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复活节兔子不只是送蛋使者,还是勇敢战士

    近日,由漓江出版社全力打造的梦工厂3D动画原著小说《守护者联盟》系列图书璀璨上市。全套书系讲述了圣诞老人、复活节兔、杰克冻人、牙仙、沙人这些“童年守护者”对抗夜魔,守护全世界孩子的希望与梦想的冒险故事。作者为三次艾美奖、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得主威廉?乔伊斯。


    据悉,《守护者联盟》系列包括六本小说和七本绘本,场面和情节都极为壮阔、引人入胜。目前,简体中文版已出版小说前三部:《诺斯大战夜魔》、《复活节兔与彩蛋战士》与《牙仙仙后与牙仙军团》。稍后还会有两部精彩的绘本面世。

作者威廉•乔伊斯:多产的艺术家,失意的父亲
    威廉•乔伊斯1957年出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早在小学四年级便开始创作图画故事书并获得奖项。乔伊斯可谓“多才多艺”的创作者,他兼有作家、插画家、电影导演等多重身份,至今已创作逾50部童书,曾为《玩具总动员》《虫虫危机》等迪士尼动画片设计角色,他制作的电视动画《小小欧里的世界》荣获艾美奖,动画短片《莫里斯•莱斯莫先生的神奇飞书》获得了2012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守护者联盟》系列图书缘起于乔伊斯给女儿玛丽•凯瑟琳讲述的童话故事。为了给女儿留下丰富的童年记忆,乔伊斯花了大量的时间研读美国文化中的各种童话人物传说,将它们改编成更精彩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女儿稚嫩的提问曾给他带来不少启发。不幸的是,凯瑟琳于2010年病逝。《守护者联盟》系列小说、绘本及电影,即是乔伊斯为纪念爱女而作。因此,在作品基调上,《守护者联盟》虽然同样充满正能量,稍微有别于乔伊斯以往作品活泼绚丽的特点,普利策奖得主迈克尔•夏邦认为,该系列“深刻、壮丽、炫目,是威廉•乔伊斯最新也最奇妙的作品”。


    而现在,乔伊斯将那些尚未来得及对女儿细述的精彩故事,与全世界的小读者分享。细心的读者可以发现,小说中那个聪慧、善良、勇敢,却因幼年遭遇的悲剧失去父母而略带忧郁的少女,名字恰恰正是凯瑟琳。她如何面对自身的伤痛并将其转化成强大的力量,成为守护者联盟对抗夜魔的战役中决定胜局的一步;而冷酷无情的头号反派角色——夜魔僻奇,同时也是一位失去女儿的父亲,其实也有着温柔而令人同情的一面,而他的悲剧也将在后续的小说中得以揭示。

魔法、童话、现代科技:风格“大熔炉”
    如果说《哈利波特》《指环王》《暮光之城》等奇幻文学作品都有着各自“纯正”的血统,植根于欧洲中世纪乃至更早的神话和巫术文化,那么《守护者联盟》则呈现出奇特的“混血”特征:一方面,小说中充满基于信仰和奇异事物的魔法、巫术元素,以及森林树屋、雪山圣殿等弥漫远古文化气息的故事场景,另一方面,紧张刺激的宇宙漫游、时间旅行等情节,又让人联想到前沿科技的最新进展。


    多年的动画创作经验,使乔伊斯对于“风格”具备细腻独到的掌控能力,这一点也体现在《守护者联盟》系列的创作中。从乔伊斯所创作的大量作品来看,怀旧(如《神奇飞书》)和前沿科技(如《机器人历险记》)似乎是他偏好的两个范畴,而如何将这两种貌似难以兼容的事物成功揉合,对创作者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在《守护者联盟》中,乔伊斯凭借他对这两种迥异风格的娴熟把握,营造出别具一格、极具辨识度的幻想世界。而书中由乔伊斯本人绘制的精美插图,与故事场景和人物形象塑造配合,更是从视觉上强化了作者的风格特征。

复活节兔:怪诞有趣的守护者
    《守护者联盟》系列图书以对美国经典童话人物的重塑为线索,依次以圣诞老人、复活节兔、牙仙、沙人、杰克冻人等形象为主角,展开崭新的故事。他们在成为家喻户晓的童年守护者之前,有着怎样的过去?他们各自经历了怎样的心智成长?《守护者联盟》系列图书将一一揭晓。小读者们或许会发现,看似强悍无比的守护者们其实也经历过与自己一样的成长困惑,面对过相似的选择处境。通过阅读,小读者或许能够从守护者们身上得到启发!


    守护者联盟的成员们都具有各自鲜明的个性。其中,小朋友们一定会喜欢上可爱的复活节兔子,他将在小说第二部《复活节兔与彩蛋战士》中粉墨登场。这只怪诞的兔子名叫“邦尼”,是世上许多欢乐事物的创造者,却名不见经传,独自在复活节岛上隐居。他活过了千千万万年,是人类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并帮助维护着这个星球的秩序。然而在作者笔下,这个俨然“造物主”的形象,却十分诙谐甚至略带荒诞色彩:他对于蛋和蛋形的事物狂热痴迷,以至于对除此以外的事物都漠不关心。他与后来成为圣诞老人的哥萨克战士——诺斯的相遇、相斗进而相知,在作者笔下更是充满张力,引人捧腹。


    那么,是什么最终促使这位世外高“兔”加入为守护者联盟?他的加入,为守护者联盟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在戏剧性的情节推进中,小说亦触碰了友谊与信任,责任与使命,个人选择与全人类幸福的关系等等发人深省的议题,堪称一部精彩纷呈又充满正能量的儿童文学巨献。


    融汇了如此多扣人心弦的元素,《守护者联盟》系列图书的内涵与魅力可见一斑。据漓江出版社透露,凡是购买《守护者联盟》系列图书的读者,都会得到一组精美的魔法英雄书签。购买小说第一卷(全三部)的读者,还有机会得到可爱的人物小玩偶和其他礼品。在暑假和新学期开始时,漓江出版社还将与一些少年宫、图书馆、美术馆携手进行主题活动,围绕书中充满正能量的动人故事以及圣诞老人、复活节兔、杰克冻人、牙仙、沙人等等迷人的形象,让孩子们相信爱、相信亲人、相信友谊,也相信奇迹。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漓江出版社青少年读物部 https://mt.sohu.com/20140729/n402867814.shtml report 2742 近日,由漓江出版社全力打造的梦工厂3D动画原著小说《守护者联盟》系列图书璀璨上市。全套书系讲述了圣诞老人、复活节兔、杰克冻人、牙仙、沙人这些“童年守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