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广东乡镇公务员考试申论大纲解读

中公教育中公教育,国内公职类职业培训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职业教育机构,职业教育服务业领先企业,极具影响力的教育连锁机构。看TA的文章>>

  2014年广东省乡镇公务员笔试科目介绍即考试大纲于7月29号公布,这一文件的发布对准备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中公教育专家对今年大纲申论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帮助广大考生理解大纲要求,明确考试内容。

  广东乡镇公务员考试大纲申论部分与2014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大纲相似,体现了公务员考查科目、考查形式及相应能力的稳定性,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申论考试的变化和创新,根据历年考情的研究,同样的大纲,并不能排除考情的变化,因此考生在基本细节方面尤其需要注意。

  一、申论考试形式

  (一)试卷要求

  【大纲要求】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中公解读】

  申论的考查全部以主观性试题的形式呈现,这从侧面反映出申论考试形式的灵活性,隐含着考试内容与社会、时政的紧密结合。考生在明白这一基本特征的同时,也要学会从中找寻其固有命题规律和答案思路,培养答题的逻辑性,探究最新的时政动态,培养精准的公务思维,以沉着应对。

  广东申论考试时间较短,仅有120分钟。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好答题时间,在平时复习中应以120分钟为限,模拟练习申论试题,帮助尽快适应考试节奏,提高申论作答效率。

  (二)作答要求

  【大纲要求】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用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的,一律无效。

  【中公解读】

  这是“老生常谈”了,但小处不可马虎,细节关乎成败。考生要特别注意这几项要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作答。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考试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每样文具多备几份,避免出现使用文具错误或不足的情况。答题时,要确保答案写在相应的题目指定位置区域内,如果题目位置和答案不对应,将得不到分。

  二、申论能力要求

  本次广东乡镇公务员考试申论试卷依然由注意事项、问题、材料三部分组成,其中问题和材料是考生答题的重要依据,需要考生仔细阅读和把握。

  本次考试对报考者的能力要求共有四个,具体来看:

  阅读理解能力:主要强调全面、准确理解给定资料的内容,能够提炼观点和本质问题。最重要的要求是“准确”,因此考生在作答时应把握好“准确”的含义,切勿流于问题的形式和表面。此能力是作答申论所有题型的基础。

  综合分析能力:侧重考查对观点的分析、推理或评价。对此能力的考查主要集中于综合分析类题目和作文。可能要求分析和归纳给定材料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因此考生在作答时应认真审清题意,切勿过度分析、归纳或者分析、归纳不全面,或作文立意偏颇。乡镇公务员尤其注意分析要立足实际,避免空泛

  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主要测查考生结合资料和生活实际,能够对问题和事实进行界定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此处的关键是发现和界定问题,重点是要求借助自身的实践经验或生活体验,目的是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或措施。因此,考生在作答时除了结合材料之外,还应充分融入自己的思考。乡镇公务员尤其注意融入的是基层的经验和体验,体现执行力。此能力主要是提出对策题型的重点考查对象。

  文字表达能力:主要强调对议论文写作的掌握,能够运用多种论证方式,准确顺畅地表达思想观点。此处的关键是运用多种多样的方式、流畅的表达思想观点。因此考生在写申论文章时,理应争取做到要言不烦。作为乡镇公务员,要注意文风的简练朴实,接地气。对此能力的考查主要集中在文章论述题型中。

  考生需注意这四种能力的综合运用,方能从容应对。中公教育祝所有备战广东省乡镇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能激扬蹈厉,用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心态获得佳绩,最终梦想成真!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中公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729/n402881322.shtml report 2136 2014年广东省乡镇公务员笔试科目介绍即考试大纲于7月29号公布,这一文件的发布对准备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中公教育专家对今年大纲申论部分进行了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