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癌症知多少(15)手能摸出来的癌在哪儿

纪小龙医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上的错误一次也不能有。看TA的文章>>

人体的肿瘤有几百上千种,这么多连医生数都数不清 ,我们不是医生的人自己该怎么能早早就发现呢?

重点介绍几个注意点。

比如说,用自己的手能摸的到地方一定要仔细摸一摸。

哪个地方自己用手能摸得到?全身的皮肤和乳房,这是用手能摸得到的。用手摸的到的地方,用眼睛能看得见的地方,这些地方可不能出问题。这是你自己可以负责的,不需要医生帮忙嘛!你要对自己的身体重视,要对自己的身体认真负责。你的后背,自己看不见,可以叫你的家人给你看看。

我遇到一些病人,脚板底下有黑色的一片,几年了都不去管它,等到长鼓起来再来看,晚了!变成恶性的了,全身都扩散了。人的手掌和脚掌是承受压力的地方,脚每天要走路,手要拿东西。这些地方有肿瘤细胞了,你拿东西,就刺激它一下,走一步路,就刺激它一下,你想它不“生气”吗?肿瘤细胞也“生气”啊!它想:“你总干扰我,不叫我安静,那好,我就使劲给你长。”这是人眼睛能看得见的,用手能摸得到的地方,这个地方长肿瘤然后变成恶性的,这不怪你自己,怪谁?

人的手掌和脚掌,是黑色素肿瘤最容易变成恶性的地方。有人说,不就是长了一个痣吗?我自己手上也有一个痣,这么多年了,最起码几十年了。我看得见,摸得着,我对它负责,它就也对我负责。我看它什么?看它有没有长大。总是这么大,颜色也没有加深,我就不用管它了。它要是变成恶性,会怎么样啊?我在前面讲了,它是细胞组成的。细胞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四个……细胞数目增多了,增多以后要鼓起来啊,这个范围要扩大啊,这是基本知识了。

所以,如果是眼睛看得见的,手摸得到的地方长癌了,已经跑出去了,转移了,已经到中晚期了,这个是不是要自己负责呀?你叫医生给你负责,或者你怨天尤人,怪别人,怪不到的。只能怪你自己。怪你对自己的身体太不重视了,也不关心它,它当然对你也不客气。这个也是应该提醒大家的地方。

还有一点,尤其是妇女的乳房。有的妇女,自己的乳房从来不好好去摸,我都奇怪了。她为什么不去摸自己的乳房?有的女士一辈子都不好好摸摸它。你想,乳房要长癌很难很难,它要经过多少年才能长出一个癌来,可你竟然从来都不管它。

我想起我认识的一位女医生,她乳房长了癌,一直长到腋窝下的淋巴结都肿的有鸡蛋那么大了,才切下来。我一看,腋下淋巴结这么大,里面全是癌细胞,堆满了,等于是一大袋子,装得鼓鼓满满的癌细胞。我就想,这肯定长了最起码三五年了,不是一天两天了,她自己为什么从来都不摸自己的乳房呢?她丈夫也是医生,我也认识。你想,她的丈夫这么久了都没摸妻子的乳房。这个问题你去想一想,不可理解。这就是用手摸得到,用眼睛看得着的地方。这些地方,你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大家要想办法做到。

只有眼睛看得到的,手能摸得到的,找时间就把自己和家人全部都看一遍,摸一遍。哪个地方有异常的,也就早早发现了。

 

正常乳房内都是“软软”的肉,摸起来没有“硬块”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纪小龙医生 https://mt.sohu.com/20140728/n402822645.shtml report 3118 人体的肿瘤有几百上千种,这么多连医生数都数不清,我们不是医生的人自己该怎么能早早就发现呢?重点介绍几个注意点。比如说,用自己的手能摸的到地方一定要仔细摸一摸。哪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