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宝宝对辅食添加的“需求信号”

王玉玮育儿悦读关注儿童健康,与您共同探讨科学育儿问题。看TA的文章>>

 

 

 

  目前对于母乳喂养时间的问题存在很多争议。有的专家建议母乳吃的越多越好,只要母乳充足不提倡早期添加辅食和早期断奶;有的专家则认为1岁以后的母乳营养价值已经不大,需要尽早断奶,同时对孩子的心理行为发育有利。到底哪种观点更正确呢?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在6个月以后添加辅食;而对于混合或人工喂养的宝宝,建议在4-6个月时添加辅食。也就是说:如果母奶充足,可以稍微延迟添加时间;如果不充足,还需要添加奶粉作补充,那不妨稍微早一点添加辅食。

  

  但每个宝宝个体发育存在差异,是否应该添加辅食,不是看月份牌,而6个月也并非硬性指标, 而是看宝宝是否准备好了接受辅食。国际母乳会建议妈妈们观察以下几点“准备好了”的迹象:

  1、宝宝有能力表达拒绝,即宝宝在不想吃东西时,闭上嘴扭转头,以此告诉妈妈“我不要!”。如果宝宝没有这样的能力,你只不过是在向一个无法抗拒你的婴儿嘴里塞他不需要的东西。

  2、宝宝能够不用扶助,自己坐着,脖子也能够直立。

  3、宝宝的舌头推吐反射消失,并具备吞咽能力。

  4、宝宝对大人吃饭表现出极大地兴趣,并且能够伸手抓住食品。

  

  6个月后的母乳仍然是孩子理想的天然食品,妈妈们应该继续母乳喂养。只不过在这个阶段,随着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对营养素的需要量增加,而此时母亲体内储存的铁几乎被消耗尽,母乳中含的铁较低,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C和D等营养素也不足。6个月后单纯母乳已经不能给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全面足够的营养,需要通过辅食来供给。

  此外,出生后4-6个月正是宝宝味蕾发育最为敏感的时期,宝宝易于接受各种口味,如果错过了可能会造成断奶后的喂养困难。及时添加辅食除可补充宝宝的营养所需,同时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和消化能力,促进宝宝的牙齿发育,另外也为今后的断奶做准备,因此适时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但孩子长到4~6个月以后至于具体该何时添加,每个孩子确实是因人而异。4~6个月只是一个时间范围,并不是说添加一定要在4个月或6个月时。因为最开始添加辅食,要成功差不多也要1~2个月的时间。这个过程你要和孩子展开一场“拉锯战”,所以很可能4个月时就开始添加辅食了,但到6个月时孩子才真正接受。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王玉玮育儿悦读 https://mt.sohu.com/20140729/n402836532.shtml report 1334 目前对于母乳喂养时间的问题存在很多争议。有的专家建议母乳吃的越多越好,只要母乳充足不提倡早期添加辅食和早期断奶;有的专家则认为1岁以后的母乳营养价值已经不大,需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