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会选择当全职妈吗?——细数全职妈的辛酸与甜蜜

芬小芳英文原版绘本爱好者,亲子阅读的践行者。每天陪孩子读书,与孩子共同成长。读书,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看TA的文章>>

  

  我叫芬小芳,我的志向是优秀全职妈。

  什么?全职妈妈?这话要让一年前的我听到,一定觉得不可思议,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小姐怎么可能成为一介主妇?但是一转眼,我当全职妈已经一年有余了,现在可以骄傲地宣布:我!能!行!虽然回想起来,这骄傲里夹杂着辛酸,夹杂着甜蜜。

  先来说说辛酸往事吧。

  最让我难过的就是爹娘的不理解和朋友的疏远。爹娘一辈子工作稳定到退休,二老实在无法理解为何赔时间赔精力从Top高校毕业的研究生闺女不去工作?!老妈三天两头给我电话警告我,没有工作怎么能行呢?到老了,连个养老金都没有!老爹常常好言相劝,不能座山吃空,35岁一过哪里还能找到工作?有几个原来挺要好的朋友,听说我成主妇了,就忍不住劝我,女人要经济独立啊,不能依靠男人啊,婆婆不用白不用啊,blablabla.当得知我胸无大志执意要成为全职妈时,原来的闺蜜也就没有那么Close了。唉,在他们的眼中,我就是浪费教育资源的寄生虫……每当我企图讲讲孩子金子般的头三年时,他们一句话就堵住我的嘴了“好多孩子都是爷爷奶奶保姆带大,不也是聪明机灵人见人爱?”

  我除了在精神上被抛弃,体力上也屡屡受到考验。洗碗、扫地、拖地、买菜、洗菜、做饭等等家务是每天都不能落下的,一边家务中,一边还要应付着小娃一会来抱着大腿,一会把垃圾桶翻个底朝天,一会尿湿裤子,一会要立刻马上就出门玩!更常有的情景是,伺候小娃吃完饭后,我还没端起碗,他又要去方便。于是陪着他坐在坐便器上,一面怀念着饭香,一面闻着便便,脸上不带一点不悦。擦屁洗屁倒便洗手,拾掇好一切,打发娃去玩会,再端起饭碗早已凉透。其实这还不算啥,最让我抓耳挠腮的是孩子生病!孩子一病,就只挑我一人抱着,娃爹想帮忙都没份儿!腰酸背痛忍饥挨饿就那么一抱几个小时。没办法,孩子病了,谁让咱是他亲娘?

  往事历历在目,虽有辛酸,但满满的甜蜜足以让我深深感恩。

  首屈一指的就是老公的爱和支持。别看他拙拙胖胖不爱说话,“偷袭”起我来——搂搂抱抱捏捏揉揉从来不少。下班以后就推掉应酬,“Family First!陪老婆First!”而且而且没有嫌弃过我不挣钱,经常义正词严地指出他的工资为家庭收入。不论我买什么多少钱,他从不过问,只会说“媳妇高兴就行”。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我看来“坟墓里的爱情历久弥新”。

  除了爱情的滋润,咱还收获了宝贝的浓浓的爱。虽然我有时也会发脾气,但小家伙从来不记仇。很多时候,他正坐在餐椅里吃饭时,就伸出胖乎乎的小手说,“抱抱妈妈的脖子。”我立马把头伸过去,小娃的一双手就勾住了我的脖子,小脸蛋儿在我脸上蹭啊蹭,油油的小嘴儿时不时还琢我一口。爱和平等,让我们成为了一对儿互相信任共同成长的母子。

  说到成长,我真得感谢孩子。孩子的到来,催促着我去读书去思考去反省去全面发展。以前只读几本专业相关的书籍,有了宝后,育儿、家庭建设、心灵成长、心理学、儿科基础、营养学等方面的书都有涉及。谁说全职妈就是整天围着灶台转?只要有心,晚上宝宝睡觉后,早上宝宝没起床前,煮鸡蛋的空儿,洗菜晾衣服的时候,你也能像我这样挤出几分钟来或看看书或想想今天读了什么有什么收获?

  你会选择当全职妈吗?

  即使让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会踏上这条道路。为什么不呢?不仅能医好自己的公主病,还能成为集照顾家人与自我成长于一身的Super Mom!

  其实,不管你选择什么,你对自己的规划、你对自我的认识、你做事的态度和方法对于你的人生、对你的家庭更为重要。

  亲爱的妈妈们,我们一起为自己祝福!

mt.sohu.com true 芬小芳 https://mt.sohu.com/20140801/n402982823.shtml report 1722 我叫芬小芳,我的志向是优秀全职妈。什么?全职妈妈?这话要让一年前的我听到,一定觉得不可思议,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小姐怎么可能成为一介主妇?但是一转眼,我当全职妈已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