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儿童斜视不容忽视

       斜视是妨碍儿童视觉发育的眼病之一。据统计,在我国3亿多儿童中,患斜视的儿童占390万左右。斜视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严重地危害着儿童的身心健康。因此,医学专家告诫家长们:儿童斜视不容忽视。

  据北京友谊医院眼科高立新主任医师介绍,斜视被人们常称为“斜眼”,最常见的斜视有内斜或外斜。斜眼是一种眼肌的不平衡状态,导致双眼注意同一目标时,仅一眼位居中,另一眼位置向内或向外偏斜,黑眼球偏向一侧,而过多的白眼球袒露于正中,通常又称为“斗鸡眼”。 其主要表现为:眼为偏斜。由于眼位偏斜,在发展中还可能产生一些继发性视功能变化,如单眼性斜视,斜眼固定在某一眼,该眼物像经常被抑制,久而久之,造成视力下降。

  斜视开始出现于婴儿期或童年早期视力正在发育的过程中。通常受影响的只有一只眼睛。由于一些家长缺乏医学知识,认为儿童斜视只是外观不好看,过一段时间就会自愈,使得患有斜视的儿童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同时大多数患斜视的孩子不会注意到有毛病的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时间长了,病眼用进废退,变得软弱无力,辩识能力也越来越差,等孩子年龄大了,就养成了不用病眼看东西的习惯,斜视眼黄斑功能长期被抑制就会而形成弱视。这种弱视是斜视造成的,是继发的、功能性的,若早期适当的治疗,弱视眼有可能提高视力。

  一般认为,视觉发育自出生后要延续到10岁左右,而2岁之前属视觉发育的关键期,7岁之前为敏感期。因此,儿童斜视的防治最佳年龄的选择,直接影响到其治疗的长期效果。儿童斜视若不能引起家长的重视,日久不治,斜视眼的视觉功能就得不到正常的发展,超过12岁,视力往往难以矫正,形成弱视。

  因此,儿童斜视要早期发现。检查儿童有无斜视的方法很简单,让儿童双眼向前看,正常人的两眼在任何时间、任何方向注视都是协调一致的,也是同时的,而且是等量、等速的共同运动。如若发现儿童两眼中有一眼向内偏斜(内斜)或向外偏斜(外斜),便说明有斜视。发育儿童患有斜视,就要早期进行治疗。斜视治疗的目的是恢复两眼视力功能和获得正常的眼位,以达到功能治疗。

  那么,怎样预防儿童斜视的发生呢?

  首先,婴幼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注意用眼卫生,如婴幼儿所及的视野范围内不宜放置强烈吸引其目光的物品,以免长时间注视而造成斜视。

  其次,注意科学的营养膳食,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特别要给予维生素、钙及蛋白质的补充,多吃些粗粮,少吃糖果,使眼球及其肌肉能得到平衡的发育。

  最后高主任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斜视出现,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眼科就诊,以免贻误时机,造成永久性的视力损害,甚至造成患儿在心理上不能健全发育。总之只有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北京友谊医院吴静 https://mt.sohu.com/20140729/n402863149.shtml report 1394 斜视是妨碍儿童视觉发育的眼病之一。据统计,在我国3亿多儿童中,患斜视的儿童占390万左右。斜视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严重地危害着儿童的身心健康。因此,医学专家告诫家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