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下半年公考:数量关系必考题型全接触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2014下半年公考数量关系必考题型全接触

京佳教育  行测教研室

数量关系是行测试卷中计算性最强的一个模块,很多数学基础薄弱的考生往往对这个模块比较惧怕。实际上,相对于高中数学繁多的知识点来说,数量关系常考的题型只有那么十几种。只要考生在复习备考过程中,认真复习,针对每种常考题型做针对性训练,就能完胜数量关系。

2014年下半年联考已经拉开帷幕,近期京佳教育公考专家针对联考真题进行分析,就数学运算中几种最常见的题型,逐一做解读,供参加下半年联考的考生复习参考。

一、最值问题——最热门题型

在2014年4.12联考中,最值问题出了6道,占到数量命题的40%。当题目中出现“至多”、“至少”等明显词语时,就是最值问题。最值问题的基本思想是:最不利原理。

联考真题一:有100人参加运动会的三个比赛项目,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其中未参加跳远的有50人,未参加跳高的有60人,未参加赛跑的有7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参加了不止一个项目?(    )

A.7                B. 10               C. 15               D. 20

【京佳解析】针对这道题目,100个人中,参加跳远的有50人,参加跳高的有40人,参加赛跑的有30人。不止一项即两项或三项。要使参加两项或三项的人数最少,可设没有参加两项的,参加三项的有x人,根据容斥公式:50+40+30-2x=100。解得x=10。故选B。

二、经济利润问题——几乎每年必考题

经济利润问题特征比较明显,但是具有很大变数。需要针对不同题目具体分析。

联考真题二:某商场开始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超过300元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300元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    )

A. 16               B. 22.4             C. 30.6             D. 48

【京佳解析】这道题目需要分情况讨论:因为低于300元的折扣小于高于300元的折扣。所以如果一次性购买,第一次的付款可以作为高于300元的部分进行8折优惠。而144元的原价为144÷0.9,所以8折优惠后为144÷0.9×0.8=128元,节省了144-128=16元。故选A。

    三、工程问题——几乎为必考题型

联考真题三:早上7点两组农民开始在麦田里收割麦子,其中甲组20人,乙组15人。8点半,甲组分出10人捆麦子;10点,甲组将本组所有已割的麦子捆好后,全部帮乙组捆麦子;如果乙组农民一直在割麦子,什么时候乙组所有已割的麦子能够捆好?(假设每个农民的工作效率相同)(    )

A. 10:45           B. 11:00           C. 11:15            D. 11:30 

【京佳解析】工程问题公式:工作总量=工作效率×工作时间。设每个人割麦子的工作效率为x,每人捆麦子的工作效率为y。到上午10点,甲组割麦子的总量等于捆麦子总量,得:20x×1.5+10x×1.5=10y×1.5,解得y=3x。设从10点之后经过t小时,乙组的麦子全部捆好。根据乙组割麦子的总量等于甲组捆乙组麦子的总量,列方程:15x×(3+t)=20×y×t,解得t=1小时;11:00时麦子可以全部捆好。故选B。

四、概率问题——必考题型

联考真题四:某种密码锁的界面是一组汉字键,只有不重复并且不遗漏地依次按下界面上的汉字才能打开,其中只有一种顺序是正确的。要使得每次对密码锁进行破解的成功率在万分之一以下,则密码锁的界面至少要设置多少个汉字键?(    )

A. 5                B. 6                C. 7                D. 8

【京佳解析】概率问题通常与排列组合问题结合考查。这里给出了概率为万分之一以下,即小于等于1/10000。概率公式为:满足情况的数/总的情况数。因为满足情况即正确的顺序只有一种,而总的情况数为所有汉字键的排列顺序。设需要设置m个汉字键。这m个键的全排列为Amm=m×(m-1)…×1,要使Amm≤1/10000,m必须大于等于8。因此答案选D。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03/n403058138.shtml report 10437 2014下半年公考:数量关系必考题型全接触京佳教育行测教研室数量关系是行测试卷中计算性最强的一个模块,很多数学基础薄弱的考生往往对这个模块比较惧怕。实际上,相对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