠纷,则就是坚持完成任务的多多与一直在神游,置身自己世界的贝儿之间,关于“理智与情感”的一场争执。

  理智派代表多多,其性格特征是喜欢分清是非黑白,对领到的任务坚持执行、完成,有一点小倔强、小执着,却又很愿意照顾身边的弟弟妹妹,对谁都很有爱,尤记得那期同样在市场上,她想要送给妈妈母亲节礼物,从失落到惊喜的眼神转变,看得着实让人心疼、感动。可能有人不喜欢她的小倔强、小执着,我却觉得这同样是她性格中闪亮的一部分,坚持自己认为对的,坚持尽到自己的职责,这有什么不对呢?如果你想要一个8岁的女孩学会圆滑、学会融通,或许到时候要黑她的人,又会嫌她“虚伪、圆滑”了。

  有点歪楼了,再扯回来。反正就是因为多多那执着的、是非分明的个性,她坚持大家来到市场就是要完成任务,要把自己摘的杨梅卖了,换得钱来给老奶奶买礼物。所以她很难理解,为什么贝儿自己的杨梅不卖,还要拿走她的钱,所以那一句“她偷我的钱”就脱口而出了。固然她说“偷”不对,可能她根本就没明白什么是“偷”,又可能她只是想要表达贝儿为什么自己不劳动却拿她的钱的不满,反正那一句话脱口而出了,然后被截到预告片里,然后就引起了轩然骂声。可其实除了“偷”字用得不准以外,她没说错什么啊!

  情感派代表贝儿,纵观这6期,给人最深的印象莫过于她的那些暖心行为,当然还有初刀行为。我想应该有很多人都被她的那些暖心话语及行为给温暖、感动了心灵吧,包括我在内。所以当预告片里贝儿哭泣的画面一出来,就有许多人跟到黄磊的微博里去指责多多,仿佛是多多弄哭了贝儿。可事实上呢,情感派的贝儿,似乎经常活在她自己的情感小世界里,经常能看到她的眼神是迷茫的、无聚焦的,因为她正她的世界里游离。所以她能在本来正在进行的杨梅买卖中毫无预期地抛下那位阿姨,置买卖于不顾,不管阿姨叫了多少遍,仍然头也不回地只顾拿草去逗小鸭子,又在大家要买礼物给奶奶时,只顾着给自己买鞋子,哪怕她根本连半毛钱都没有!哪怕多多和她解释了N遍,是给奶奶买鞋子,而不是给自己买鞋子!甚至把姐姐的钱给抢了过来,坚持给自己买了一双鞋子。

  于是当理智派的多多,遇上情感派的贝儿,纠纷就这么发生了。

  来看看多多是怎么处理的吧:

  

  先是维持公序。钱是姐姐卖杨梅赚来的,而且姐姐都已经把本是给自己买的鞋子退了,更应该还给姐姐,让姐姐去给奶奶买礼物。所以多多出面把贝儿手里那双鞋子给退了,要回了姐姐的十块钱。

  接着是友情援助。多多愿意给贝儿七钱块,让她去买礼物给奶奶。可惜贝儿只沉浸在自己的鞋子被多多还回去的伤心之中,这让多多心疼了。她是坚持原则,但也不愿看到小伙伴难过的哭泣。所以她决定不给奶奶买鞋垫子了,把十块钱都给贝儿,并试着去劝说鞋摊老板,希望她能送一双鞋子给贝儿。最后,她用杨梅换到了鞋子,又帮贝儿买了一个送给奶奶的礼物,顺利帮助大家一起完成了任务。

  如果换成是你,你会怎么来处理这场纠纷?我觉得多多真的已经做得很完美了,她能坚持完成任务,这是她的性格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尤其在这个年龄的孩子,本就是说一不二的特征,对或错,都要分清个是非黑白。可她又照顾到了贝儿的情绪与愿望,在道理说不通的情况下,前后奔走着替贝儿买鞋、买礼物……那些黑多大军们,你们能做到如此吗?而就在这样的前后奔走中,她还不忘照顾好“姐姐”,那清脆的指点大家该干嘛干嘛的声音,真的是安排得井井有条。哪怕是还一直沉浸在鞋子被夺的难过之中的贝儿,到后来也主动跑去和多多和好了。

  其实在这场纠纷中,我们能很清楚地看到她们身后的父母,是如何教育她们的。

  多多在和贝儿分析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买鞋子,又承诺帮她去向老板求情要一双鞋子的时候,她是蹲下来和贝儿说话的,不难猜测,在平日的沟通中,黄磊夫妇一定也是这样蹲下来和她沟通,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我都蹲下来,和你平等对视,尊重你,但不纵容你。

  而贝儿,她一直在自己的小世界中,的的确确和陆毅的教育有关。就连陆毅也承认,他一直想要给贝儿富养,她想要什么就买什么,所以贝儿是这群孩子中很明显最没有金钱观念的一个,说得难听些,甚至可以说是我行我素,想要什么就拿什么。我并不想指责贝儿什么,因为孩子是没有错的,如果有什么问题出现,一定是要先找父母身上的原因。显而易见,陆毅的所谓富养,其实已经变成了“溺养”。女孩儿的确要富养,但并不是说只在金钱上的无限满足,女孩儿更需要的富养,还应该是精神上的、学识上的。金钱观、责任感,这都是需要教给孩子的一个最基本的学识。

  不过,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发现其实有另一个小人儿的表现更赞?那就是兼具理智与情感于一身的Grace姐姐。她想爸爸,却能在多多的劝说下坚持完成杨梅采摘;她也挑中了自己喜欢的“公主鞋”,却在侧耳倾听多多对贝儿关于要买礼物给奶奶的任务分析中,毅然决定退还那双公主鞋;在帮贝儿索要鞋子时,她用那招牌的“拜托拜托”折服了店主,让贝儿成功得到了鞋子,而全然不顾自己曾经放弃的那双美鞋……才3岁多的她,不得不说,真得有如一个小大人一般,让你忍不住赞叹,怎么能这么明白事理?她送花给薯条爸爸,吃糍粑时本来都要张口了,却还是先让给爸爸尝一尝,她给曹格洗脚,正襟危坐的小大人模样让人发笑,那一招一式的洗脚功纯熟地让曹格不断感叹,姐姐你是练过的吗?

  这小小的人儿,可以说在这场纠纷中也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试想一下,如果她没有主动退回自己挑选的鞋子,如果也如贝儿一样闹起脾气,多多要怎么办?如果没有她的“拜托”,店主会不会愿意用杨梅来换鞋子,毕竟人家也是小本生意。如果她看到贝儿最终“买”到了自己的鞋子,也反悔想要买一双,多多又该怎么办?

  所以我要说,这集理智与情感于一身的姐姐,才是这场纠纷里最终定盘的星。

  

  最后还要引用一段黄磊微博里的文字,吐槽一下芒果台,请不要再以伤害孩子的方式来吸引眼球博收视了!谢涤葵牌糍粑打得真不够,还应该多打几下!――――“终于等到周五,希望有真实无剪辑的过程,以交待。其实一切都只是孩子们的小吵闹,但应该批评多妹,童言也不应无忌,我已经严肃的说了她。贝儿是无心之举,让她受委屈了。@陆毅 另外,也请@谢涤葵 下次不要发这样没头没尾的宣传片,否则葵牌糍粑接着打。孩子是最单纯的,谢谢大家的爱护和批评,她的过失是我为父亲的失职,恳请谅解。大家开心看节目吧。最后,我与陆毅恩爱如初,多多与贝儿深情不变。今夜我是贝多粉。”

mt.sohu.com true 微蓝栀子 https://mt.sohu.com/20140728/n402788136.shtml report 4858 第6期《爸爸去哪儿》里,欢笑多多、感动多多,比赛多多,纠纷也多多。第一场纠纷:低气压男孩的爆发纠纷爆发于市场叫卖杨梅之时。杨阳洋、Feynman和Joe因为&l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