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去高校看美丽风景

retroSPIDERspider for marvel things.看TA的文章>>

  最美的风景,往往在校园。每到暑假,高校旅行往往成为家长们的首选,带孩子们领略不同院校的学习氛围,督促其好好学习,寄托自己的美好愿望。事实上,高校旅行并不需要这么狭义,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精粹,往往体现在当地最知名的学府中。而对于大多数高校而言,其本身建筑就是优雅的人文历史景点,其中不乏众位建筑大师的手笔,值得一品再品。此外,在校园附近,往往聚集了城市中物价最低又最地道的小吃和各种配套娱乐设施,极其适合穷游短居。历史悠久的古老校园往往绿树成荫,酷夏行走其间,别有一番清凉沁爽之意。

  中国大陆美丽校园

  北京大学:到最高学府感受学习氛围

  

  北京大学未名湖

  作为中国最高学府之一,北京大学是学子们向往的学校。秀丽典雅的北大西门是北大的标志性建筑,大门内一对8米高华表据说已有300多年历史,原本放置于圆明园安佑宫。和这对华表一样来自圆明园的,还有办公楼前的石麒麟,低调大方而刻工细腻。

  静水无波的未名湖,耸立古朴的博雅塔,象征着北大精神的图书馆等,都是北大美丽的景点。据说,站在未名湖畔东可观湖光塔影,西可看钟亭晚霞。平时更多见的,是早起晨读的学子,和抱着书匆匆掠过的身影,激励游玩的学子们奋发向上。

  必去景点:未名湖、博雅塔、红楼

  周边旅游景点:故宫、颐和园

  当地美食:北京烤鸭等多种北京小吃

  武汉大学:坐山拥湖好风光

  

  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

  无论任何最美大学的榜单,武汉大学均榜上有名。这座美丽校园,背倚珞珈山,邻拥东湖,地理位置上可谓得天独厚。那樱花大道两旁的群樱,又为其古老优美的校园增添了别样的芬芳。

  武汉大学最富特色的老斋舍便在樱花大道旁,依山而建,如城楼般气势雄浑。比起花期短暂声名在外的樱花,进入武大正门,山路两旁漫无边际的如茵绿草则是一年四季都可享受的极美景观,学生三三两两地坐在草地上读书、弹吉他,一副理想中大学的图景跃然而出。

  必去景点:老图书馆、老斋舍、樱花大道

  周边旅游景点:黄鹤楼、东湖、磨山

  当地美食:热干面、武昌鱼

  韩国美丽校园

  延世大学:韩剧中的迷人风光

  

  韩国延世大学古罗马建筑特色的校园

  延世大学是韩国三大高校之一,创立于1885年,且于韩国私立大学排名第一位,是众多韩国学子心中殿堂级的学府。

  尽管延世大学在韩国拥有极高的地位,但对于国外游客来说,这里却因为是众多韩剧拍摄地而出名。曾风靡亚洲的韩剧《城市猎人》第一集结尾的猎鹰便是延世大学代表性的猎鹰铜像,近年大热的韩剧《请回答,1994》便是于此拍摄,主人公们在此读书成长,剧中出现最多的地方便是延禧馆。而在此之前,从《我的野蛮女友》到《IRIS》,都曾于延世大学最优美的建筑Underwood Hall取景,布满爬山虎的大楼外墙成为绿色和棕色交织的美丽背景,主人公在此上演一出出悲欢离合。

  此外,不少韩流明星均于此就读或是毕业于延世大学,因此,延世大学也成为韩流粉丝朝圣之地。延世大学位于新村,新村汇聚了一大批颇有情调的咖啡馆,也成为游客青睐之地。

  必去景点:元杜尤礼堂(Underwood Hall)、延禧馆、听松台

  周边旅游景点:梨花女子大学、清潭洞

  当地美食:炒年糕、石锅拌饭等传统韩国美食

  中国台湾美丽校园

  东海大学:清幽校园建筑独特

  

  台湾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

  东海大学是公认的台湾的美丽大学。东海大学最知名的景点,莫过于路思义教堂,坐落于明媚阳光下的嫩绿草坪,这座由知名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教堂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是极美的艺术品。草地上尽是种种幸福画面,互相依偎拍照的新婚夫妇,戏耍打闹的孩童,以及静坐休息的老年夫妇。

  路思义教堂不远处,就是东海大学教学区的主干道——文理大道。虽然名曰大道,但实则是一条通往图书馆的林荫步道,一路上坡的步道中间遍植茵茵绿草,两边是不同的学院楼。东海大学几乎所有学院都是独立的庭院,灰瓦白墙,红砖绿草,即使是行政楼,也是如其他学院一般貌不惊人的二层小楼。在这样的环境下,无需管束,心头自然而然生出几分幽思,生怕声音太大破坏了眼前的美感。

  东海大学最高的建筑,是图书馆后面的社会科学院,但也仅有五层高,与大陆近年来动辄十几层的高校新楼比,不由得相形见绌。可正是这种“低眉”,才保证了整个学校一样的风格。

  必去景点:路思义教堂、乳品小栈

  周边旅游景点:八仙山、台湾民俗村

  当地美食:大肠包小肠、太阳饼,台中逢甲夜市十分出名,是品尝当地小吃最好的地方

  淡江中学:随电影寻找浪漫

  淡江中学是所创办于1914年的私立学校,内部有多处历史建筑,红砖楼、拱形回廊、斜屋顶,古典而优雅的氛围,散发着历史悠久学校特有的气质。淡江中学是台湾的百年老校,不仅景色优美,同时也保留了妇学堂、马偕墓园、体育馆、八角馆等历史古迹,成为淡水一直以来的风景名胜。

  《不能说的秘密》影片开端的镜头就是淡江中学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八角楼。八角楼是在1925年完工,由传教士设计,虽然是洋楼,但采纳了台湾瓦、釉花砖、红砖等台湾当地建材,建筑排列仿照闽南三合院,融合中西,呈现独特风格。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虽然令淡江中学声名大噪的是《不能说的秘密》,但这座美丽中学与艺术结缘并非第一次。刚刚去世的著名导演杨德昌就来过这里取景,1990年8月8日,《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在淡江中学开拍。

  另外,台湾知名音乐人胡德夫也曾于淡江中学就读,并回到淡江中学,在教堂里录制了他的专辑《匆匆》。参观完淡江中学,再慢慢散步下山看渔人码头夕阳西照,也是惬意的景致。

  必去景点:八角楼、琴房

  周边旅游景点:渔人码头、淡水河

  当地美食:阿婆铁蛋、淡水阿

  文/记者李雨白 图/记者石忠情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MMiette https://mt.sohu.com/20140804/n403082395.shtml report 3179 最美的风景,往往在校园。每到暑假,高校旅行往往成为家长们的首选,带孩子们领略不同院校的学习氛围,督促其好好学习,寄托自己的美好愿望。事实上,高校旅行并不需要这么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