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消除焦虑 让宝贝快乐入园

领育网0123领育网(www.0123.cn)是中国最潮最酷炫的奶爸、辣妈聚集基地;这里有最专业的团队,最前卫的理念,最及时的资讯,最实用的技能,最融洽的社区氛围,帮助我们手忙脚乱迎接新生命的“领导”们迅速变身全能型父母,同时引导他们进化为更好的自己。看TA的文章>>

当开学日我们经过幼儿园门口时,就会看到不少孩子在门口大哭,妈妈们也跟着掉眼泪。哭戏是此起彼伏,接连不断。造成这种场面的原因就是家长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宝贝没有过渡好。家长应该在物质、精神和态度等多方面做好准备,让孩子对上幼儿园有所期待,对幼儿园充满好奇。

消除焦虑让宝贝快乐入园

  提前适应幼儿园环境

  1、提前带宝宝去幼儿园玩耍

  家长没事的时候可以提前带宝宝去幼儿园玩耍,让宝宝熟悉一下幼儿园的环境。让宝宝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一起玩玩具。也可以让宝宝和老师有所接触,相信老师的和蔼可亲会给宝宝留下亲切的印象,消除焦虑。

  2、多带宝宝出去走走

  幼儿园是个群体环境,陌生人很多。家长应该经常带宝宝出去玩耍,多接触不同的环境,多和不同的人进行交流。当宝宝接触的人多了,对陌生人不认生的时候,对他尽快适应幼儿园环境非常有帮助。

  3、提前调整作息时间

  选择好宝贝即将入学的幼儿园,向幼儿园索取一份作息表。提前让宝贝按照作息表起床,吃饭,休息,睡觉。把生物钟调整的和幼儿园时间一致,这样不至于让宝宝入园时无所适从,各个环节都跟不上。

  提前培养独立自理能力

  1、学习自己进餐

  宝宝在家里,一般都是家长把饭菜放到宝贝面前,如果宝宝不乖乖吃饭的话,家长还会一勺勺的喂给宝宝吃,这种方法是错误的。一定要鼓励宝宝自己用勺子吃饭,不然去幼儿园只有挨饿的份了。

  2、学习自己穿衣服

  家长需在日常生活中指导宝宝穿衣服,教会孩子分清衣服的正反面,会穿脱简洁的服装。鞋子要分清左右脚,自己能够穿脱鞋子。

  3、学习独自上厕所

  去了幼儿园就不能随地大小便了,家长要提前指引孩子去固定的地方大小便,并让孩子学会自己去,学会脱裤子,穿裤子等一系列动作。

  4、掌握一些必会句型

  宝宝入园有很多事情是需要经过老师同意后方可行动的,所以宝宝有什么想法和需求要大胆的讲出来,让老师清楚孩子的意图。

  加深宝宝对幼儿园的好感

  1、不可说幼儿园的不好

  宝宝对入园充满焦虑,此时家长更不可恶语重伤幼儿园,不可说幼儿园的不好,让宝宝产生恐惧,让宝宝认为幼儿园是个非常可怕的地方。也不可言语重伤宝宝的能力,认为其连幼儿园都上不了,这样会让宝宝失去自信,很容易对幼儿园产生抵触情绪。

  2、多方面描述幼儿园的好处

  宝宝对幼儿园的印象是陌生的,是模糊不清的,此时我们应该多方面描述幼儿园的好处,让宝宝爱上幼儿园。譬如,幼儿园里有很多同龄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幼儿园里有很多玩具,老师都非常亲切,能交孩子唱歌跳舞等,引起孩子对幼儿园的向往。

  3、荣誉鼓励

  告诉孩子,上幼儿园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上幼儿园意味着自己的成长。让孩子意识到上幼儿园是非常光荣的事情,对孩子的态度进行鼓励。

  入园后家长禁止做的事情

  1、不许和孩子一起哭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家长最见不得的就是孩子哭。但这也要分场合,宝宝入园第一天哭是很常见的,但妈妈们一定要坚强,不能和孩子一起哭,不然只会上演哭戏,对孩子入园没有任何帮助。

  2、不许一步三回头

  当老师接过孩子后,孩子也不再哭闹,这时家长就该速速离开,切不可一步三回头,这样只会让宝宝对家长产生依赖,难舍难分。

  3、不可到幼儿园就迅速离开

  有的家长送学生上学,怕宝宝哭闹,更怕自己掉眼泪,干脆一到门口没等孩子反应过来就迅速离开。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可的,这样很容易让孩子产生恐惧感,对陌生的环境不知所措。

  做足以上准备,消除焦虑让宝贝快乐入园。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领育网0123 https://mt.sohu.com/20140730/n402922569.shtml report 9782 当开学日我们经过幼儿园门口时,就会看到不少孩子在门口大哭,妈妈们也跟着掉眼泪。哭戏是此起彼伏,接连不断。造成这种场面的原因就是家长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宝贝没有过渡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