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世界母乳喂养周】击破误解,还原哺乳真实!(下)

世界图书出版上海公司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通过版权贸易,获得海外出版机构的授权,重印、加注中文、翻译出版或同海外出版机构联合出版各类图书及配套磁带,同时也出版中国作者撰写的科学技术、社会科学、语言学习及工具书。看TA的文章>>

  误解3:宝宝没吃够!

  事实是:饥饿不是新生儿吃奶的唯一原因。小宝宝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当他们困了、累了、害怕了、不安了、焦虑了……都会想通过吸吮来安慰自己,因为嘴巴是他们唯一能控制的身体部分。

  吸吮能迅速安抚宝宝,让他平静下来。这也是妈妈们的强大“核武器”,广泛应用在宝宝生气、闹觉、不舒服、生病等非常时刻。

  更让人放心的是,吸吮需求不会引起过度喂养,不会造成过度喂养,这仅仅是乳房提供给宝宝的心理服务。

  Q:宝宝吃着吃着奶就睡着了,但小嘴却还在轻轻吸吮,如果想把乳头扯出来,他一下子就惊醒了,要求继续吃奶,这是还没有吃够的表现吗?

  A:这是宝宝用吸吮乳头做入睡安抚。小宝宝拥有独特的睡眠模式:浅睡-深睡-浅睡循环交替,浅睡时容易惊醒,这种感觉太不舒服啦,当然要赖在妈妈怀里,吃一会儿香甜的母乳来安慰自己。

  误解4:要奶瓶,不要妈妈奶!

  因为种种原因,新手妈妈常常在宝宝出生一两个月甚至三四个月里,选择母乳与人工喂养混合的模式,可是宝宝在某一天,突然不好好吃母乳,甚至不认妈妈奶了,这会让新妈妈心理很受伤。

  事实是:宝宝很有可能乳头混淆了。乳头混淆是母乳路上的“拦路虎”,很多妈妈因此被迫放弃母乳喂养。

  为什么会乳头混淆呢?这是因为,宝宝吸吮乳头与吸吮人工奶嘴(包括奶嘴和安抚奶嘴)的方式是不同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吸吮方式造成了宝宝的困扰,甚至断然拒绝母乳亲喂。

  但母乳亲喂是如此美妙,它省时省力,令宝宝更健康,为宝宝提供生理及心理上的绝佳营养,同时增进母婴关系,让妈妈更自信。

  因此,纠正乳头混淆虽然会花一些时间和力气,可能宝宝还会哭,妈妈难免心疼,但仍然是非常值得的。

  你可能只需要向前迈出几步,就完成了乳头混淆的纠正。

  第一步,立即停止使用人工奶嘴(同时也包括安抚奶嘴和乳头保护罩)。

    第二步,如果已添加了少量配方奶的话,建议立即停止。如果已经添加了大量的配方奶,你仍须继续添加,不过应该用杯子、碗、滴药管或者小勺喂,并且5天~7天用一次亲喂替代一顿配方奶,逐渐减少配方奶使用量直至纯母乳。

    第三步,给宝宝更多的身体接触(可以把宝宝用背巾背在身上),随时哺乳,增加练习的机会。

    第四步,注意观察宝宝的大小便情况,确保宝宝获得足够的奶水。

  Q:宝宝宝乳头混淆了,今天狠心不给他奶瓶,哭的那叫一个惨,明明已经很饿了,给他奶头就是不吃,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不会吃奶头了。

  A饿着肚子的人怎么会有好心情学习含乳技能?试试在宝宝不太饿或心情好时喂奶。先刺激出奶阵,这样可以鼓励他继续吸下去。想办法让他尽量张大嘴,多多练习正确的含乳姿势。扔掉奶瓶,再多一些耐心和坚持,给自己和宝宝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学习,你很快就可以享受亲喂的幸福啦。

  误解5:夜醒,是母乳不足!

  很多新手妈妈很难适应频繁夜醒,片段式的睡眠方式,甚至怀疑自己奶水不足,导致宝宝睡不踏实。下面这首小诗能告诉你答案:

  真的不是故意吵醒你,但当你拥我入怀,漫漫长夜中的孤单无助都烟消云散。那不只是喂哺,是你给我的甜蜜怀抱,是你对我的浅笑低语。

  你可知道,你熟悉无比的世界对我来说是如此陌生。在我生命最初的这些岁月,请滋润我的心田,一如滋养我的身体。

  事实是:宝宝拥有不同的睡眠方式,睡眠周期较短,易醒期较多,而且需要妈妈的安抚才能入睡。这是因为,宝宝需要及时醒来,告诉你他的需求并得到你的帮助。

  睡眠需求及响应措施

宝宝的需求

妈妈的抚慰

饥饿

即使十个月大的婴儿,有25%的营养也是在夜间获得,所以,及时哺乳吧。

睡得不舒服

太冷或太热,尿了或者便便了,都容易让宝宝睡得不舒服,加减衣物,更换尿不湿,宝宝就舒服啦。

做梦

宝宝会因为做了美梦露出甜蜜的微笑,也会因为做了恶梦哇哇大哭,贴心的安抚会令他迅速平静。

昼夜颠倒

白天频繁喂奶,增加活动量,减少睡眠时间。

出牙期疼痛

这种成长的烦恼如此困扰母子双方,好消息是出牙期结束它就自动消失。

生病

还有什么理由比这个更需要妈妈的贴心照料呢。

练习新技能

宝宝成长的重大时刻,比如翻身、爬行、站立、行走等,会让宝宝经常夜醒,让宝宝以喜欢的方式继续入睡吧。

分离焦虑

增加陪伴时间和质量,以行动告诉宝宝你爱他。

性格

好吧,天使宝宝总在别人家,我家的宝宝就是喜欢晚上醒来,确认最爱的妈妈一直在陪伴。

  哺乳——睡眠的联系如此重要,以至于在满足了宝宝的需求后,大部分宝宝仍然会要求吃奶。还有什么比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吃着香甜的母乳入睡更惬意的呢?

  Q:有人说,让孩子哭吧,多哭一段时间,他就学会自己入睡了。这种方法可行吗?

  A如此糟糕的“哭声免疫法”拥有多个版本,妈妈们要保持警惕。

  首先请问问自己,当宝宝哭时,你能保持平静吗?这是违背妈妈本能的方法。

  其次,哭是宝宝的语言,是他联系妈妈的纽带,哭声免疫法正是破坏亲密母婴关系的开始。

  再次,错过了宝宝的哭声,可能就错过了宝宝的求助信号。勤加练习,新手妈妈们就一定能迅速找到哭声背后的原因,标本兼治。

  误解6:患乳腺炎就要停止哺乳!

  乳头是个娇嫩的器官,大部分新手妈妈都需要一个短暂的磨合期,但如果乳头持续疼痛且十分痛苦,就有必要检查一下宝宝的舌系带和含乳姿势。保证含乳姿势正确的窍门是杜绝奶瓶。

  如果乳房出现红块,触摸乳房里有引起疼痛的硬块,有感冒发烧的症状,极有可能是乳腺炎。

  事实是:轻微的乳腺炎可以自行处理。记住宝宝是最好的通乳师,大大增加宝宝的吸吮次数或使用吸奶器;用冷敷或用卷心菜叶片敷;直到肿胀减轻,奶水流出;好好休息。

  如果采用上述措施8小时~12小时后未见好转;或者体温升高(38.5℃以上),妈妈感觉发冷;乳汁中有脓汁或变红等症状,则需要看医生。需要记住的是乳腺炎无须停止哺乳,请告诉医生使用哺乳期适用的药物。

  引起乳腺炎的原因

  喂奶频率不够,导致乳房常常处于涨奶状态。

  宝宝含乳姿势不正确,只能吸出部分奶水。

  妈妈的胸罩太紧,或是一侧躺卧太久压到乳房。

  乳房较大,挤压导致下面部分的奶水不易流出。

  乳房外伤伤害到乳房组织。

  乳头皲裂使细菌进入乳房组织。

  Q:得了乳腺炎怎么办?化脓了怎么办?需要停喂母乳吗?

  A:唯一答案是:多吸!!请记住即使乳腺炎甚至化脓了,也不需要停喂母乳,而且应当增加母乳频率,即使吃到脓液,对宝宝也是无害的。同时,更多的吮吸能更有效的帮助妈妈缓解乳腺炎奶结。所以,不要有后顾之忧,多吸是王道!

       《击破误解,还原哺乳真实》(上)

  你的第一本哺乳指导书——《迈出哺乳的第一步》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世界图书出版上海公司 https://mt.sohu.com/20140731/n402956454.shtml report 15551 误解3:宝宝没吃够!事实是:饥饿不是新生儿吃奶的唯一原因。小宝宝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当他们困了、累了、害怕了、不安了、焦虑了……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