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胃手术后会“瘫痪”吗?

崔明医生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治疗疾病: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已完成腹腔镜胃癌根治术500余例,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1000余例。 曾获强生青年医师手术大赛第2名、大中华腔镜结直肠手术达人赛北方地区第1名、中国青年医师胃癌手术大赛“阳光长城奖”。看TA的文章>>

不少患者腹部尤其是胃手术后会发生上腹胀、恶心、烧心等不适感,每天会抽出大量胃液,这时较考虑您的胃可能暂时停止工作了,医学上称为胃瘫,也叫胃动力障碍综合症。       

 

一、什么是“胃瘫”?

       胃瘫是指胃行部分手术或腹部手术后残胃或全胃继发的非机械性梗阻因素引起的以胃排空障碍为主要征象的胃动力紊乱综合征,胃瘫一旦发生,常持续数周甚至更长时间。

二、胃瘫的临床表现:

       病人多于术后数日出现上腹饱胀不适、恶心、呕吐及顽固性呃逆等症状,一般疼痛不明显,甚至进流食或半流食后吐出大量胃内容物,可含有或不含有胆汁,吐后症状暂时缓解,胃肠减压抽出大量液体,每日1000-3000ml。胃瘫发生时,小肠及结肠动力功能一般不受影响,故患者可正常肛门排气、排便。

三、胃瘫的治疗:

       本病属功能性病变而非机械性梗阻,一经确诊主要应采用保守治疗即非手术治疗。常用治疗措施如下:

1.严格禁食、禁水,持续胃肠减压,一旦胃瘫诊断明确,胃管不要轻易拔除,最好于症状缓解确定无疑后再拔除,否则可能延长恢复时间。高渗温盐水或普鲁卡因洗胃,可减轻吻合口水肿。

2.抑制胃酸分泌、补液、维持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胃瘫发生期间因此较经常抽血化验,了解营养状况,及电解质水平,以便随时调整药物。

3.给予肠内营养支持(即通过空肠营养管注入肠内营养剂)或静脉营养支持,补充足够的热量、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纠正负氮平衡,酌情输全血、血浆或白蛋白。肠内营养支持不失为一种治疗胃瘫有效手段,用于输注营养液,可促进残胃功能恢复,改善机体营养状态。  

4.胃肠动力药物的应用:胃瘫发生后没有药物能直接让瘫痪的胃马上恢复,但我们会应用一些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常用胃复安注射液、枸橼酸莫沙比利分散片(新络纳)或吗丁啉等药物促进胃动力恢复。

5.胃镜治疗:胃镜不仅对胃瘫诊断有帮助,同时对胃壁也是一种适度刺激,有些病人经胃镜检查后病情很快好转,但同时胃镜检查治疗对术后吻合口恢复也有一定不良刺激,一般不首先考虑。

6.中药及针灸治疗:可于胃管或鼻饲管中注入中药煎剂以促进胃肠蠕动的恢复。同时,可给予针灸治疗,促进胃动力恢复。

7.心理安慰治疗:胃瘫发生后,不少患者有焦虑、害怕、消极悲观情绪,这些负面情绪会延长胃瘫恢复的时间。因此,应鼓励、安慰患者,如果出现焦虑症状,可应用抗焦虑药物。

四、胃瘫患者预后:

       胃瘫恢复的时间长短不一,但最终都会恢复。一般多于术后4-5周内恢复,恢复慢的会达3个月,当然这些是极少数的。患者胃动力的恢复常常突然发生,于1-2天内胃引流量明显减少,腹胀、恶心等症状很快缓解,即可拔除胃管,逐渐恢复饮食。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崔明医生 https://mt.sohu.com/20140804/n403106183.shtml report 5713 不少患者腹部尤其是胃手术后会发生上腹胀、恶心、烧心等不适感,每天会抽出大量胃液,这时较考虑您的胃可能暂时停止工作了,医学上称为“胃瘫”,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