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孕期跟腰痛说bye-bye

朴朴让孕育成为一种享受~看TA的文章>>

  这个孕期,孕妈咪的宣言是:告别腰痛,做一个健康孕妈咪!

  准妈妈一到孕中晚期,肚肚越来越大,腰部疼痛也开始频频出现,准妈妈如何做,才能减轻腰痛,让自己舒适度过孕期呢?

  

  遭遇腰痛3大原因

  腰痛大部分准妈妈都会遇到,只是痛的程度不同而已。

  原因 1 腰椎负重过大

  准妈妈在这段时间内的腰痛,多半是因为胎儿的发育、羊水的增多,使子宫逐渐增大、腹部日益向前凸起,躯体中心向前移,为了保持身体平衡,准妈妈头部和肩部代偿性后仰,腰部向前挺,因而引起脊柱过度前凸,背部肌肉持续紧张,造成腰、背部肌肉过度疲劳,很容易就腰酸背痛,一般来说在休息后症状可减轻。

  原因 2 体内激素变化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体内激素的变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腰痛。为了分娩时宝宝能顺利通过产道,准妈妈体内会分泌松弛素,松弛素可以使骨盆韧带及椎骨间的关节、韧带松弛,使脊椎的弯度加大,也容易导致腰痛。

  原因3 运动不足体力下降

  准妈妈运动不足会造成体力下降,体力下降使准妈妈在站立或坐时不能保持正常的姿势,也容易产生腰痛。

  缓解腰痛 居家9法

  1 站姿和坐姿

  准妈妈要避免或缓解腰痛,正确的站姿和坐姿非常重要。准妈妈在站立和行走时要收小腹,挺直后背,绷紧臀部。准妈妈坐在椅子上时,要先慢慢坐在靠边部位,然后再向后移动,直至后背笔直地靠在椅背上,大腿与地平线保持平行。

  准妈妈应避免长期维持久坐或久站的姿势,只要坐或站了一段时间,就应该变换姿势。从站姿改为坐姿或者从坐姿改为站姿时,最好用双手支撑,缓慢变换姿势,以减轻腰部的负荷。准妈妈不要再传高跟鞋,以减轻脊柱的负担。

  2 躺

  在躺下时,可以先把双腿弯曲起来,支撑起骨盆,然后轻轻扭动骨盆,直至把腰部调整到能舒适地贴紧床面为止。对腰部有些酸痛的准妈妈来说,可采取平躺、双腿弯曲的睡姿,小腿下垫三四个枕头,能有效让腰部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

  准妈妈在孕中晚期不要平躺,以免影响胎盘功能,要采用侧卧位,这时需把腿一前一后弯曲起来。

  3 起床

  最好不要由平躺位直接抬起上身,要先侧身,用手帮助起身。

  4 尽量不提重物,不干重活

  很多劳动,如洗衣服、登高放取东西、提重物、背太沉的包等都会“殃及”腰部,这些劳动就交给准爸爸来做吧!

  5 享受按摩

  症状轻微者,可以在家做按摩操。此时,可是准爸爸大献殷勤的绝好时机。趴在椅背上或者侧躺着,让准爸爸为你轻轻按摩脊柱两侧的肌肉,尤其是下腰部,一定会舒服很多。

  6 补充维生素

  在孕期,由于胎儿的快速发育,需要比较多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如果准妈妈补充不足,会产生一些不适症状。如果体内钙和维生素D缺乏,易引起腰痛。为了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准妈妈要多喝牛奶,每天保证至少2小时户外晒太阳,孕4个月后还要补充钙片。

  7 保暖

  准妈妈要保持足部和腰部温暖,平时最好穿着袜子,时刻让双足暖暖的。

  8 做腰部运动

  孕妇体操和孕期瑜伽可以对紧张的腰部肌肉起到舒缓作用,从而缓解腰部疼痛。此外,孕妇游泳也很有效。如果准妈妈由于腰痛而一动不动,腰部疼痛反而会加剧。

  9 使用托腹带

  在怀孕中后期的时候,如果腹部太大,可以使用托腹带,不仅对胎儿有保护作用,而且也可以帮助分担肚子的压力,能在一定范围内缓解腰部疼痛。托腹带在母婴专卖店里有售。

  缓解腰痛出行5招

  挺着个大肚子出门在外,可不是那么安全的,一不小心被人碰到了、上车没座位等状况,往往弄得身心疲惫、腰酸背痛,早没了出门时的好兴致。 所以,出门在外,准妈妈还是小心为妙。 现在,就给准妈妈一点出门的小提示,你不妨试一试哦!

  1 注意别走很多路,商场更不能一家接一家地逛,以免累得自己脚底发软、腰酸背痛。

  2 外出不要做紧张、刺激或太奔波的旅行活动,过于奔波容易引起腰痛。

  3 穿孕妇装,清楚地表明“我是孕妇”。坐公车别害羞,主动向年轻人要座位,周围人一定会支持你的。

  4 天气过冷或过热最好坐出租车。

  5 逛街时,要勤休息,商场里都有休息区。

  妈妈经验

  少坐沙发

  怀孕前,特别爱坐在沙发里,软软的沙发,让我觉得好温暖啊!可是怀孕后,我发现沙发稍坐久一点,腰就不舒服,隐隐地疼。后来,我在客厅放了把椅子,买了个厚厚的椅垫垫上,这样坐着,腰部觉得有依靠了,腰部疼痛也就没再出现。 (豆豆妈)

  做点家务

  虽然整个孕期我是被照顾的对象,但我不属于那种娇气的准妈妈。每天晚上,我还是会把家里打扫一下,家里长把的拖把,是我的锻炼工具。会把家里的地拖一遍。这种长把拖把,只要身体向前倾一些,就能操作,不费力,也能给腰部小小的锻炼 。 (妙妙妈)

  简单瑜伽对付腰痛

  我怀孕前一直练瑜伽,怀孕后就不去了。但在孕期,我腰痛得厉害,我又找到瑜伽老师,她教了我两个动作,对腰痛我感觉有效。如果你也有腰痛,那就来试试吧!

  转腰 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膝微曲,缓缓转动骨盆,注意一定要动作舒缓,并注意呼吸配合。

  猫式运动 双手撑地、双膝跪地,吸气抬头、拉长背部,呼气低头、弓起背部,注意不要过度收缩腹部。 (丸子妈)

  ◎文/ 王玉 指导专家/张颖(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文章来源:《父母必读》2013年第02期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朴朴 https://mt.sohu.com/20140805/n403133492.shtml report 2654 这个孕期,孕妈咪的宣言是:告别腰痛,做一个健康孕妈咪!准妈妈一到孕中晚期,肚肚越来越大,腰部疼痛也开始频频出现,准妈妈如何做,才能减轻腰痛,让自己舒适度过孕期呢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