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考申论热点:“微笑”局长“重现”江湖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国考申论热点:“微笑”局长“重现”江湖

 京佳教育  陆翔宇

      

    背景链接

    7月25日,网上一张图片引人关注:陕西汉中市中青国际社区开发商与业主发生冲突,业主被打后向现场的汉中住建局领导下跪求助,该曹性领导则双手扶腰、面露微笑,引发争议。(7月28日 新华网)  

   问题阐述 

    “这样的笑是无视人民、轻视民心的表现,笑得百姓心酸”,又一个“微笑”局长的产生,类似的评论不绝于耳。住建局对“微笑”予以回应,称是为“缓和气氛”。然而,官方和舆论将“火力”全部对准“微笑”这个表情或是“扶腰”这个动作时,不禁让人更加心寒。因为微笑的表情可能只是某个“截图”,“扶腰”的动作也会有多种解释。但是,面对“微笑”的领导,业主为什么会选择放下尊严,下跪于“领导”?业主的诉求合理与否、又应该怎样满足?

  在“微笑”背后,我们更应关注的是业主“下跪”、“抱大腿”的理由。根据事件后续的跟踪采访,业主之所以下跪,是源于社区开发商延期交房,而业主要求退房未能如愿,在发生争执中希望得到在场“领导”的帮助而选择下跪“抱大腿”的行为。可见,业主“下跪”实属无奈之举,面对无奈,我们更应反思,怎样做才能“扶起”百姓的尊严,让合法权利得到有效维护。

   【对策分析】

我们要“扶起”百姓尊严,笔者认为,应当“三管齐下”。

先,应强化维权意识,既要向普通百姓普及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让其先知法、懂法,也要扭转自古形成的“官本位”思想,让百姓“平视”公职人员,而非“仰视”在位“领导”。

其次,需畅通维权渠道,要切实解决维权难题,单纯依靠“领导”调解只能“治标”,要想“治本”,还应从制度的根源着手,完善维权渠道,简化中间环节,让百姓有苦能诉、有理能申。

    再次,要树立服务理念,让“领导”真正把自己当群众,把群众当亲人。试问,“微笑局长”如果面对的是自己的妻儿,可能让她们下跪“抱大腿”吗?正是服务理念的欠缺导致了部分“领导”难以急百姓所急,解群众所需。

局长面对下跪业主“扶腰”、“微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下跪”之后于事无补,放下自尊却换来需求难诉。

因此,怎样“扶起”百姓的尊严,怎样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这才是各位“领导”需要深思、反思的症结所在。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729/n402861344.shtml report 6993 国考申论热点:“微笑”局长“重现”江湖京佳教育陆翔宇【背景链接】7月25日,网上一张图片引人关注:陕西汉中市中青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