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生活在缺乏安全感的时代

李凌云绘画疗法师中国著名色彩专家、绘画心理专家、育儿专家;北京李凌云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凌云绘画心理疗法”创始人看TA的文章>>

  

  肖肖今年四岁半,爸爸妈妈都忙于事业,他被托付在姥姥和姥爷家里,经常好几天见不到爸爸妈妈。为作家里三代唯一的男孩,爷爷奶奶很宠肖肖,但肖肖仍然表现的比较不自信和安全感不足。

  今天肖肖妈妈打电话给我,和我沟通肖肖的情况。在她的叙述中,肖肖是一个小大人,非常的懂事儿,适应能力很强,在幼儿园里面也很讨老师的欢心,老师经常夸肖肖是个能动能静的孩子,动的时候调皮的让人头疼,静的时候又特别的乖巧可爱,妈妈感觉孩子让自己特别省心,语气中充满对孩子的赞许。

  妈妈讲,肖肖和她特别亲,也很粘她,每次她去看肖肖,离别的时候肖肖总是很舍不得,这时候如果用批评和命令的语气和肖肖说,她就会大哭大闹,但妈妈如果好好给肖肖讲,他就能很听话的跟妈妈说再见。

  有一次,晚饭后,妈妈和肖肖一起去散步,在广场上和人有了点纠纷,肖肖听到别人对妈妈讲不好的话,就站出来跟对方说:“你怎么能这样跟妈妈说话呢,快跟妈妈道歉!”妈妈说,那个时候肖肖就像一个小大人一样,气势汹汹的在教训对方,把妈妈感动的不得了。

  

  

  在妈妈的叙说中,如此这般的案例还有很多。

  在肖肖妈妈讲述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结合这些情况,我问她,肖肖的安全感不太足吧?妈妈明显愣了一下,然后说,应该是安全感太足了吧?!

  在后面我和肖肖妈妈又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了解到,他们夫妻间的感情并不好,丈夫经常出差,而且回来以后就会跟妈妈吵架,对孩子的关注也特别的少。丈夫认为吵吵闹闹一辈子,而妈妈却更向往平淡浪漫的生活,俩人不在一个节奏。

  长期从事儿童教育,让我发现一个现象,如果家庭中,父母关系不好,经常吵架,那么孩子大部分都会表现出安全感严重不足。更遑论,而今的年轻父母们,大部分时间都为了工作等事情而忙碌,孩子经常都由老人带着,对孩子的关注自然没有多少,就更加没有时间陪孩子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了。

  缺乏父母有效陪伴的孩子,通常都会有安全感不足的问题,在行为上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有的表现为特别粘父母,有的表现为孤独冷漠,有的表现为任性调皮,有的表现为胆小退缩等等,而肖肖表现的就是懂事儿。

  

  

  说到这里,肯定很多爸爸妈妈就要有疑问了,孩子从小懂事儿也是安全感不足的表现吗?当然是了,父母感到孩子懂事儿,说明孩子在跟父母的交往中在克制自己的正常欲望,通过乖巧来讨好父母,想要获得父母的关注,这正是安全感不足的表现,因为感觉父母对自己的爱是有条件的,所以孩子才需要去做出一些策略来以获得父母的关注。

  在如今这个社会中,几乎到处都是这样的例子,孩子普遍缺乏安全感,从而不能很好的享受本属于童年的快乐,情绪情感得不到表达,内心能量得不到发泄,造成了很多孩子适应能力弱,注意力不集中等等不良结果。

  爷爷奶奶的爱代替不了父母的爱,孩子在自主意识觉醒的过程中,他们会无比渴望获得来自父母的关注与肯定,帮助他们建立安全感和自信心。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李凌云绘画疗法师 https://mt.sohu.com/20140730/n402929736.shtml report 1563 肖肖今年四岁半,爸爸妈妈都忙于事业,他被托付在姥姥和姥爷家里,经常好几天见不到爸爸妈妈。为作家里三代唯一的男孩,爷爷奶奶很宠肖肖,但肖肖仍然表现的比较不自信和安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