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医指导新妈妈如何避免“产后一池冰”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北京五洲妇儿医院,是国内首家与国际接轨、专注于品位女性健康服务的综合性医疗机构。看TA的文章>>

  

    中医说“胎前一盆火,产后一池冰。”刚生产后,产妇真气大伤,气血不足,百脉空虚,表卫不固,加之刚分娩后毛窍开张,出汗多,湿邪易于聚集。稍有不慎,风、寒、湿三邪很容易客于经络、关节、肌肉,使经脉痹阻、气血不畅,瘀滞作痛。产妇受了风寒,不仅会引起感冒、发烧、甚至肺炎,而且还可导致肢体关节酸痛、麻木重着,甚则关节肿胀等症。还有的还会留下产后风湿,反复发作且不易治愈。

  新妈妈为何容易得产后风湿

  新妈妈生产后,大汗淋漓未及时去汗,同时又没有及时保暖,从而使风寒等有机会趁虚而入。

  如果居住环境有限,产妇的卧室阴暗潮湿,也有可能致使血脉不通。

  产妇修养时期,门窗关不严使产妇受风也会导致产后风湿病。

  新妈妈生产后,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过度操劳所致。

  新妈妈产后子宫受伤出血过多,导致血脉空虚、元气大伤、经络、血脉肌肉筋骨空虚,如果外邪趁虚而人,就会使肌肉、关节疼痛酸困沉重、怕风怕冷,从而导致此病。

  产后风湿中医怎么治

  中医针灸疗法可以治疗产后风湿。在中医发展的过程中,针灸治疗风湿性疾病,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我们国家最古老的医书中就有针灸治痹的记载。

  针灸治疗痹病是根据疾病的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的针具、艾灸和现代的光、电、磁、药物等刺激源对一定脑穴的刺激,通过经络的传输传导作用,激发经气,调整脏腑气血的功能,调动人体内在的抗病能力,从而达到“扶正祛邪”、防治疾病的目的。

  中医中药浴法可以进行产后风湿的治疗。中药水浴是根据中医辨证论治的原则,依据疾病治疗的需要,选配一定的中药制成水煎液,趁热进行全身熏洗、沐浴,来治疗疾病的一种外治疗法。中药水浴疗法集药物疗法和水浴疗法于一体,通过本身的机械刺激作用和温热作用以及药物作用而发挥治疗效应。

  为了避免产后风湿,产妇特别要注意头部保暖。全身穿着宜舒适、柔软,床铺不要放在风口。少用冷水洗脸,更不能洗冷水澡。同时,尽量不吃生冷食物,以免寒凉伤胃,引起胃痛或腹痛。另外,室内也要适当通风透光,以便有足够新鲜空气进入。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https://mt.sohu.com/20140730/n402920110.shtml report 1070 中医说“胎前一盆火,产后一池冰。”刚生产后,产妇真气大伤,气血不足,百脉空虚,表卫不固,加之刚分娩后毛窍开张,出汗多,湿邪易于聚集。稍有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