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数量秒杀计——整除特性(二)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题目3】一个四位数“□□□□”分别能被15、12和10除尽,且被这三个数除尽时所得的三个商的和为1365,问四位数“□□□□”中四个数字的和是多少?( )

  A.17  B.16

    C.15  D.14

  【答案】C

  【解析】根据题意,利用整除特性,这个四位数能被15、12和除尽,说明数字能被12、15整除,因为12、15有共同的特性,都能被3整除,也就是这个数的各个位数和能被3整除,即数字之和是3的倍数。只有C选项满足题意。

  【题目4】在一次测验中,小华答对4道题,小明答错题目总数的1/6,两人都答对的题目是总数的1/4。那么乙答对了多少题?

  A.10 B. 8 C. 20 D. 16

  【答案】A

  【解析】由“小明答错题目总数的1/6”即题目的总数=小明答对的题目数×(6/5),利用整除特性思想,显然小明答对的题目数是5的倍数,首先排除B、D;将20代入题目,假如小明答对的题目数为20道,又因为小华答对4道题,则题目的总数为24道,所以两人都答对的题目数为6道,与小华答对4道题矛盾,排除C,所以选择A。

  【题目5】甲、乙、丙三人合修一条公路,甲、乙合修6天修好公路的1/3,乙、丙合修2天修好余下的1/4,剩余的三人又修了5天才完成。共得收入1800元,如果按工作量计酬,则乙可获得收入为( )

  A.330元B.910元C.560元D.980元

  【答案】B

  【解析】本题属于工程类问题,常规方法是通过列方程来解,但解方程比较困难。本题问的是乙可获得收入是多少,事实上,乙总共工作了13天,那么收入应该为13的倍数,结合选项,答案为B

  【题目6】用一张长1007毫米、宽371毫米的长方形纸,剪成多个面积相等且尽可能大的正方形。长方形纸最后没有剩余,则这些正方形的边长是( )毫米。

  A.19B.53

  C.79D.106

  【答案】B

  【解析】根据题意,正方形的边长是1007与371的约数,也就是1007与371都能被正方形的边长整除,结合代入排除法,只有B选项符合题意,所以选择B。

  【题目7】甲、乙两人共有260本书,其中甲的书有13%是专业书,乙的书有12.5%是专业书,问甲有多少本非专业书?( )

  A.75B.87

  C.174D.67

  【答案】B

  【讲授说明】利用整除特性求解,结合代入排除法。根据“甲的书有13%是专业书”知,甲的非专业书占87%,即甲的非专业书一定是87的倍数。排除A、C,假如甲的非专业书有87本,则甲总共有书100本,乙总共有书160本,所以乙有专业书12.5%×160=20本,满足题意,所以选择B。

  通过以上题目的应用,相信大家对数字特性当中的整除特性已经有了很大的认识,尤其是在考场上,整除特性在计算过程中存在很大的优势,同时数字特性思想通常和代入排除思想结合在一起运用,所以希望广大考生一定要多练习,在练习中掌握这种特性,相信大家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华图教育 师杰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04/n403091123.shtml report 2451 【题目3】一个四位数“□□□□”分别能被15、12和10除尽,且被这三个数除尽时所得的三个商的和为1365,问四位数“□□□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