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基因营养学】夏天是重塑身体的最佳季节(七)

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曾志锋博士,著有《医生向左,病人往右》《你可以不生病》、《医生向左,病人往右2》,钟南山院士推荐;少数真正运用营养防治慢性病的专家。发布营养与健康的科普信息,以育儿、体重管理(增肥与减肥)、心血管健康、糖尿病、女性健康、抗衰老等内容为主。看TA的文章>>

  

  这几天一直在聊着关于减肥塑身的话题,大家看得都很过瘾。在我们微信平台上也收到了不少反馈信息,这些信息中除了关注减肥的人之外,也有人在关注如何才能增肥。

  其中有位朋友说“曾博士,非常希望您能讲解增肥内容,吃不胖的瘦子和爱长肉的胖胖一样苦恼。”

  刚好减肥的话题可以告一段落,今天开始我们也来谈谈增肥的话题。

  减肥是从多到少,增肥是从少到多!

  那个更容易一点?胖的人会说,想胖还不容易,我喝凉白开都能长肉;瘦的人会说想瘦还不容易,我一日吃五顿,从不戒口,什么甜的肥的,吃多少都不长肉。

  每个人站的角度不一样,感受到的幸福不一样,受到的困扰也不一样。但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的事情都是大事,难事。

  从我个人认知的角度来看,减肥和增肥有点像花钱和挣钱,有点钱想花掉,那是一件不太难的事情,但是没钱的时候想挣点钱花,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我个人也经历过瘦得像麦秆的日子,在大学时代,稍微壮实一点的女生一称体重都要比我还重,就惨到这种程度。

  经过一番努力,现在的体重还不错BMI在22左右,对于一个中年男人来说,还算是一个漂亮的数据,看起来不太瘦也不太胖,刚刚好。

  我个人的经历是希望给各位想增肥的读者信息,虽然你可能现在对增肥有点绝望了,但是只要愿意做正确的事情,增肥是可以做到的。

  既然是可以做到的,那我们就需要关注该如何做才能做到。

  我们的体重主要由三大部分物质贡献:水、肌肉、脂肪。

  一、在我们的组织器官中,有70%以上都是水分。如果想要增肥,首先我们得学会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喝水。

  例如在夏天,如果真的不开空调的话,那我们通过流汗会损失的水分大约在1000毫升-2000毫升每小时。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回去的话,光流汗都能够让体重剧烈下降!(如果想减肥的人需要注意了,水分的丢失会影响许多生理功能的正常运作,原则是,流失多少,我们就需要补充多少回去,这样才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现在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天至少补充1500毫升水,这是最低标准,相当于及格线,如果每天少于这个水量,身体就有缺水的风险。

  在过去很瘦的时候,我个人的喝水习惯不太好,一天也喝不了一杯水。如果你也是有同样的习惯的话,想要增肥,第一件事情是养成喝水的习惯。让细胞充盈起来,才会有活力,身体的机能才能调动得更好。

  

  二、关于脂肪的问题,千万别以为瘦的人就没有脂肪堆积的问题。有些瘦的人,血液中的甘油三酯都超标;有些瘦的人并不是脂肪太少,而是肌肉太少。

  想要增肥的人不建议通过增加体内脂肪积累的方式来增肥。相反地,需要增肥的人,也需要按照《夏日减肥8大秘诀》总的方式来安排自己的起居饮食

  三、增肥真正难的地方在于如何增加肌肉的量。在读研究生的时候,室友都是肌肉男,我非常羡慕他们有一块块的肌肉,也想着能够通过健身的方式来增加自己的肌肉。

  不过悲催的是,人家随便练练肌肉就出来了,我拼命练也不见肌肉多长一点。这种心情估计和胖的人看到别人随便动动就瘦下来,自己怎么运动都没动静是一样一样的。

  后来我才明白,肌肉并不是单纯靠运动健身就能解决的问题。运动健身对塑造肌肉很重要,但如果缺失了一个重要环节的话,运动健身就是在自虐。

  那么,是什么样的重要环节会有这么大的威力呢?今天时间到了,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今天希望大伙能记住两点:

  1、多喝水

  2、减肥的饮食模式同样适用于想要增肥的人

  祝福大家!

更多文章可按以下方式查阅: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 https://mt.sohu.com/20140731/n402967228.shtml report 2152 这几天一直在聊着关于减肥塑身的话题,大家看得都很过瘾。在我们微信平台上也收到了不少反馈信息,这些信息中除了关注减肥的人之外,也有人在关注如何才能增肥。其中有位朋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