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家有男孩从小这样养,长大肯定了不起

瑞敏儿童教育资源不接受商业广告,用敏锐,独到的眼光做中国教育资源的独立推荐者看TA的文章>>

  

  瑞敏题外话:对于您喜欢的文章,别忘记给我们点个赞哦,以便于我们了解大家喜欢的内容,更好的创作!

  引言: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男孩带给父母的挑战要大得多。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柏拉图早在2300多年前就这样写道:"在所有的动物之中,男孩是最难控制对付的。"

  的确,这个天生带有"Y"性染色体的小家伙,自出生以后就会给父母带来无穷的教育困惑:

  男孩喜欢冒险,登高、爬树等是他的强项,他常常会因为自己的"冒险"举动而伤痕累累;

  男孩天生是个倔脾气,父母说东他偏往西,父母越说不可以他越是想尝试,父母越是严格控制他越叛逆;

  男孩虽然事事粗心,但却有着一颗敏感的心灵,父母的不尊重、不理解,往往是他心中永远的痛;

  男孩很难自我控制,对诱惑的免疫力低下,外界的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使他的学习成绩每况愈下;

  ……

  教育男孩的四原则:

  原则一:从小就要让男孩知道,他是个了不起的男子汉

  男孩在四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性别意识,他已经知道自己是个小男子汉。这个时候,父母就要有意识地培养其男子汉的作风——

  男孩跌倒了,告诉他:自己爬起来;

  男孩胆怯了,告诉他:你可以做得更好;

  男孩犯错误了,告诉他:好汉做事好汉当;

  男孩不听话了,告诉他:不给父母添麻烦,是男子汉的一种荣耀!

  值得注意的是,让男孩从小就具有男子汉意识,父亲的作用是巨大的。无数事实证明,妈妈过多的保护和担心,会削减男孩的男子汉气概;而父亲更显严格的规则、更显宽松的约束,则会赋予男孩无与伦比的坚强与勇气,进而促使男孩更快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男子汉。

  原则二:千万别对男孩来"硬"的,要和男孩做朋友

  男孩最怕什么?

  很显然,他们最怕没有人理解、没有人支持,以及没有自由!

  男孩最不怕什么?

  家有男孩的父母都知道,男孩最不怕的就是武力胁迫,"越打越犟"是他们的长项。

  因此,所有男孩父母一定要牢记这样一个教子箴言:如果你现在不和你的男孩成为朋友,那么青春期之后,他就会把你当作"敌人"!

  和男孩做朋友,其实很简单——

  给男孩更多自我选择的权利;

  和男孩一同分享他的喜怒哀乐;

  尊重你的男孩,并放弃"不打不成才"的教子观念;

  时刻让男孩感受到你不温不火的关爱,巧妙约束但不强硬控制;

  原则三:别让你的男孩太"富有"

  我们所说的"富有"包含两个概念,一个是父母太多的溺爱和包办,一个是钱财的充裕。

  很多父母特别宠爱男孩,所以一切事情都依着男孩;

  很多父母很有钱,所以他们给男孩很多零用钱;

  很多父母很有能力,所以男孩的大小事情他们都会包办;

  ……

  然而,父母这种让男孩过于"富有"的做法,又会给男孩带来什么呢?

  父母的过度宠爱让他们变得自私而没有责任感;太多的金钱让他们只想用"奢侈消费"的方式去消耗体内过多的睾丸素,从而忘记了自己还要学习;父母的事事包办则让他们丧失了劳动的能力、应对困难的能力、抵抗挫折的能力……

  正因如此,明智的父母从不会让自己的男孩太过"富有",他们会把"爱"藏起来一半,他们会寻找和创造机会让男孩去体验贫穷!

  原则四:男孩的成功个性需要从小培养

  生活中,男孩家长常常会有许多的无奈——

  教他勇敢,他做事却总是唯唯诺诺;

  教他坚强,他屡次轻易放弃;

  教他果断,他还是拖拖拉拉;

  ……

  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男孩的家长总会这样自我安慰:"等他长大后,他自然会懂得……"可事实却往往与家长的期望截然相反。

  如果你期望一个一直都轻言放弃的男孩,长到18岁后,忽然一下变得坚强起来,这现实吗?

  如果你希望一个一直都畏畏缩缩的小男孩,在20岁之后,忽然像个出色的外交家一样去交际,这可能吗?

  如果你盼望你一直花钱大手大脚的儿子在25岁之后,能像理财专家那样去理财,这只能是你的一个美好梦想。

  结语:任何一个男孩,都不能只活在家长的梦想里。所以,教育男孩需要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便脚踏实地地引导他去积累成功的能力和品质。

  (内容转自哈佛家训)

  瑞敏儿童教育资源是由热爱教育,关心孩子的教育专家、企业高管、爱孩子的妈妈创建的教育咨询平台,提供免费自助的专业儿童发展测评工具,优秀的教育理念和育儿经验及在线咨询。瑞敏关心孩子核心能力的培养,孩子的心理健康,尊重儿童发展的客观规律。瑞敏不做商业广告,只有真正优秀有价值的内容才能得到我们的推荐。瑞敏的理想是家长不再迷茫,孩子不再是迷茫教育的试验品。真诚期待您的关注和加入!

  还有更多教育经典内容无法罗列,如果您查阅这些优秀的内容,有教育问题需要咨询或者希望每天都能收到我们精心制作的内容,欢迎您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瑞敏儿童教育资源,搜索微信号:amttcc,即可关注我们,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更加方便:

  

  历史经典内容和测评工具,我们开通了瑞敏儿童教育微站,可手机、PC拷贝如下URL地址访问,便于下次使用别忘记收藏:m.amttcc.com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瑞敏教育资源 https://mt.sohu.com/20140730/n402922085.shtml report 3699 瑞敏题外话:对于您喜欢的文章,别忘记给我们点个赞哦,以便于我们了解大家喜欢的内容,更好的创作!引言: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男孩带给父母的挑战要大得多。古希腊伟大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