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记录二胎妈入产房的那些日子

米粒妈妈米粒妈妈是一家有视觉的母婴媒体,为父母提供高质量文章的资讯平台。网站一直专注于分享最新的母婴资讯,提供最权威的育儿经验;以及最火的两性情感话题,为夫妻相处之道出谋划策。看TA的文章>>

  

  家里添了一口人,一时忙得人仰马翻。这几个月来发生过太多故事,早就想上来唠叨唠叨了,可惜很难挤出时间。好在近来苗妞睡觉很有规律,晚上八点半左右准时入睡,我终于可以上来写几句啰。

  比起怀儿子时的一帆风顺,这次怀苗妞真是一波三折。先是孕前期的见红,吃药卧床一个月,身心备受煎熬,孕后期呢,又查出一项“游离雌三醇”的值偏低,医生说这提示胎盘功能不良,胎儿随时会有危险需要住院观察。本来呢,咨询了熟识的一位产科专家,说在家观察着胎动无异常就没有大碍,但老公精神高度紧张,常常是半夜睡得正香被他推醒,问胎宝宝动了没有,动也不放心不动也不放心,仿佛时刻都有“胎死腹中”的危险。被老公这么折磨着实在抓狂,于是我坚决要求住院去了。

  “孕妇集中营”是我自己对“产科孕休区”的别称。你看,每天被各种检查折腾不敢随便外出吃着难以下咽的饭菜,跟坐牢差不多。而且吧,进来容易出去难,很多孕妇有事儿没事儿一住就是十天半月,每天目睹着临产室友的大呼小叫,心脏不强大点精神都要崩溃了。实在不是什么好地方。

  好在,有在家里”备受折磨”的经历,初入院我还窃喜耳根清静了呢。不过,这孕妇“集中营”也是另一番热闹。

  住的是三人间,我是16床,同室的是17床和73床。第一晚,17床傍晚临产,哼唧了大半夜,凌晨被推到产房我才算能睡着。后来才知道这是常态。铁打的病床流水的病号,两天来室友就换了几茬。后来进来一位羊水多的二胎妈和一个准备第四次剖腹产的五胎妈,因为都不到预产期只是住院观察,我们病房安宁了好多日子。

  二胎妈年龄比我小多了,预产期和我只差一天。五胎妈呢,四十多的高龄产妇了,准备一足月就剖。她第一胎剖腹产一个女儿,第二胎剖腹产一个女儿,第三胎剖腹产双胞胎女儿,这次B超检查是个男孩,又准备第四次剖腹了。五胎妈平时跟着在北京打工的老公照看孩子,这次怀孕后在居然在北京找不到接生的医院,医生们说从来没接受过这样的产妇没有经验,只好回来生产了。不论是谁提到这个四次剖腹都咋舌替她捏把汗,五胎妈却没事儿人似的,整天念叨着自己根本没事儿,还常常违反医院管理制度在外面一逛街就是大半天。

  比起乐观的五胎妈,年轻的二胎妈整天愁云满面的。是啊,在这儿呆着花钱受罪,出院吧又时刻担心,实在让人纠结。住久了,医生查房查到我们屋,干脆一句带过:“16床17床73床还是她们仨,都没什么事儿。”这让我们觉得是赖在医院的小混混。

  住到十几天的时候,17床二胎妈熬不住了,医生说她可能还有生产巨大儿的可能,建议剖腹产,她立刻就答应了,然后一家人收拾好东西就上楼手术去了。果然,是个八斤的大胖小子。

  17床空了又住上人,住上生了又空了,几天来竟“翻床”数次。其中有温温柔柔的年轻产妇,老公一副少不更事的样子,来了就拿起我的书看,老婆都阵痛了还讨论张爱玲来着。还有位漂亮能干名字也很特别的时尚妈妈,打着吊瓶一直在打电话,指挥着单位的大小事务。漂亮时尚妈妈刚走,来了对小夫妻,长相真心难看实在对比太鲜明。入院做了一堆检查,因为孕妇曾经做过心脏手术医院没敢收,建议去综合性大医院生产,两个人哭笑不得的又出院了。这么人来人往的,我们的病房又热闹起来。

  可是这厢,我终于在医院住不下去了。饭太难吃,还有产期临近究竟是顺是剖的纠结。是时候离开“孕妇集中营”了。如果我也离开了,五胎妈估计也熬不下去了。住了半月院,体会了什么叫做同病相怜。都要过生产关的,谁也替不了,那就自求多福吧。(文/海澜ZZ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米粒妈妈官网 https://mt.sohu.com/20140730/n402922641.shtml report 1689 家里添了一口人,一时忙得人仰马翻。这几个月来发生过太多故事,早就想上来唠叨唠叨了,可惜很难挤出时间。好在近来苗妞睡觉很有规律,晚上八点半左右准时入睡,我终于可以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