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公务员行测:猜答案,不离谱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多、考点多,很多考生从心理上已经略显焦虑,特别是对于数学基础较差的考生来说,对数学运算部分已经不知如何复习,有种想放弃又于心不忍的心理。其实,对于公务员行测中的数学运算以及资料分析,很多试题都是可以猜出正确答案的,这就是数量关系中的秒杀技了。如果在考场上遇到这类题目,广大考生在没有时间做数学运算的情况下,可以用这种猜答案的思想,提高做题的正确率。

一、数学运算中的猜答案思想

【例1甲、乙两人卖数量相同的萝卜,甲打算卖12个,乙打算卖13个。如果甲乙两人一起按25个的价格卖掉全部的萝卜,总收入会比预想的少4元钱。问两人共有多少个萝卜?(    )

A. 420                               B. 120

C. 360                              D. 240

【猜答案】D

【解析】由题干可知,甲乙的萝卜数相同,即设甲的萝卜有x个,则两人共有2x个萝卜。结合选项,B项的120D项的240刚好有2倍的关系,由此可以猜想,240为正确答案。有时间的考生可以代入验证,如果在考场上没有时间,就直接猜D答案就可以了。

 

【例2某商品定价为进价的1.5倍,售价为定价的8折,每件商品获利24元,该商品定价为?(   )

A. 180 B. 160

C. 144 D. 120

【猜答案】A

【解析】定价是进价的1.5倍,如果设进价是x,则定价是1.5x。结合选项,可以发现A项的180刚好是D1201.5倍,因为求的是定价(1.5x),所以直接猜A答案。

 

 

 

 

二、资料分析中的猜答案思想

【例3】         按性别、年龄和事由分外国入境旅游人数          单份:万人次

年份

指标

2010

2011

总计

1693.25

2025.51

按年龄分

 

 

14岁及以下

64.15

79.93

15—24

131.97

164.46

25—44

828.82

979.74

45—64

588.27

703.84

65岁以上

80.05

97.55

2011年年龄不超过24岁的入境旅游人数累计占总入境旅游人数的(    )

A.8 B.12

C.25 D.4

【猜答案】B

【解析】由表格可知,年龄不超过24岁的入境旅游人数=(14岁及以下)+(1524岁),结合选项,A项的8%加上D项的4%恰好等于B项的12%,我们可以猜测答案就是B项。

 

【例4】与2010年相比,2011年养殖水产品产量4026万吨,增长5.2%;捕捞水产品产量1574万吨,增长1.9%。

2010年,我国水产品产量大约达到多少万吨?(    )

A.1500 B.3800

C.5000 D.5300

【猜答案】D

【解析】由材料可知,水产品产量=养殖水产品产量+捕捞水产品产量,结合选项,D项的5300刚好是A1500B3800之和,我们可以猜测D项为正确答案。

 

【例52010年,某省有线网络收入为45.38亿元,该省有线电视用户数为1885.88万户。

119.该省有线电视用户平均每月的有线网络费用约为多少元?

A.20     B.36      C.180    D.240

【猜答案】A

【解析】材料中所给的有线网络收入为一年的总费用,题目所求的是平均每个月的费用,我们知道,一年有12个月,平均每个月的费用应该用一年的总费用除以12。结合选项,A项的20刚好是D240除以12得到,因此,我们可以猜想正确答案为A选项。

通过以上的几道题,相信大家已经找到数量关系中猜答案的感觉了,我们所讲的猜答案,不是孤立的从四个选项中猜。而是结合题干,理清几个量之间倍数关系的基础上猜出正确答案的。并且考生应注意,我们在考试中如果有时间做题,最好是通过计算得出正确答案;或者通过猜答案+代入验证这种双保险的办法得出答案。但如果考生到答题最后,没有时间做数学运算题,那不妨用这种猜答案的思想,提高做题的正确率。

                                    华图教育 姜萌萌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05/n403136311.shtml report 38457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多、考点多,很多考生从心理上已经略显焦虑,特别是对于数学基础较差的考生来说,对数学运算部分已经不知如何复习,有种想放弃又于心不忍的心理。其实,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